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就把自己当作一块石灰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就把自己当作一块石灰吧

2018-01-13 19:05: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就把自己当作一块石灰吧

  那就把自己当作一块石灰吧

  文/赵元波

  有个孩子,一连三次考试都拿了全年级第一名,第二名和他还差着好几十分呢,是班上的学霸级人物。人都是有嫉妒心的,小孩子也不例外,每次他拿了第一名,他的朋友就会自然减少好几个。这倒罢了,一些人还风言风语,说些风凉话,给他泼冷水,说他:“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学习成绩好,别的啥也不会,就土包子一个。”

  还有人说:“考得高,就会跌得疼,下次看他考砸了哭鼻子吧!”

  每次干劳动,都没人和他搭档,弄得他一个人非常尴尬,迫于老师压力,有人即使和他搭档了,也总是表现极大的不愿意。

  孩子为此委屈,这能管怪他吗?成绩好难道有错吗?

  爷爷听说了这件事后,特意到建筑工地上找了几块石灰,等孩子回家的时候,对孩子说:“见过发石灰吗?”

  孩子摇了摇头。

  只见爷爷把石灰块放进一个敞口的盆里,在石灰块上到了点冷水。说来也怪,当石灰块遇到冷水的时候,竟然冒起了一股股白烟,随着冷水加的越来越多,石灰吸了水,渐渐成了粉末状,直至成了石灰浆。

  原本硬硬的石灰块成了软软的石灰浆,那多亏了冷水呀!

  “孩子,你看到了吧,这石灰块如果没有冷水,还不就是石灰块吗?”爷爷搅动着石灰浆说。

  孩子点了点头。

  当别人给你泼冷水的时候,你就把自己当作一块石灰,把别人泼来的冷水,化作激发自己生命热情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