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为别人的重要他人(为你诵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成为别人的重要他人(为你诵读)

2018-01-06 06:45:32 来源: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成为别人的重要他人(为你诵读)

  作者:Grace  播音:隽灵

  成为别人的重要他人

  在去年的主日学老师师资培训中,第一次接触重要他人这个概念,指的是成为别人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也就是成为别人的祝福帮助

  圣经中记载很多人因着成为别人的重要他人,成为别人的祝福和帮助。

  祭司耶何耶大成为约阿施王的重要他人。约阿施在祭司耶何耶大教训他的时候,就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王下12:2)。当祭司耶何耶大死后,约阿施王行神眼中看为恶的事。代下24:17-18耶何耶大死后,犹大的众首领来朝拜王,王就听从他们。他们离弃耶和华他们列祖 神的殿,去事奉亚舍拉和偶像。因他们这罪,就有忿怒临到犹大和耶路撒冷。

  约拿单成为大卫的重要他人,在他的帮助下,大卫能够成功地避开扫罗王的杀害。撒上20:42约拿单对大卫说:“我们二人曾指着耶和华的名起誓说:‘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并你我后裔中间为证,直到永远。’如今你平平安安地去吧!”大卫就起身走了;约拿单也回城里去了。

  巴拿巴成为使徒保罗的重要他人,当他被主拣选、为主传福音时,在耶路撒冷的门徒都怕他,只有巴拿巴接待他。徒9:26-27扫罗到了耶路撒冷,想与门徒结交。他们却都怕他,不信他是门徒。  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领去见使徒,把他在路上怎么看见主,主怎么向他说话,他在大马士革怎么奉耶稣的名放胆传道,都述说出来。

  使徒保罗成为提摩太的重要他人,在他的教导下,提摩太能够更好地牧养以弗所的信徒。提后2:2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当时我在脑海思考谁是我的重要他人呢?当我回想自己过往时,我发现我真的是一个非常蒙恩的人,因为在我的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人是我的重要他人,给予我很大的帮助。

  从小学高中玩得最好的同学是我的重要他人,她们的陪伴,使我能够开心地度过忙碌的求学阶段;在大学期间,我的外教是我的重要他人,在她的英语查经班里面,我不仅可以学习英语,还可以在属灵上得到供应和喂养;在读神学期间,一位牧者是我的重要他人,她教导我如何与人相处得更好;在教会中侍奉,我的主日学老师团队是我的重要他人,因着她们的付出,我们才能一起更好地教导下一代……我相信在我今后的人生中,我还会遇到生命中的重要他人,她们的帮助与陪伴,使我能够更好地奔跑天路。

  同时,我在脑海中也在思考,我是否是别人的重要他人呢?记得当时导师叫所有学员上台报告学习心得,我的报告非常简单,我是这么说的,在我生命的每一个阶段,上帝安排人成为我的重要他人,因此,我所走过的路,非常幸福快乐,因此,我渴望我能够成为别人的重要他人,我也愿意成为别人的重要他人,求神使用我。

  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小嫣对我说的一番话,使我想起我曾经所立的志向和心愿。那天,小嫣当着众人的面对我说:“老师,我要对你说一段感恩的话。昨天晚上睡觉之前,我在想,如果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小嫣。我非常佩服你,曾经你三番五次去我家邀请我来参加团契,被我一次又一次拒绝了。但是,你没有放弃我。你的不放弃,让我有点不好意思了,所以,我才决定来教会的。这两年来,我真的改变了很多。曾经的我很压抑、不开朗、很胆小,现在的我很开朗、很积极很阳光。不但如此,在参与服侍当中,我得到了很多锻炼成长了很多……”

  两年前,我没有想到我所做的会对小嫣带来这么大的改变和影响。当时,我并不认识她,从他人口中了解到她来自一个基督徒家庭父母离异,跟着她的爸爸生活。目前小嫣读初三,虽然处在学习非常紧张的阶段,但是,她依然参加校园团契、青少年团契、主日学以及诗歌敬拜小组的服侍。神也大大的祝福她,她的学习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真的非常感恩。在此我并非要高举自己,我只是尽我的本分,邀请每一个孩子参加教会生活。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神的工作荣耀归给神。

  当我知道我能够成为小嫣生命中的重要他人时,我也为自己感恩,相信在主里所做的一切都不是徒然的,都是有意义有价值的。我盼望我在服侍的位置上,能够成为更多人生命中的重要他人。虽然我能做的很有限可能只是邀请孩子们过教会生活,可能只是聆听别人的酸甜苦辣,可能只是为别人祷告……但是,我愿意继续持守这份信念,要成为别人生命中的重要他人。

  我也盼望更多人有这样的志向和意愿,成为别人生命中的重要他人。我相信,只要我们愿意如此行,我们就能够切实地彼此相爱,也能够为主做美好的见证,因为我们不仅仅是喊着爱的口号,而是将爱付出行动这份爱是在主爱的激励下而有的,这份爱是有感染力和影响力的,这份爱是能够荣神益人的。作者往期文章 不看人不看环境|以神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经历以主耶稣为中心的圣诞欢庆信仰的考验有效沟通的阻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