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蛙游戏”暴露了最爱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养蛙游戏”暴露了最爱你的人!

2018-01-26 12:02:17 作者:四夕 来源:校花校草 阅读:载入中…

“养蛙游戏”暴露了最爱你的人!

  

  

  据说颜值七分以上的都关注了校花校草

  最近朋友圈里有一半人在养蛙,还有一半人在看别人养蛙。

  一款名为《旅かえる》(中文名《旅行青蛙》)游戏突然在网上爆火,好奇心让我打破语言障碍,下载了这款纯日文游戏。

  在每天收草,为呱娃子准备旅行的行李,然后开始漫长等待它回家之旅中,远在异地的我,似乎已经能从养青蛙里提前体会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滋味

  说实话,玩这个游戏,我莫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妈妈——那个希望你能出去看世界,又盼着你回家的女人

  你在家的时候,她可能会唠唠叨叨,你可能会觉得很烦。

  你外出时,她又盼着你快点回来,担心你不能好好照顾自己,怕你出什么意外。

  你不在家的第一天,她在想你;

  你不在家的第二天,她在想你;

  你不在家的第三天,她还是在想你……

  当你点开游戏,发现空无一蛙时,是不是很失落

  在无数个你不在家的时候,你的父母也曾打开你的房间,看着你睡过的那张床,等着你,想着你什么时候回来,或者打个电话

  然而,你却总嫌他们啰嗦、麻烦,懒得回他们信息心情好时能聊个两三句,心情不好了就彻底失联。

  你花钱,想给蛙最好的生活,不比别的蛙差;

  你的父母挣钱,想给你最好的生活,不比别的娃差。

  为了让他去更好、更远的地方看看,你无比勤快地收集四叶草,甚至会花钱充值,就怕他饿着冻着。

  而你的父母,为了给你最好的物质,拼尽全力。

  舍不得买贵衣服,但是会给你买。不轻易下馆子,却想让你吃好喝好。他们想在能力范围之内给你最好的东西,让你享受这个世界美好

  但蛙不曾跟你对话,你也很少跟父母沟通

  因为不能沟通,所以你不知道蛙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他在看什么书,是小说吗?

  他在日记里写了什么,是早恋了吗?

  他在外面的这么久不回家,是被别的蛙打了吗?

  父母也是如此,不了解我们。所以不知道我们在想什么,要做什么。

  我从小和我妈没怎么待在一起,所以我和她的话并不多,大多是她关心我的话语,而我几乎和她说不上几句,但是现在稍微比小时候好多了,因为自己在异地能了解那种远在家乡的“相思苦”所以现在跟她们话语越来越多。

  不同的是,蛙是没法跟我们沟通,而我们,是不愿和父母交流

  你从蛙寄来的明信片中,猜他去了哪里;

  父母从你的电话、朋友圈里,想象你不在他们身边的生活。

  青蛙的旅途中,有蜗牛、有小老鼠,他会去看海、看瀑布,去野营,但这一切都没有你,没办法,你参与不了他的生活。

  以后,你会见识更多的世界,看父母没有看过的风景,遇到很多美好,也经历很多坎坷

  但这一切,你的父母都不能陪你走完全程。

  他们努力意义,不过是让你完成一场又一场的旅行,独立成长,然后离他们越来越远。

  说来有趣,蛙的每次旅行,就像我们的每一次出走。

  出走意味着别离,在这场别离中,父母和我们的关系似乎注定了就是不平等,他们不顾一切把最好的给你,但你终究还是会选择离开

  所以那句,“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我觉得真的值得我们仔细想想

  如果你们还有更新奇有趣的故事不妨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校花校草微信公众号私信小编哟!校花校草报名可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行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