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刷爆朋友圈的暖心漫画:谁是最爱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2018刷爆朋友圈的暖心漫画:谁是最爱你的人?

2018-01-15 22:51:35 作者:顾十六 阅读:载入中…

2018刷爆朋友圈的暖心漫画:谁是最爱你的人?

  每晚十点,一位少年陪你说晚安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晚安少年

  文/顾十六经作者授权发布

  主播 | QuellaZhong

  1

  

  “我爱你”被太多人轻易挂在嘴边

  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在一起”

   

  我已经有五年没回过老家了,如果不是姐姐电话告诉我,爷爷市场买菜摔断了腿,我想今年我依然不会回去,甚至在姐姐电话来的前一刻,我还在和朋友一起选春节去泰国的机票。

  姐姐说,爷爷不让她告诉任何人,起初连她都是瞒着的,两个老人怕我们担心,更怕给我们添麻烦

  衰老人生的必修课,而陪伴是人生的选修课。

  老家的电话,还是最古老的那种座机,没有来电显示。爷爷节俭,一直不肯换,说自己能听出来是谁。可当我打电话回去时,他在那边喂了好多声,让我大点声讲话,因为他耳背听不清了。

  听我讲今年会回去看他时,爷爷开心的像个孩子,可嘴里却反复说着:“如果机票太贵就不要回来了,我和你奶奶都很好,什么问题都没有。你也不要买什么东西寄回来,你前几年寄的东西我和你奶奶都没用完……”

  我其实没给他们买什么东西,有时是一箱软面包,奶奶喜欢吃橡皮糖,我就不定期给她买上一大包寄回去。东西不贵,也没什么新意,可她却当成很宝贝的东西,逢人就会夸孙女孝顺,在外面工作那么辛苦,心里还一直惦念着老人。

  她说这些时,我心里总不大是滋味。小时候我在他们身边长大,他们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却从来沉默不言,不会在我父母面前邀功,把一切当成理所应当。而我长大后,只是给他们一些微不足道关心,就会被他们挂在嘴边逢人夸耀。

  他们说,我永远是他们的骄傲。也劝我趁着年轻,去闯荡更大的世界可直到我到达了许多新地方,才发现远方从来不难抵达,真正难回的是故乡,一如无法倒溯的时光

  2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讲,最让人心酸的就是长辈的“懂事”,他们什么事情都替你考虑周到,唯独把自己的情绪置之度外

  搬家到另一个城市前,每年我都会在奶奶家过年。小时候他们住在乡下,门外就是山头。养了许多条狗,爷爷特意打了个雪橇帮我套在狗身上,每次我坐在雪橇上被十几条狗拉着滑下山头,听耳畔风声猎猎,都觉得自己特别威风。

  那时候,每年最开心的就是跟爷爷奶奶去置办年货,每次去乡下的市场都要走上两里路,爷爷心疼我小,就把爬犁上栓个绳,我坐在上头,他手背在身后拉着。

  乡下的市集很热闹,各种生禽海鲜,新鲜蔬菜,过冬水果摞得老高,鞭炮摊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每次都会掺着爷爷给我买烟花,那时候仙女棒1毛钱一根,摔炮只要五毛钱一盒。

  我那时候特别坏,喜欢往人堆里扔摔炮,有一次在集市扔偏了,炸到了人家的鸡鸭,小贩抓着爷爷不让走,我爸伸手就要打我,还是爷爷赶紧拦下来,和人赔礼道歉,又买了被炸的鸡鸭,回去还不让和其他人说,免得我挨打。

  那时候过年,电视里播着春晚,大人在一旁打麻将小孩就围坐一堆抽王八,锅里蒸着红枣年糕,年味十足,那时候我也以为是那些春联,鞭炮,年夜饭构成了“过年”的意义

  3

  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过年时长辈带自己去置办年货,所有一年积攒下的愿望,在过年的时候都能够被实现,昨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一张长海报,里面的“我”也跟随大人为了置办年货,欢天喜地的跑遍了几条街,里面每一处细节都能勾起我关于小时候,关于过年的回忆…… 

  年的意义,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卸下平日里的辛劳与戒备,畅快地与家人聊聊一年在外的收获与辛苦,品尝妈妈的拿手好菜,听家中长辈语重心长的问你:“还不打算朋友啊”,所有的幸福,都藏在与家人相处琐碎中。只有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时刻。 

  今年把爱和陪伴留给家人,采办年货的事就让唯品会帮你搞定,各种精选好货一应俱全1月15日-2月1日,全场最高满199减100,满载着你的爱与心意回家。 唯品会年货节,幸福就是在一起。 ▽点击阅读原文链接,精选品质年货,让爱早点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