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高估你和别人的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不要高估你和别人的关系

2019-04-29 08:15:35 作者:小来 来源:小来早晚安 阅读:载入中…

不要高估你和别人的关系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大雨,我要去接你。”是我读过,关于友情最美的字句

  谁不想拥有一段永不褪色的友谊呢?可是:

  微信好友列表越来越长,可滑到最底也找不到可以一起吃晚饭的人。

  

  好友聚会在群里吆喝了三年,却挑不出一个合适时间地点

  

  说好了下次见面,但谁也没有约定时间。

  ......

1

  很多人调侃:一到国家法定假日苦不堪言,路上堵的水泄不通不说,工资不够份子钱。

  但比这还扎心的,大概是:早就准备好了份子钱,她却没给我发请柬

  “她是我学生时代最好的朋友。”@丽丽

  好到什么程度呢?

  “我家所有亲戚都知道她的名字。”

  “只有说和她玩儿,我妈才准我出门”

  “我知道她穿37码的鞋子,爱吃醋不吃香菜

  ......

  学生时代的友情总是最令人怀念的,与任何利益都无关,只是单纯投缘喜欢

  “大学毕业后,我决定去广州打拼,她考上了家乡公务员。”

  或许是她难过时给我发的微信,我等到她不难过了才有空回复

  或许是我向她抱怨KPI完不成,她不知道什么是KPI。

  或许因为目标不同,我们从无话不说变成了无话可说

  ......

  有些关系,从没刻意疏远,却慢慢变淡。

  就像我们明明说了再见,却再也不见。

  偶然在朋友圈里刷到她结婚视频,我才发现我们已经一年多没有联系了。

  不过我还是没有想到, 曾经明明答应做彼此的伴娘,最后却连她的婚礼都没有资格参加。

  有些人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就再也不见。

  不要高估你和别人的关系,回不去的青春里,谁都有可能只是过客

2

  与挚友渐行渐远,令人惋惜。但被最信任同事背叛”,却足以毁掉一个人职业生涯

  “他是我一手培养起来的得力助手,最后却反咬我一口”@路遥

  小王从实习开始跟着我了,他正好和我儿子一般大,人也勤快

  一来二去他也主动认了我当师傅,我也觉得一场缘分,愿意提携他。

  逢年过节,我知道他一个人在外地打拼不容易都会喊他到家里吃顿饭,和我们全家人一起热热闹闹过个节。

  他也挺争气,这些年在工作上,基本没出过什么差错,很多时候还做得很出色

  我完全没有想到,自古就有的农夫与蛇的故事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拿他当亲人,他拿我当敌人

  后来,他为了顶替我的位置,在公司散播一些不实的谣言那段时间,同事们看我的眼光都变了不说,领导也总是找我谈话暗示离职。

  好在一位平时不怎么联系的同事,偷偷告诉我真相

  谣言解释清楚后,风波自然也就平息了。我没有追究小王的责任,只怪自己遇人不淑

  不要高估你和别人的关系,有些人的出现,注定只是为了给你的人生上一堂课。

  生活中,我们可能遇到过类似事情,难免会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

  “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TA为什么这样。

  “我还能相信谁呢?

  但换个环境就会明白,是TA为了目的不择手段,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

  在这个过程中,那些伪装的朋友都撕下了自己的面具转身离开真正的朋友才能默默的向我们走来。

  背叛像一把悄无声息利剑,让人苦不堪言。

  但它也可以像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迷途黑暗

3

  朋友的背叛能让我们看清事实的真相,但有些时候,我们连成为朋友机会都没有。

  “我以为,酒桌上结交的生意伙伴是朋友。”@自然

  我是一名销售经理,为了业绩经常陪合作客户喝酒聊天。有些客户合作的次数多了,关系也自然而然亲近起来。

  有几个和我关系好的客户,私下也会时不时约我喝酒。大家找个地方痛快快的喝上一顿,别提多畅快了。

  所以我一直认为,我们是朋友。

  但我从大公司离职,准备自主创业后,这些“朋友”就再也约不出来了。

  其中有一位比较诚恳”,他在微信拉黑我之前,解答了我的疑惑

  “我和你喝酒,是为了拿到你公司的最低报价。现在你离职了,我们也没必要再一起喝酒了。

  在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理所当然,有的只是自己的想当然

  不要高估你和别人的关系,每个人出发点不同,看到的世界也就不同。

4

  疏远的友情也好,被欺骗利用社交也罢。如果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

  你还愿意和TA成为朋友吗?提携刚入职的新人吗?和客户成为“朋友”吗?

  美国心理学家塞利格曼,做过一项关于习得性无助实验:他把狗关在笼子里,只要蜂音器一响,就给以难受的电击,狗关在笼子里逃避不了电击。多次实验后,蜂音器一响,哪怕在电击前先把笼门打开。此时狗已经不会逃出笼子,而是不等电击出现就开始倒地呻吟

  我们也总是这样,经历过疏远、背叛和失败,就看不到前方的幸福

  其实,哪怕友情注定要分离,但在最青涩岁月里,我们美好的拥有过彼此。

  就算被帮助过的人不懂得感恩,但我们无愧于自己的良心,能帮的都帮了,就不后悔

  又或是把利益误会成友谊,那又怎么样呢?痛快过、快乐过就足够了。

  不要高估你和别人的关系,在这世上,不是谁都愿意与你风雨同舟

  但也不要为此生活失去希望,失去的终将成为过往,美好的一直等在前方。

  你也曾有过和文中几位主人公相似的经历吗?你是怎么看待人际关系的呢?小来期待你的留言

  “在看”就是点赞

  如果文章触动到你

  请为小来点个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