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走茶不凉 | 官场幽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人走茶不凉 | 官场幽默

2019-01-27 21:15:51 作者:潘李君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人走茶不凉 | 官场幽默

  老张从单位一把手退下来后,很快变得门可罗雀无人问津。每每想起在位时的无限风光,老张就忍不住长吁短叹心情郁郁不乐。

  这天,老张在书房发呆,突然听到了敲门声。他猛地心里一喜,会是谁呢?开门一看,竟是原单位的李念,后面还着一个未曾谋面的小伙子

  只听李念热情地说:“老局长,我今天特意看你来了!”不知怎的,刹那间,老张竟有一种受宠若惊感觉,退下来这么多天了,还从未有人专程拜访过他呢。

  老张略一迟疑,把李念二人请进屋。几句寒暄过后,老张看了看李念,又瞥了眼他身旁的小伙子,问:“你今天来,不会真的只是看看我吧,是不是……”

  李念笑呵呵地说:“老局长,瞧您说的,难道就不能陪你聊天解闷?再说了,你都已经退下来了,这社会很现实,对吧?”

  老张尴尬一笑:“也是,难得你还有这份心!”说完,老张忍不住摇头叹息起来。

  东拉西扯地聊了半个小时,李念二人就起身走了。

  一个星期后,李念再次上门看望老张。跟上次一样,身后又跟着一个陌生青年男子。这一次,一番闲聊过后,老张终于仍不住问了:“这个小伙子是……”

  李朝打趣道:“老局长,你到了退休年龄,我也到了知命之年,都是毫无生机了,我带着他,是希望能给咱们带来一点朝气呢!”

  老张凄然一笑:“是呀,我们都老啦!”

  大约过了半个月,李念第三次登门探望。跟前两次一样,李念仍带着一个年轻后生。老张百思不解,这个李念,为什么每次都要带一个陌生人呢?尽管如此,老张依然十分欣慰,李念在用自己行动告诉他:人走茶不凉。

  日子天天过去,老张猛然发现,李念已经好久没来了,翻了翻日历距离上次登门,已经整整一个月了。于是,他忍不住掏出手机,拨打了李念的手机号。电话很快接通了,几句寒暄过后,老张问:“朝晖啊,最近怎么都不来看我了?”

  李念诧异道:“老局长,不会吧,你真的没看出来?”

  老张一愣:“你……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是让你‘现身说法’呢!”李念狡黠一笑,“通过你的凄凉晚年,告诉他们不要迷恋权位……”

  “啊……你……”老张两腿一软,一屁股瘫在了沙发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