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赐我一堆好男人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赐我一堆好男人吧

2019-01-19 21:54:18 作者:叶倾城 来源:叶倾城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赐我一堆好男人吧

  赐我一堆好男人

  幸福,很难。有时候,它像一块打散的拼图,只有每一块都回到正确位置上,才会出现完美的构图。因此,生命中有些不可或缺,我们常常缺失。而女人,最需要的,不过是男人。

  当她还是花朵一样芬芳星子一样闪烁的小女孩时,需要一个好父亲:他爱母亲,也爱女儿,抱女儿在怀时,像大山拥着小湖泊。教女儿走路的不一定是他,“举高高”的总是他;每次开家长会的人不一定是他,有坏孩子欺负女儿的时候,怒吼一声冲出门的就是他。从父亲身上,女子懂得何谓责任,什么是依靠,知道任何时候总有退身之处,好男人因此非常具像,有现成的模板可以遵循。

  而当她是青涩少女,需要一个好的爱人,不论他是同样青涩抑或是唇边恒常带着微笑长者,只要给予爱,给予保护,给出所有爱情里的甜和安慰。相爱的分分秒秒都是繁花似锦,若不得不分离,他一定小心翼翼,全神贯注,如母亲给稚婴剪指甲,绝不造成任何伤害。女子会籍此懂得身为女子的骄傲,心的温柔烈火焚身的快乐。她会轻轻惊呼:爱与被爱,多么好。

  而当她离开学校,成为一颗职场柠檬,她或者需要一个钻石一样坚强刀锋一样锐利上司或者老板。不必有儿女私情,甚至不见得与她有多少私交,他在工作表达出来的优雅诚恳坚韧不拔,会薰染她,如茉莉花薰染一窖好茶,让她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因此受益终生。

  然后,让她在适合的时间进入婚姻,她需要一个忠诚负责的好丈夫。宠她若妹,怜她如女,她高兴,第一时段与她分享,她哭,借出自己胸怀。她职场征杀,他为她喝采,她退隐江湖怀孕生子,他甘愿洗奶瓶尿布。当爱情退潮,他们之间还有更深厚广大的亲情在。

  而女人需要的最后一个男人,就是儿子。她的血中之血,肉中之肉,她因子里盛放的玫瑰花。蹒跚学步的儿子扑向她的怀,她拥紧一个结结实实的幸福;儿子一点点长大,偶然还会赞美母亲的发型,她满心喜悦:当死神牵起她已经满是老年斑的手,儿子伏倒她床前痛哭,她知道自己将籍由子子孙孙,永远活下去……人生至此,再无遗憾

  但,到哪里找那么好的人?多年前女子就在歌里这样唱。到哪里找这么好的一堆人?只有神知道。

  维多利亚女王大概算是得天独厚。她什么都有,惟一憾事是父亲在她八个月时去世,但给了她继承王位身份。她初执朝政,内务大臣是她的好下属兼好老师。她与表弟一见钟情,旋即成婚,婚姻美满子女绕膝。丈夫去世后,她晚年与马夫暗生情愫,子女和全英国人民都默许并为她暗暗高兴。她82岁去世,而全欧洲的皇室,有一半都出自她的血脉。所以英语里有一句俗语:“像女王一样快乐。”

  不需要金钱不需要美貌,只要拥有这一切好男人,任何女人都会是自己的女王,并且,像女王一样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赐我一堆好男人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