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被昵称治愈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那些被昵称治愈的人生

2019-06-01 12:15:16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那些被昵称治愈的人生

  我们家先生每天最大的娱乐就是给我取各种昵称

  拌拌、酱酱、小五子、老六、狗子、阿福、三丁、二方、奶包、糊糊、小补丁糊涂卤、小卤子、板子、钢锭、馕馕、蓬蓬花椒、广广……

  因为每天都有新的,也就不稀罕了,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

  那天晚上,他下班回来,一进门,照例是要找我:“小虎,小虎,你在哪儿呢?”

  我问,你叫我什么?

  小虎,小虎,我们小虎!

  说着上来抱着我。

  小虎,这是他第一次用这个昵称叫我。

  一种特别感觉,好像身体里住了一个虎头虎脑健壮可爱灵魂,人一下子变得有力量起来。

  我说,以后就这么叫我,我喜欢这个昵称!

  名字对人有暗示作用。其实今年以来一直深居简出在家养病,你说神不神?自从我被叫了“小虎”之后,身体一路好转,又神气活现起来。

  相对于名字,昵称的作用,是能让人感受到在这个世界上,纵使世态炎凉,但还是有人在宝贝着,爱着自己……

  小时候我没有昵称。

  我拥有的第一个昵称,是我的前前男友不好意思感情经历有点复杂,哈哈)给取的,那是一个温柔好人,他叫我“妞妞”。第一次被叫“妞妞”的时候,那种感受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我停住了,周遭的世界被隔在玻璃罩外,温暖潮水慢慢充满了整个身体,和煦的光从头顶洒下,有悦耳音乐声在不知名的远方传来,我的内心安宁充实……

  爱情不再,“妞妞”这个昵称却留了下来,被我的历任男友沿用。

  先生也经常叫我“妞妞”。

  妞妞、妞妞、妞妞……在那一声声温柔而宠爱呼唤中,我慢慢成长,成为了今天这般自信强大模样

  你有昵称吗?有人用昵称称呼你吗?那些人都还在你的身边吗?

  我最难忘的关于昵称的故事——

  有一年,我住院,同病房女孩要死了。她是河南人,从小和姥姥长大,病危的时刻,女孩最想念的人是姥姥,提出来想和老家的姥姥通个视频,姥姥也很老了,耳背眼花,没法完成这次沟通,在一边的女孩的母亲急了,大声对电话那端的母亲说:“妈,你就使劲叫她一声吧!”老家的姥姥大声叫了一声:“狗妮儿——”

  女孩的泪瞬间浸透了眼眶,又从腮边滑下……

  每一个昵称对应的人和爱,都是值得珍惜感恩的。

  让我轻轻呼唤你:小虎、小虎、小虎、小虎、小虎……

  哎!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新书上架地址:京东网   当当网

  购书点击 ↓ 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