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征集 | 你印象最深刻的被照顾的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征集 | 你印象最深刻的被照顾的经历。

2019-06-13 00:31:27 作者:WYN 来源:我要WhatYouNeed 阅读:载入中…

征集 | 你印象最深刻的被照顾的经历。

  最近有两个特别打动我的事情,它们都与「被照顾有关

  第一件,众所周知,我们公司上个星期集体去日本团建了。

  我因为预算不够留在广州,但我并不在意,反而因为没有人和我抢午休的被子感到有些高兴

  在他们出发去日本的前一天,同事吉蒂邀请我一起去吃烤鱼

  当我乘自动扶梯上到 4 楼的时候,吉蒂突然跳到我面前,说:“呐,送给你。”

  紧接着一束粉红色满天星被推到了我的面前,花的枝干嫩绿和冰凉。

  吉蒂笑得很开心:“我刚刚问过花店了,他们说这束花能活 7 天,让它代替我来陪你吧!”

  有时候独立惯了,会对人与人之间的陪伴、照顾不太敏感,也觉得自己需要

  但真的收到花的时候,这份「被照顾」还是让我觉得很欣喜

  这束花虽然是凉的,但是里面传递过来的重视,以及想要陪伴你的理直气壮,是温热的。

  对于我这种习惯了独立的人来说,这份「被照顾」也不是多余,而是平淡生活里值得珍视的温暖

  吉蒂送的满天星,晒干了之后继续陪伴我

  另一件,是吉蒂“被照顾”的事情。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吉蒂在不熟悉社交场合总有些尴尬,会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公司新书签售会结束那晚,吉蒂第一次被同事们带到了广州某个很大的酒吧蹦迪。

  吉蒂不会蹦迪,也和不熟的同事聊不来,只能尴尬地说:“我今晚要 11 点之前离开,家里有些事情。”

  坐在卡座的几个同事面容灿烂地和吉蒂挥手告别:“好啊,明天见!”

  这个酒吧人很多,不亚于高峰期地铁线。吉蒂一个人悻悻地埋头往人群里挤,挤过大花臂,却很难从背靠背男女中间挤过去。

  突然,吉蒂感觉有一个人攥住了自己的衣角牵引她往出口走。直到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候,吉蒂才发现这个人是公司同事阿田。

  “我当时想,哇靠,这个胖子也太暖了吧!”吉蒂讲,“我一直觉得自己是透明的,但是阿田却看到了我的处境,甚至主动来照顾我。”

  窘境中的吉蒂,真的很需要这一份「被照顾」。

  也是这份「被照顾」,让她开心地发现自己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值得被温柔对待真心接纳的。

  阿田书桌上的便利贴,是个温柔有信念的人呢

  这两件事让我觉得,会照顾人的吉蒂和阿田也太厉害美好了,我也好想学啊。

  作为一个“照顾无能”型选手,我连同事姨妈期不能喝凉水都不能考虑到,后续发觉的时候,总是觉得很愧疚

  而那些能在日常生活中迅速捕捉到我们的细微需要,并恰到好处给予我们照顾的人,总是能给我们的平凡生活带来一些闪光的温暖。

  这些隐藏在他们这些人背后的真心、陪伴,组成了一张缜密的网,稳稳地托住了生活里偶尔只身一人的我们,成为支撑我们的积极力量

  我也想学着把这些人带给我的平淡而真挚时刻,带给更多的人。

  你一定也有类似的“被照顾”的经历吧?

  也许是情侣之间,也许是与陌生人之间,也许是朋友之间,和爸妈之间……

  欢迎你到评论区,把你“被照顾”的经历告诉我们。

  今天的这一期聊聊,是我们和 “80 年真心做好豆奶” 的维他奶一起发起的。 我们想收集读者们的真心,分享给更多的人;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学习怎么把这些真心传递出去。       

  左滑查看更多来自网友真实分享

  同时,你的故事情节将有机会被「彩虹合唱团」收录,并制作成 MV 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