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薄情,99%都是因为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男人薄情,99%都是因为这一点

2017-12-21 20:55:41 作者:露晞 阅读:载入中…

男人薄情,99%都是因为这一点

  这几天,张阿姨愁的满嘴起泡,因为她女儿正在闹离婚

  姑娘今年二十五岁,跟她老公高中同学

  当初所有人都很看好这对青梅竹马的恋人。可谁也想不到,刚结婚一年男人就出轨了。

  小三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据说婚前两个人就在玩暧昧。结婚以后,仍然藕断丝连。

  后来被张阿姨的女儿发现了,男人索性挑明,非要跟那个女人在一起,坚决离婚。

  双方父母都极力反对,男人干脆离家出走,跑去跟小三同居了。

  事情一直僵持了几个月。

  旁人都看得明白,那个男人已经铁了心要离婚。她女儿也觉得这种生活太折磨,打算放弃

  不过,张阿姨不答应,想联合男方父母,把男人逼回来。然后让女儿尽快生个孩子,这样男人就能死心塌地过日子,不再有非分之想了。

  听了她的话,我郁闷的直摇头。

  张阿姨有些疑惑:难道这个办法不可行?

  我说这是你的家事,外人不好评论。

  张阿姨说是想让我帮忙出主意,才告诉我的,让我千万别有保留。

  看着她着急上火的样子,我只好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那个男人能跟别人搞在一起,说明早就不爱她女儿了。加之他态度决绝,即便弄回来,也不可能善待她女儿。

  另外,一个不爱妻子的男人,再次出轨的几率非常大。到那时,她女儿年纪更大,还带着个孩子,比现在还难办。

  张阿姨叹了口气说:好端端地把一个未婚姑娘变成了离异妇女。男人的心真够狠的?

  我安慰她说:你女儿还年轻,想开点。

  事实上,很多人都有这种误区,以为孩子能栓住男人的心,他不顾老婆,总会顾及孩子吧。

  只可惜,这只是女人一厢情愿想法而已,男人可没你想的那么伟大

  还记得徐志摩和林徽因的旧事吗?

  当初徐志摩疯狂的爱上了林徽因,并为她抛弃了家庭

  他曾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他对林徽因的热情的确像他说的那样,不顾一切而又忘乎所以

  可这份炽热的感情却深深地伤害着另一个女人,她就是徐志摩的原配张幼仪。

  当年,她刚为他生下第二个儿子,他就追到柏林,不是问候,更无感激,而是逼着她签字离婚。

  她提出想征求父母的意见,他却不耐烦地说:不行,不行,我没时间等了,你一定要现在签字,林徽因要回国了,我非现在离婚不可......

  为了追求另一个女人,他不念夫妻之情,更不顾及刚出生的孩子。用那样决绝的方式,迫不及待地投入另一个女人的怀抱。

  那个写出了“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的浪漫诗人,那个梁实秋眼中的谦谦君子,那个对林徽因无比着迷的痴情男人,唯独对张幼仪,却残忍到了极致。

  我想,张幼仪的心一定伤透了。

  可惜他从没正眼瞧过她,更没爱过她,所以也不可能在那一刻存有一丝怜惜。

  即便这个女人为他生儿育女,又被伤的体无完肤,却仍然得不到一丝眷顾。

  一切只因为不爱。

  这世上,就是有那么一种男人,除了爱欲什么也留不住他。

  如果他不爱你,孩子也不是什么宝贝,而是他“幸福”之路的绊脚石。

  如果他不爱你,根本看不到你的痛苦,更感受不到你的撕心裂肺,因为男人自私起来都是瞎的。

  经常有读者向我倾诉男友分手时多么绝情;丈夫离婚后,不管孩子,几个月也不来看一次,就跟不是亲生的一样

  末了,都不忘感叹一句,男人真够狠的。

  我通常会告诉她们:他不是心狠,只是不爱你。当一个男人不爱你的时候,连你生的孩子也可能不爱。

  张爱玲说过:因为爱,所以慈悲。

  只有爱你的人,内心才是柔软的,才不忍心让你受到半点伤害,因为伤在你身疼在他心。

  而不爱你的人,很可能走向另一个极端,那就是心狠到令人发指。不仅男人如此,女人也一样。

  我有个同学的妻子,为了追求所谓的真爱,毅然决然地抛下枕边人和六岁的儿子,嫁给另一个男人。

  为了让那个男人心里舒服,为了表明与过去彻底决裂,她对亲生儿子不闻不问,连电话都不接。

  相反,她对男人与前妻留下的女儿却百般宠爱,给女孩衣服,带她去游乐场,就像亲生母女一样。

  事实上,她第二任丈夫,无论在经济上还是其他方面,都无过人之处。可她就是喜欢他。

  很多时候,真正能栓牢一个人的,或许并不是孩子或者其他什么,只能是爱情,或者由爱情演变而成的深厚感情。

  一个决心离家的人,无论孩子或者责任,都无法令ta心生柔软,你所能看到的只有冷酷和决绝。

  面对这样的人,挽留、施压都没有任何意义。即便ta屈服于一时的压力,勉强留在你身边,也是人在心不在,这种婚姻就是名存实亡

  所以,你需要做的应该是这两件事。

  第一,理智放手。不是为了成全哪个渣男(女),而是为了放过自己,因为这世上最折磨人的情绪就是仇恨

  对于一个不爱你的人,何必浪费青春,浪费感情。太不值得!

  第二,要尽早走出阴霾,活出精彩

  有人说,坏的婚姻是一所好学校,因为你从中经历了钻心的痛苦,最蚀骨的冷酷,之后只会变得坚强勇敢

  那么未来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再大的风浪也不过如此,以后的日子,只有从容淡定

  这一点,张幼仪做的相当出色。

  她被徐志摩抛弃以后,先是带着孩子去德国留学,回国以后出任上海一家大型银行的副总裁,之后又创办属于自己的服装品牌。事业做的风生水起。

  经历挫折,而又站起来的女人,总能让人心生敬佩。

  就连曾经鄙视她、抛弃她的徐志摩,也不得不赞叹:一个有志气,有胆量的女子...

  看吧,这般华丽丽的转身,才是对过去对背叛最有力的报复。用行动来证明,其实你并没那么重要,没有你我照样活的精彩。

  这一记响亮的耳光,重重地抽在对方脸上,真是大快人心

  不过,痛快完了爽完了,你自己要清楚,好好活着并不是为了那些伤害过你的人,而是为了自己和最亲近的人。

  被抛弃,被分手,只代表一段感情的结束,遇人不淑不过是一时的际遇。人生的路还很长,所有厄运终将过去。

  就像张幼仪,她后来嫁给了一个香港医生,丈夫疼爱,儿子孝顺,对母亲极尊重。

  这位自尊自强的女子,终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朝着糟糕的过往,轻轻地挥挥手吧,然后面带从容,目光坚毅地转身离去。

  好好经营自己,幸福还会远吗?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