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邹市明双眼残疾被骂活该,我想起了含恨退役的刘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邹市明双眼残疾被骂活该,我想起了含恨退役的刘翔!

2018-01-02 15:30:02 来源:唯美英文 阅读:载入中…

邹市明双眼残疾被骂活该,我想起了含恨退役的刘翔!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会下劣凶残到这地步。”——鲁迅

1

  21号,网上传出了“邹市明疑似失明”的消息

  当天邹市明与妻子一起出现在上海虹桥机场,刚下飞机的他居然没有看到眼前的柱子,径直撞了上去,随后在妻子的搀扶下到医院就医。

  有网友称,当天在飞机上偶遇邹市明,照片中可以看出,当时拳王状态似乎不是很好。

  据医生说,邹市明双眼均有过多处骨折,视网膜旧伤复发,左眼视力非常低,只有0.1,按照《残疾等级评定标准》,0.1算是三、四级视力残疾。

  看到这位奥运冠军的伤情,许多网友表达了同情祝福

  但是也有一些键盘侠,用各种恶意的揣测和言语来秀下限。

  今天,有媒体曝光了与冉莹颖的微信聊天语音记录,她在语音中声音哽咽,透露邹市明眼眶多处骨折,疑视神经断裂。还透露邹市明遭其经纪公司拖欠收入,还爆料老公被公司逼迫带伤比赛,“安排好了,不打不行”。

  这一段语音再度引发了一些网友的冷嘲热讽,说这是一家人的苦肉计.....

  这一切冷嘲热讽的缘由,都来自于今年7月份邹市明卫冕金腰带的爆冷失败

  也许,当昔日的奥运冠军、金腰带获得者输了比赛的那一刻,他就从一些人心中的神坛跌落了。

  (邹市明获得的比赛奖项)

  “少上点综艺,别光想着圈钱,平时多练习也不至于输给一个送酒工!”

  这些人似乎不记得邹市明曾经获得过的荣誉和金牌,“失败了,你就不再是他们心中的英雄!”

  遭受过这样对待的运动员,不止是邹市明。

2

  2008年,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的赛场上,一个小伙子在现场数万观众和电视机前亿万观众的注视下,由于伤病原因选择退赛。

  此后就背上了各种骂名,各种揣测,比邹市明更甚。

  当年在雅典110米栏夺冠的刘翔,是民族英雄”、“亚洲飞人”,是“黄种人的骄傲,但在刘翔失去了那份大家期待的“国家荣誉”之后,在一些人眼里就成了罪人,谁都可以在他头上踩一脚。

  一夕之间,昔日的“民族骄傲”被看客们骂成临阵脱逃、演戏;

  甚至有专业的评论员称,“如果是我,我宁愿坚持走完110米,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慢慢地将10个栏一一推倒,直到走过终点。”

  跟腱断裂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一个专业评论员不可能清楚,但当他们的骄傲让他们失望时,曾经的一切荣耀不复存在

  他们都忘了,在刘翔的职业生涯中,在他参加的48场世界大赛中,他一共获得过36次冠军,6次亚军和3次季军,这其中还包括一次平世界纪录,一次打破世界记录!

  但这对于键盘侠们来讲,都是“过往云烟”!

  这个夺冠率高达75%的运动员,这个每四场比赛中就能让五星红旗三次高高升起的运动员,他们不记得,只记得他退赛时的身影,让他们多么失望!

  于是,就要用骂声,来表达自己心中这份失望!

3

  2016里约奥运会,让洪荒少女傅园慧成了年度网友最爱的运动员。

  在里约奥运第二天结束的女子100仰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傅园慧以58秒95的好成绩获第三,晋级决赛。

  也许是人们观看奥运会竞技的紧张感被她那句“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消解了稍许,一时间网络上不乏各种溢美之词,什么纯真、耿直、好可爱......

  从2008年到2016年,我以为人们对于运动员的要求和评价不再是像往常一样苛刻!

  但事实证明,一些人对于金牌的执念远不是几张表情包能够消解的。

  在今年7月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上,傅园慧发挥失常只获得了13名的成绩,无缘决赛。

  菜后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发挥失常,这是她第一次无缘这个项目的决赛,尽管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但依然故作坚强,但却在凌晨一点发微博表达心中的不快。

  这次却没有被网友放过她,直接在评论中各种开喷:

  都说高处不胜寒,当英雄从神坛跌落,站得越高,摔得越痛。

  有时候,一个犯错的明星在镜头前“痛哭流泪”之后,就能获得大众的原谅;但是这些曾经为国争光、无数次让国歌奏响的英雄,却不允许失败、不能被宽容......

  即使被谩骂、被冷嘲热讽,这些人都是或者曾经是站在世界之巅的人!是英雄!

  当下一次再有运动员为国争光时,拜托这些键盘侠们别再给自己加戏,觉得骄傲欣喜、与有荣焉。

  不懂得尊重英雄的人,不配!

  来源:创意社

  END

  一天之计在于晨,每天阅读一篇文章,一年累计365篇

  做时间朋友成就期待的自己

  长按图片报名加入 清晨阅读 行动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