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适合普通人的安全投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最适合普通人的安全投资

2017-12-29 08:01:10 作者:连岳 阅读:载入中…

最适合普通人的安全投资

  icolae Tonitza · Childrens' Room

  钱宝网事件后,像一切庞氏骗局破产后一样,很多人问:什么投资是安全的?

  投资确实是很难的事,人能够保有自己的资产,并使之增值,赢过通胀,一连串动作的难度系数,可以拿体操铜牌。

  庞氏骗局一般伴有高利率,但高利率却未必是庞氏骗局,利率本应由市场决定,可高可低,很多企业家起步,就是从高利率资金开始的。约翰·D·洛克菲勒,石油大王,世上第一个亿万富翁,他开始经商时,找父亲借钱。父亲说,没问题,我已经决定孩子一到21岁,就给他们1000美元(这在当时不是小钱),但既然你开口了,我就提前给你,不过,我得收取10%的年利息,直到你21岁。

  这利率,在当时也是人人诅咒的“高利贷”,魔鬼才赚这种钱。

  洛克菲勒答应了。在之后的经营中,父亲为了测试其财务状况,多次突然要回借款,过几天再借。洛克菲勒心中烦恼,但都不动声色地配合。

  洛克菲勒建立商业帝国后,在教育孩子上也相当尽心,通过家书,将自己的人生经验,商业智慧传授给儿子。有一次,在公司干到管理层的儿子,向他借1000美元周转两个月。

  洛克菲勒一定想到自己向父亲借钱的往事,他阐述一通理财经验后说,这1000美元我借你,但按年利息20%收,每周从你工资里扣除50美元。他比父亲更魔鬼。

  两代人经历了魔鬼训练,放贷的本息安全,借钱的没有跑路。放贷能力,偿还能力,通通得到加强,一代代能力过人,商业帝国才不衰败。

  能还的钱,高利也是安全的。但一般人不是洛克菲勒父子,往往越是高利,越拿不回钱。

  多数人借出去的钱,是借给家人朋友同事同学,少则几十块,多则几十万,拉不下面子,不得不借,很多收不回来,和投庞氏骗局没太大区别。不能还的钱,无息也是不安全的。

  买股票如何?股市上有贾跃亭这样的跑路者,人精都坑了一大批。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股市是绞肉机。

  那么,政府加强管理呢,总是安全了吧?这是绝大多数善良天真想法,但从市场的角度来说,照样没用,甚至起负作用,因为其中存在这样的判断链条:政府允许存在,等于可以信任,所以投资安全。它让人们,尤其是那些懒得思考的人们,盲目信任,更容易上当。

  投资需要纪律、反人性、不跟风、有耐心,这没什么人做得到,有洛克菲勒的天分,也得经过长期训练。也就是说,普通人要经常对自己说:所有投资,对你来说,都存在巨大风险,因为你一无投资天分,二无投资训练。

  你愿意承认自己普通,那就有一条安全之路,去买套房子,把自己一家人捆上二三十年房贷,进入负债阶段

  它有如下好处:

  1、家人有固定的家。

  2、你没闲钱,没有腥味,身边那些吸血鬼不会来,来了,你也没钱借,可以大方诉苦、拒绝,甚至反向借钱。

  3、每个月的房贷会让你更勤奋、更理智,没有这个外力、这根鞭子,很多人是不会进步的。

  4、房子流动性差,交易麻烦,杜绝了频繁交易的冲动

  5、绝大多数人一生能量是供一套房子,这不是锁住你自由悲哀,这反而是锁住你一生财富的一次性解决方案。有了这基本安全,其他可能性更有可能发现。

  或许你会问,那供完了一套呢?给你的孩子们各供一套。

  这些都供完了呢?那你基本就不会上当了。

  推荐:听老婆

  上文:家人陷入钱宝网,怎么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