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9种玉石正在消失,以后想见都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这9种玉石正在消失,以后想见都没了!

2018-01-06 21:01:04 作者:玉麒 阅读:载入中…

这9种玉石正在消失,以后想见都没了!

  随着时代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可用的钱越来越多,于是颜值和价值兼备的玉石珠宝需求与日俱增

  但是,资源总有枯竭的一天,大自然赐予人类精美的玉石,同时也限定了它们的稀缺。终有一日,我们就再也见不到那些珍贵宝贝了~

1羊脂玉

  和田玉是玉石中的贵族,而羊脂玉又堪称和田玉中的极品。羊脂玉温华美、细腻通透、光泽滋润、状如凝脂,在细腻度、成熟度、润泽度、纯净度、颜色方面均属优等上品,透闪石成分须达到99%以上 。

▲天然羊脂白玉貔貅吊坠(黄玉麒珠宝) 

  羊脂玉已是难得,而羊脂白色的羊脂玉就更不用说了。羊脂白玉必须同时满足质地纯、结构细、水头足、颜色羊脂白、油性重5个要素,极其珍贵,一直都是爱玉之人追逐的焦点!

  作为玉中极品的羊脂玉,产量稀少,具有极高的收藏和升值价值,超适合作为传家宝,代代流传。

▲天然羊脂白玉吊坠(黄玉麒珠宝) 2籽料

  和田籽料是和田玉中的高档货,原生矿因为地壳运动、搬运运动等被冲刷到河中,经过几万年甚至上亿年的腐蚀、冲刷,最后沉积在中下游的河床及两侧,终成籽料。

  经过大自然的取精去糟,籽料表面光滑、质地细腻坚缜、如凝如脂,令人爱不释手,价值也远高于其他的和田玉。

▲天然籽料【貔貅】吊坠(黄玉麒珠宝) 

  产地单一:新疆喀拉喀什河和玉龙喀什河是和田玉籽料最主要的产地。而因其异常苛刻的先天形成条件,籽料资源本来就少。

  历经千年的开采(特别是现代的疯狂开采),如今籽料已面临绝迹的风险,近几年基本没再出过好料,僧多粥少未来价值可想而知

▲天然籽料黄沁料吊坠(黄玉麒珠宝) 3和田黄玉

  黄玉是和田玉的四大主色玉之一,是软玉中的珍贵品种。主产自新疆昆仑山、阿尔金山一带的且末地区,不光产量稀少,块头也小,大料难得。

▲天然和田黄玉貔貅吊坠(黄玉麒珠宝) 

  和田黄玉基质为白玉,因长期受到地表水中氧化铁渗滤而在缝隙中形成黄色调。但要注意的是,一般天然的和田黄玉并不是饱和度很高的黄色,而是淡淡的鸭梨黄或板栗黄,微带有黄绿色调。色度浓重的密蜡黄、栗色黄极其罕见!

▲天然和田黄玉手串(黄玉麒珠宝)

  黄色在古代被视为帝王之色,是皇室贵族的专用之物,象征着高贵、神圣,又被称为“玉中之皇”,在古代价值远超羊脂白玉。明代高濂《燕闲清赏笺》中说“玉以甘黄为上,羊脂次之”。

▲天然和田黄玉吊坠(黄玉麒珠宝)4玻璃种、冰种翡翠

  翡翠的稀少有目共睹,自古就有“家有黄金万两,不如凝翠一方”之说。翡翠资源本就稀少,但其中与杂石无异、不入流的砖头料翡翠又占比最大。

  种水色俱佳的冰种、玻璃种一年比一年少价格也是蹭蹭上涨。

▲天然老坑冰种满绿翡翠戒指(黄玉麒珠宝)

  玻璃种翡翠逐渐只能在拍卖会上见到,轻易玩不起。而同样愈发稀缺的冰种升值空间还很大,目前价钱适中,引得有远见的人疯狂追求!枯竭不过是早晚的事情

▲天然高冰种观音吊坠(黄玉麒珠宝)5龙石种翡翠

  “龙石种”又叫神龙种、龙种或者老龙石种,极为罕见!据说是产自深山洞穴,终年不接触阳光,在极寒的条件下演化形成。总是给人一种寒光四射冰冷异常的感觉

  “龙石种”由乾隆御赐起名,是翡翠中的顶级种类,是缅甸百年罕见稀有珍品,就像神龙一样难求难遇。

  绿色完全溶化于底子内,色和底达到完美的结合;水足饱满充盈,让人感觉快要溢出,光泽度极好;色调不浓不淡,不见色根。无棉纹、杂质,如丝绸般光滑细腻,极其温润,荧光四射。

6红翡

  红色一直是中国人钟爱的颜色,翡翠中的红翡就是一抹倩影,以独特的韵味赢得了很多玉友的喜爱。

  红翡的成色,是外来铁质矿物元素进入翡翠晶体间的缝隙而形成的。但由于翡翠本身的密度很高,铁元素较难致色,更难进入种水好的翡翠,故红翡的种水很难有好的,以豆种居多,较少达到糯种,红色的冰种翡翠当属极品!

7鸽血红宝石鸽血红是红宝石中最极品的颜色,除了明亮,纯净,饱和之外,更给人以强烈的“燃烧的火”与“流动的血”的感觉。从颜值到身价,可谓是彩宝界的“女王”。

  红宝石开采环境十分艰苦,而且有 “十红九裂”的说法,大多都会有瑕疵、绺裂等,特别纯净、完美的红宝石非常少见!鸽血红数量更是少之又少,其身价极高昂,甚至有一般红宝石价格的数倍之多,因此也是投资者的极佳选择

8矢车菊蓝宝石

  “矢车菊”蓝宝石,一直被誉为蓝宝中的极品。它拥有一种朦胧的略带紫色色调的浓重蓝色、并给人以天鹅绒般的独特质感和外观,“矢车菊”的蓝色色泽纯透鲜艳、典雅高贵,不可多得

  “矢车菊”蓝宝产自5000多米高的喜马拉雅山脉中的喀什米尔地带,那里终年积雪,开采非常困难。极为稀少的产量令每一颗宝石都弥足珍贵,顶级的“矢车菊”一般都只能在拍卖会上看到。

9坦桑石

  坦桑石的颜色蓝中带紫,深邃浓郁,且宝石内部十分纯净,就像是蔚蓝的深海,给人一种沉静又高贵的感觉,广受欢迎。

  坦桑石直到1967年才在非洲的坦桑尼亚被发现,但据说坦桑到2020年就会绝矿,到时候世界上将不再产出,目前仅存的坦桑未来身价不可预估。

  俗话都说“盛世宜收藏”,对一些有远见、有慧眼的人来说,投资玉石珠宝会带来稳定的涨幅,回报超高。既然要收藏,就得藏对,物以稀为贵,更不用说接近灭绝的了……

  更多精彩文章

  ①杂质越多越值钱的玉石,最后一个你肯定想不到

  ②家中有这7件宝贝,越住人越富!

  ③冬季,能戴玉石洗热水澡吗?真相比想象的可怕多了……

  编辑:君君 ‖ 责编:小霞

  (黄玉麒团队原创出品)

  买珠宝美玉,怕上当吃药?

  黄玉麒珠宝,只做天然美玉!

  买真玉,买好玉,找玉麒老师

  ▼识别二维码,立马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通灵美玉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