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才能放下一段感情,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如何才能放下一段感情,一个人

2017-12-31 00:01:10 作者:艾闻 阅读:载入中…

如何才能放下一段感情,一个人

  经常有人问我,艾老师,怎么样才能彻底放下一段感情,或者一个人。考虑到对方感受,有的话我不能说得太狠,但是,有个道理是绝对的,那就是:

  没有放不下的人,没有断不了的情。

  伤得太深,自然也就放下了

  开水端在手里,如果手已经无法承受这样的滚烫,你一定就放手了,水杯摔破你也会放手,因为你承受不起了。

  一段感情,或者一个人,同样如此。

  如果这段感情这个人带给你的伤害,已经超出你的承受范围,那么你不放手也得放手。

  所以,你若是放不下一段感情一个人,只能说明,要么ta伤得还不够深,要么你还承受得起。

自己幻想,也就放下了

  明明知道这段感情这个人带给自己的,注定是伤害,却还是抱着各种天真幻想,期望着自己的隐忍能够换来人生的逆袭,委屈自己是为了求全。

  然而,生活总是现实的,既然已经看清一个人,就要相信“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个能够伤害你一次的人,绝对不会只伤害你一次而已。

  放手,对自己就是最好的保护,也是对自己最大的责任

  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痛的都已经不能自已,伤得都已经体无完肤,却还要执着选择坚守。

  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除了怪自己,你能怪谁。

自己想放下,自然也就放下了

  说到底,如果你真想放下一个人,你早晚都能放下。

  最可怕的是,你口口声声说要放下,分分秒秒却又念起。

  离开对方一秒你都觉得不适应,不见对方一刻你就觉得不对劲,这其实就是你内心根本就没想要放下。

  人有意识和潜意识之分,而作祟的恰恰都是潜意识——你的意识明确告诉你要放下,你的潜意识却总是诱导你惦记着,这时候的你,当然就不可能放下。

  我问过很多人:“你真的想放下吗?”这其中,有极少一部分沉默后,给予我的答案不是关于放下不放下,而是说:“我懂了!”

  是的,其实如果你真的决定放下一个人,放下一段情,那么你是一定能够放下的。

  你不主动联系对方,你不主动想起对方,你的生活再不围绕对方而转,这不就放下了吗?

  问题是,你能做到吗?

  问题是,你为什么做不到呢?

  所以,其实不是你放不下,而是你根本就没有想要放下。

  ………………………………………………

  注:艾闻老师因个人原因,暂停情感咨询。如果有需要咨询的朋友,可以多看看艾闻老师的历史文章,谢谢大家!

  艾闻作品《别再难为自己》(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

  注:闻溪就是艾闻,成稿时用的笔名。

  苹果用户赞赏二维码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