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不去的是青春,等不到的是旧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回不去的是青春,等不到的是旧人

2019-02-15 20:31:13 作者:二胡和他的胡粉们 来源:岁月如歌 阅读:载入中…

回不去的是青春,等不到的是旧人

  上周我问了大家一个问题

  【我从来没有爱过你】vs【我已经不爱你了】,两句话哪句更伤人?

  我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朋友对这个问题有感触,还有人留下了他们的故事,其中一个我印象深刻,这是来自@叫我艾米妈妈 的故事:

  他和我结婚十年。他跟别人说他不幸福,对我说“我从来没有爱过你”,难道那十年都是假的吗?如果不爱怎么可能过十年。不过在两个月前,我跟他离婚了,这次换成我对他说:“我已经不爱你了。”

  我没想到,两句话出现情景竟然是这样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一刻的心情

  所以我找了一些朋友的留言,或许他们更懂。

  认为【我从来没有爱过你】更伤人

  @绿野小囡

  因为分开的时候女生受不了从来没被爱过这种话。

  @阿波

  一方认真付出,另一个敷衍以待,然后突然某一天冒出这句话,感觉真的很不好。多年的付出就这样被这一句话击的粉碎,会不禁在想,值吗?

  @一个可爱的姓徐的姑娘

  下个月我前任就要结婚了,分手的时候他跟我说了这句话。

  @田心

  你以为Ta也喜欢你,到头来却只是你的自以为是一厢情愿喜欢

  @希静

  我从来没有爱过你,这一句否定了所有。

  @风信子

  前一句更伤人,它让人想到自作多情傻傻地倾心却遭轻视,卑微

  @最爱是闫治霖

  和初恋经历过很多曲折才在一起,平时他不怎么搭理我,遇到了也不说话,我以为是快毕业了,压力比较大的缘故。毕业后,他还是老样子,甚至一个星期玩失踪。我受够了这样的冷暴力,提出分手。

  我问他:你爱过我吗?他:我从来就没爱过你,我一直喜欢的都是***(我闺蜜形影不离的那种)

  我跟闺蜜很要好,和前任分手没有影响我跟闺蜜的感情。直到前一段时间,我才知道,闺蜜和初恋在一起很久了。很讽刺吧,然后微信好友电话拉黑,手机关机。点了盘西红柿鸡蛋盖饭,哭的像狗一样泣不成声

  谢谢他俩的情投意合,我现在有一个很爱我的男朋友

  @木风

  我从来没有爱过你。我为你付出了所有,却从未换来你一次回眸;我曾为你些许微笑兴高采烈,可你眼中一闪而过嘲讽,碎了我的期待,沉了我的扁舟

  认为【我已经不爱你了】更伤人

  @鱼仔   

  拥有过再失去,比从未拥有过的感觉强烈许多。

  @波涛汹涌

  我已经不爱你了,更伤人,我从来没有爱过你,说明还会爱人

  @微一笑

  我已经不爱你了更伤。对一个人失望了,才不会爱,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不爱,一定是死心了,才放弃了爱。

  @穆荼姐姐

  今年过年本打算喜欢我10年的男孩家长,在前一天,他睡了追他的姑娘,说要对她负责,可他一直说,他爱的还是我。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他点赞的文章,里面写到:“喜欢了多年的人,不知怎么就再也爱不下去了。”

  我才知道原来他已经不爱我了。当时心特疼……特疼

  @环环

  我已经不爱你了更伤人,因为已经爱过再说不爱了,听的人会更难过伤心,不曾爱过不值得伤心。

  @猴er

  【我已经不爱你了】更伤人。前者只是单方面幻想,不曾得到也不曾有过失去之伤。但后者,满足了你的幻想,在你飞上云端之际,把所有事物全部经历撕碎,仿若黄粱一梦美梦醒了之后才最伤。

  当习惯身边有另一个人之后,突然就没了,习惯就让你适应不了。

  @Jas     

  两句都很伤人,更多地取决于当时的心情。如果说这两句话的语境自己付出得多,用尽全心投入伤的自然更深。

  @左耳说爱你

  【我已经不爱你了】更伤人,可是这句话,我前几天突然对他说了,然后我们整整两天没有联系,这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放不下他,可打电话过去他马上关机了,可能真的已经无法挽回了。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明明很爱他,竟然还会说那句话。二胡,他也关注公众号,是我推荐的,我希望能让他看见,我真的错了。C Q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

  还有几位朋友,有其他观点的:

  @人生得意须尽欢

  我觉得分手时“你不行比较伤人……

  @自然   

  【我不能再爱你了】更伤人,我和女朋友深爱着对方,因琐事分手,本以为几句拌嘴,过几天还会和好,谁想她父母介入,使我们成为最熟悉陌生人

  席慕蓉有一句话说:原来,原来世间一切都可伤人。改变可以伤人,不变却也可以伤人。所有的一切,都要怪那颗固执的怎样也不肯忘记的心。

  其实,只要一段感情走到尽头,难免会伤人,分手的巴掌,一个人就能拍响。

  最后,我们再聊个话题吧:

  你最能接受的分手理由是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