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刚,马云又宣布一件事,让无数消费者拍手称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刚刚,马云又宣布一件事,让无数消费者拍手称赞!

2018-01-15 21:15:14 来源:中国梦之蓝 阅读:载入中…

刚刚,马云又宣布一件事,让无数消费者拍手称赞!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中国梦之蓝,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最新资讯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过去的2017,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的零售生态发生天翻地覆变化

  然而假货,一直都是网购平台的“顽疾”

  刚刚,阿里发布的一份打假年报,足以震撼世人

  打假年报 震撼发布

  1月10日,阿里巴巴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年度报告》(简称打假年报)。

  看了数据,你就知道马云2017年的打假力度有多狠。

  报告显示:

  24万个淘宝疑似侵权店铺被关闭;

  主动删除的疑似侵权链接中,97%再上线时,立即被封杀;

  在与阿里合作权利人数目增长17%背景下,整体知识产权投诉量下降42%;

  整个2017年,消费者因怀疑买到假货而发起的退货比例较去年下降29%;

  每1万笔订单中仅有1.49笔为疑似假货。

  不得不说,将假货率降低到万分之一左右的概率,是非常难的一件事。

  也不得不说,从2017年的打假年报,看出了马云对待假货的态度,和坚定打假的决心

  早在2017年2月,马云跟他的阿里团队就呼吁“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引起了社会关于“加重刑罚治理假货”的大讨论。

  确实,假货之危害,有时更甚于酒驾。98年朔州假酒案、04年安徽阜阳大头娃娃案以及08年三鹿奶粉事件等等,都是血淋淋的教训

  因此,这次阿里打假年报一经公布,就赢来了无数消费者的支持和点赞!

  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介绍阿里2017打假成果

  阿里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也表示,2017年是是阿里假货治理和知产保护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年。

  线上方面2017年阿里打假不仅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更是采用了最新的黑科技。通过商品大脑、图像识别算法、生物实人认证等9大“黑科技”每时每刻都在对平台上近20亿商品进行识别,使假货识别与拦截能力大幅提高。

  线下方面,截至2017年底,阿里打假特战队已与全国23个省开展线下打假合作,累计向全国执法机关推送涉假线索1910条,协助抓捕涉案人员1606名,捣毁窝点数1328个,涉案金额约43亿元

  通过打假年报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马云对待假货,是动真格的了!

  齐头并进 多点开花

  2017年对马云及阿里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除了在打击假货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阿里的多个领域都实现了百花齐放

  1.联手建行 打通信用

  2017年4月,阿里与建行签署战略合作,在信用卡线上开卡业务、线下线上渠道业务、电子支付业务、信用体系互通上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创新模式

  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中国传统银行联手马云,吹响了中国传统金融转型的号角!

  2.拿下公交 进攻地铁

  2017年,马云在消灭实体公交卡上迈出了一大步。先是6月底,杭州全市公交车接入支付宝,支付宝上直接领取电子公交卡,再也不用带上身份证跑遍全城,加快了全民信用社会的建设步伐

  而在2017年年末的时候,又传出了马云进军地铁的消息。语音购票、刷脸进站、人流监测等三项地铁黑科技有望于今年覆盖上海主要地铁站。

  3.参与混改 助力通讯

  2017年5月,中国联通正式宣布联手马云,全面接入芝麻信用。650分以上,在特定套餐下不需要再预存话费。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信用分650以上的可以先打电话再交钱,无需充值就能享受通信服务

  这意味着,中国三大运营商纵横数十年的“欠费停机”,被马云正式颠覆!

  4.进军医疗 造福社会

  马云曾说过,下一个超过我的人,一定在健康医疗行业

  2017年,马云花10亿元收购中信21世纪,改名"阿里健康",以此凸显进军健康产业的决心。如今,全国已有400家左右大中型医院加入了阿里的“未来医院”,覆盖全国90%的省份。

  患者通过支付宝,就能享受挂号、缴费、查报告,B超取号、手机医生等全流程服务。少了排队、看病繁琐的工程,让就诊时间缩短了一半。

  5.高调宣布 进军楼市

  “未来房子如葱”是马云的经典语录之一。然而2017年,马云首次进军楼市。

  在全国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大潮下,2017年八月,马云高调宣布,联手杭州市政府,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

  把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平台管理

  未来,杭州将有望率先进入信用租房时代

  6.十年三亿 拥抱乡村教育

  众所周知,马云称呼自己为“乡村教师代言人”,心中一直有一个乡村教育梦。近年来,马云对乡村教育的资金投入一直不断。

  2017年末,马云更是高调向社会宣布,将在10年内投入3亿元公益资金,资助乡村教师,助力乡村教育!

  如果把它当做一笔买卖,对于马云来说,确实不算多。但是,如果这仅是一项公益项目的话,对中国教育、对乡村教师来说,这无疑是一笔巨资!

  如今,住房、教育、医疗,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新的三座大山;通讯、交通、金融成为连接互联网发展的关键领域。

  不得不佩服马云的超前眼光,他已为阿里在这些领域布局。

  不仅如此,马云配合监管部门打击假货、狠抓假货源头的举动,体现的更是一种企业担当、社会责任

  就如马云所说:“阿里巴巴早已超越一家公司,已是一个经济体。公司以自己利益为主要考虑,而经济体则要更多的担当社会责任。它不是规模的差别、不是利的差别,而是担当和责任的差别。

  经济体创造的价值是让世界更加普惠、共享,让世界经济可持续、健康和快乐成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此时此刻,我们应当为马云点赞,为中国祝福

  展望2018,我们征途是星辰大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