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所有的不主动,都是因为不够喜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他所有的不主动,都是因为不够喜欢你

2017-12-17 18:16:41 作者:安乔 来源:安乔 阅读:载入中…

他所有的不主动,都是因为不够喜欢你

  露露问我:“男朋友对你忽冷忽热,不怎么联系你,女朋友应该表示体谅吗?”

  我皱皱眉头,这个要分情况吧。“如果是工作很忙,开会开一上午或一下午的话,就真的没有办法及时回复啊,但只要有空了,就会立刻回复对方吧。”

  露露长吐一口气,有点迟疑

  “他最近都不怎么主动联系我,经常是我给他发好几条微信,他才回几个字,然后人就没影了。”

  “我约他出来吃饭,他都说忙。我表示不开心了,他就说我不够体谅他,在胡搅蛮缠。”

  “可是,如果约去他家,见面又很好,对人很温柔,可分开了就又老样子,忽冷忽热。”

  “我觉得”露露有点犹豫,但最后还是说出了她的想法:“我觉得我好像成了一个很卑微的存在,是他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免费的炮友。”

  露露脸上是痛苦的表情,没有哪个女朋友愿意承认这样的真相。

  “如果他不喜欢我,为什么不直接分手,要这么让我痛苦地拖着呢?”露露问。

  “如果你已经感觉到他不喜欢你,为什么你没有胆量先放弃这段感情呢?还要等到他来宣判你的去留以及这段感情的生死?”我直言不讳,“你还是抱有希望的吧?”

  “我总是安慰自己,他只是这段时间太忙了,可是他到底在忙什么我也不知道,别人都上班,别人也忙啊,别人不也照样恋爱?我不知道,我好矛盾啊。”露露抬起头,眨巴着眼睛,让眼泪往回流。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表现呢?

  就是会像个话痨一样吧,不停地出现在他面前,唠唠叨叨说个不停,会想要霸占他的时间,侵占他的世界,让他习惯有你,然后慢慢依赖你,最后离不开你,你一不出现,他就觉得世界里好像缺少了点什么。

  时间是一个人最宝贵的东西,判断他喜不喜欢你,有多喜欢你,就看他愿意在你身上花多少时间。

  而一个不主动联系你的人,他一定没那么喜欢你。

  想起一个读者跟我说过她暗恋经历

  大学里她暗恋一个学长,他们一个话剧社的。

  女生总是不停地找机会,制造条件主动去找他,说白了也是刷存在感,一来提升好感,增加互动;二来也增加彼此了解对方的机会。

  但男生似乎反应有点迟缓。

  有一次女生给男生打电话,请教一个场景的表演。男生说那会儿有急事,晚一点给她电话回过来。

  女生应允,然后就一直守着手机,傻傻等着回复。

  刷牙洗漱带着手机,上厕所带着手机,可手机一直没响,过一会儿她就会忍不住查看手机是不是静音了,要不就是手机出问题了,或者他给自己发微信了……但什么都没有。

  等到后来宿舍熄灯了,她抱着手机睡着了,第二天醒来,依然没有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女生好失落

  排练见面的时候,女生鼓起勇气去问男生,你昨天不是说要给我回电话吗?

  男生很随意地说:啊,不好意思,我后来一忙就给忘记了,等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想着今天排练能见到,就没再打扰你。

  女生说:“听到那些特别客套熟悉的说辞,我就知道,他一定不喜欢我,这一切都不过是借口。现在通讯这么发达,发个微信打个电话的事儿,举手之劳,那个人却不愿意做,他根本不在乎你有没有在等他,也不在意你是不是熬夜在等一个回复。他比我想象中的,更不喜欢我。”

  最后那句话,听得让人心疼。

  然后我想到自己,也曾经很傻的,在QQ上等一个人上线,等到很晚。就因为他中途说有事要离开一下。

  那些不喜欢你的人,他们说的离开一下,就消失了。

  他们说的再联系,就再也没有联系。

  他们说的有机会下次,下次永远也不会到来。

  你会发现,你们的关系脆弱得如同蝉翼,全靠你一个人主动和努力,才能维持的那么艰难。

  主动久了会累,当你决定不主动的时候,你们的关系也就彻底走不下去了。你才发现原来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

  可是我想说,累了就算了吧。那个从来不主动的人,他不是不会主动,他只是对你不主动,他只是不喜欢你,所以才忽视你,所以才根本不在意你。

  一个人死缠烂打的样子,真的很掉价。

  不如收拾起你的笑容热情,等一个更值得的人,他会懂你的全部努力和小心翼翼。

  当他知道你在等他的时候,他会跑着向你奔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