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微小说:推荐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微小说:推荐谁

2018-01-04 05:19:26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微小说:推荐谁

  内容来源: 若有情,图文综合自网络

  1.

  年底,公司要召开年会,领导要求全体员工推荐一位公司年度最有影响力的人,要求实名推荐并写出推荐理由。这下员工犯难了,实名推荐,公司就这么大,就那么几十号人,低头不见抬头见,谁推荐了谁没推荐谁,还不是一目了然的事。

  说白了,讨好一个就有可能得罪其他所有人。

  小李想推荐老王,因为他进公司还是老王介绍的,在公司,老王也一直对他挺照顾。可他又想到了小杨,小杨是小李进公司后结识的最要好的朋友,要是让小杨知道自己推荐了老王,会不会影响两人的友谊呢?

  还有小丽,小李一直暗恋对象,要是让她知道他没有推荐自己,以后还怎么追人家?可是要推荐了小丽,小李难免会背上重色轻友的罪名,那以后还怎么在哥们面前混?

  小李愁肠难解,不禁埋怨起公司领导来,干吗非要实名推荐,弄个匿名推荐,哪里会这么难办?

  2.

  小李万般惆怅地点了根烟,刚抽了两口,脑子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人,公司的保洁阿姨!保洁阿姨待遇不如他们,可以说跟公司任何人都没有利害关系,但她也是公司的一员。

  保洁阿姨很勤快,一发现有垃圾,就及时清理了。因为有保洁阿姨随时打扫,久而久之,公司员工竟养成了随地扔垃圾的习惯。有一次,保洁阿姨因病没有来,看到办公室满地的垃圾,员工们才意识到,原来没有保洁阿姨,办公室会脏成这个样子

  对,就推荐保洁阿姨。当下小李为自己的聪明点赞,推荐理由他写道:保洁阿姨作为公司一员,任劳任怨,总是把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却从不叫苦叫累……

  在年会上,令小李没想到的是,公司员工都推荐了保洁阿姨。望着大家泰然自若表情,小李长叹一声,他没有想到,一次为难的推荐,竟让公司多年来头一次出现了如此一致的投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