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吸毒”、“精神分裂”,年纪轻轻生病暂别演艺圈?我们等待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吸毒”、“精神分裂”,年纪轻轻生病暂别演艺圈?我们等待健

2018-01-04 17:45:35 作者:卡妞 来源:卡妞范儿 阅读:载入中…

他“吸毒”、“精神分裂”,年纪轻轻生病暂别演艺圈?我们等待健

  2018年啦!卡妞祝大家新年美多多,钱多多,同时希望好剧越来越多。这不,我就发现了一部由韩剧《killme heal me》翻拍的国产剧《柒个我》在腾讯热播!张一山饰演一个拥有7种人格精神患者

  我们一起感受一下剧中一山的画风:

  绅士人格

  主角,压抑冷静

  是个非常正常的富家少爷形象

  幼年人格

  是男主童年阴影的缩影

  没有安全感喜欢抱着熊

  少女人格

  可爱又迷离

  看到帅哥就疯狂打call,挪不开脚!

  忧郁人格

  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但悲观情绪严重,甚至有自杀的倾向...

  暴力人格

  烟熏妆,暴力霸气爱打架

  这样的“刘星”刘梅你快管管啊!

  自由人格

  渴望像西部牛仔一样自由

  追逐梦想玩世不恭

  神秘X先生

  据说结局出现,但光看这造型

  已经期待值100分了

  这么“精分”的演技,真有点传说中那样,这部剧只有张一山敢接。这两年,张一山塑造了非常多让大家喜爱又热议的剧中形象,完全扛起了“90后老戏骨”的称号。

没有背景的张一山

  张一山生于92年,普通人家孩子,但外界有传闻他家庭背景实力强硬,卡妞看来,说的怕是他的北京户口吧!

  5岁习武的他,爱好广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属猴的关系,他平日里像顽皮猴一样,没有坐得住的时候。由于性格开朗,多才多艺,小小年纪就被导演看中,参演了电视剧《小兵张嘎》。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张一山说自己最怀念的就是在胡同里和小伙伴追赶打闹的日子。所以时至今日,他还和父母一起住在胡同原址上重盖的回迁房,不拍戏的时候就爱光膀子在胡同里瞎溜达,也不怕被人认出来。

  2004年,12岁的张一山拍摄了少儿题材的情景喜剧《家有儿女》,饰演刘星。这部剧给70,80,90后都留下非常多的回忆,也让张一山成了全中国家喻户晓的童星。

  嘴贫,淘气,叛逆善良,是刘星,也是张一山自己。

  年少成名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可得到就意味着要失去名利背后的负担,是他不能再像其他孩子一样去游乐场万过山车,不能到公园同学参加春游,每次到KFC吃炸鸡,都要坐在角落,靠爸爸身体做掩护。

  可张一山说我热爱表演,我想做演员,哪怕前路艰难险阻,我也义无反顾。有了家人的支持,张一山开始了演员的道路

  人算不如天算。当时红极一时的他,却在《家有儿女》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戏可拍。“刘星”的影子在观众心里挥之不去,甚至说他“越长越丑”。15岁的他也开始怀疑自己。

  这个年纪演不了儿童的角色,成人的戏观众也不买账焦虑紧张的情绪伴随着这个少年

  可他从来不急不躁,“我能接受,我没有很痛苦,让我再等几年也无所谓。这段时间,他不仅没有坐以待毙,更以超出分数线78分的高考成绩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大学四年,张一山很少接戏,都只接些配角和客串的角色。这时候又有人说,张一山怕是真的没戏拍了,童星的命运就是这样。

  他不以为然我想认真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享受这四年的大学生活,这是我的一份宝贵经历宝剑锋从磨砺出,耐得住寂寞,才能成就一番大事

做个有演技有态度的演员

  《余罪》对张一山来说,是个契机,也是转折点。在他的第二个本命年,赢来了自己事业的第二春。从那开始,他的每一部戏都能留下让人记忆犹新场景和受肯定的表演。

  《余罪》剧里,毒瘾发作的惨烈显出,连毛孔都是戏;

  独自一人撑场的床戏,连脚趾头都是戏;

  《春风十里不如你》里,对肖红的不满,鼻孔都是戏;

  偶尔小粉红的两人,若即若离情感摩擦,咽口水都是戏。

  张一山对角色的诠释,细腻到各种不经历的小动作,精准又生动。可他却说“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拍戏时候见过很多比我更自如,更会创作人物的演员,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特别会演戏的演员”。

  “我只是以专业演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剧组拍戏空余,别的年轻演员在玩手机,而他却坐在一边思考角色、调整状态。琢磨角色的时候,边想边记,优秀的演员除了镜头前的到位的演绎,更多的是背后笔上下的功夫。

  拍《余罪》时,为了把握好这种“亦正亦邪”的感觉,他看了不少警匪片,反复琢磨,他的表演不是歇斯底里,也不会让人不痛不痒,是和角色融为一体

  日常生活的经历,看的书,跟长辈的聊天,都被张一山记下来,作为资料,融入到剧本中,变成角色的一部分。 

春风十里,不如健康的你

  成功转型的张一山,正是事业的黄金期,本可多参加综艺节目,人气更上一层。可就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意外宣布不再参加真人秀,还透露身体出了些问题,给自己生活带来很多麻烦

  此言一出便有传闻:张一山患病退出娱乐圈修养?也有人称,他就是钱挣够了,要享受了。

  但一路支持他的人都知道,早在拍摄《家有儿女》的时候,一山就曾胃痛到直不起腰。成名后,演员工作日夜颠倒,没有规律的饮食,让他患上胆囊炎,医生告诉他,他的胆囊长满了息肉。

  但这么多年来,他却鲜少在公众场合提起自己的病。“做演员是辛苦的,大家都一样,没有必要拿这个给自己做文章。”哪怕到现在,也没人知道他口中“漫长的病”是什么,有多严重。

  对关心他的父亲,支持他的观众,张一山充满感恩永远表现乐观积极模样

  他从不端着,更没有偶像包袱,不为了“人设”而隐藏真实的自己。“我是一个演员,我只需要对得起我饰演的角色,就够了”。

  事业春风得意,不如一个健康的你。带给我们快乐的你,不要在灯光暗下后独自将痛苦掩埋。快快养好身子吧,我们想要一个更健康的张一山!

卡妞范儿时尚/穿搭/生活/美妆关注

  觉得健康更重要的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