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跟你聊天的男生,一定很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这样跟你聊天的男生,一定很爱你。

2018-02-05 22:45:36 作者:菲姐 阅读:载入中…

这样跟你聊天的男生,一定很爱你。

  1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雨洒落在热带与极地,不远万里。” 

  所有对于“喜欢”的释义,我最中意这句。 

  大抵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因为一场猝不及防遇见,一次没有来由的怦然心动,从此只想要奋不顾身地去追随那个身影。 

  喜欢你的那个人,或许在遇见你的那一刻,就已经脱下了坚硬的铠甲,主动地向你缴械投降,把温柔和软肋都单单留给你一个人。 

  他一定想尽了各种办法靠近你,然后默默地关注着一切与你有关事情,还傻傻地把你的星座研究了个遍。他甚至会在下次听到你名字时候说不上来由地脸红心跳。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爱情,但我觉得这样被人喜欢的感觉,真好。 

  2

  在我的所有朋友里面,我最羡慕的就是小婉的爱情。 

  小婉的感情路向来走得不太顺坦,直到遇见阿平。对小婉来说,能在有生的瞬间遇见他,花光了她的所有运气。 

  阿平是小婉的未婚夫。遇到小婉之前,阿平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爱情是什么样子,也不知道怎么跟女孩相处。 

  3年前,小婉和阿平第一次见面,莫名地对彼此产生好感。后来听阿平说,那是他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怦然心动。 

  有人说,跟没有谈过恋爱的男生在一起,女孩子会比较辛苦。因为他听不懂你的潜台词,听不懂你的话外音,也不知道怎么去哄你,呵护你。 

  是啊,小婉跟阿平谈恋爱,没少受委屈。 

  有一次我记得很清楚,小婉跟阿平吵架,心情糟糕,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差点要哭出来。 

  那天是周五,按照惯例,他们每天下班后都会给对方打一个电话。因为阿平约了朋友吃饭,小婉只是发了个消息过去,告诉对方自己下班了。 

  但是小婉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阿平的回复。 

  于是,她给阿平打了个电话。那头阿平的语气有些着急,因为他跟朋友正在打街机,他示意小婉自己现在没空,承诺过会儿再打回去。 

  小婉一听到男朋友催促自己挂电话,竟然只是为了打游戏,气不打一处来。她在电话里连声责备阿平,要知道女生某些时候的大声叫嚣只是索取宠爱的方式。但是对方好像完全不在一个频道,没有半点回应。小婉就生气地说,你去打游戏吧,不用理我了。 

  然后,激动地挂了电话。 

  她以为对方会立刻打回来,还想着,只要阿平打回来她就原谅他。 

  可是他没有。 

  小婉等了10几分钟,电话依然没有动静。 

  急性子的小婉发了个消息过去,几分钟后她收到阿平的回复。阿平说,你不是让我不要理你吗?所以我想着打完游戏再给你打回去。 

  小婉是真的气炸了,转过头就打电话跟我诉苦。我本来还想安慰她阿平没有谈过恋爱,不懂女生的心思。 

  还没说出口,小婉就说阿平的的电话打来了。 

  后来听小婉说,阿平给她打电话道歉,还买了她最喜欢吃的小蛋糕到她家去找她。可阿平嘴上却说是自己回家的路上恰巧看到,觉得她肚子饿,才给她送过来。 

  小婉听着阿平拙劣的谎言,不小心就被感动到了。 

  其实小婉跟阿平大多时候的相处都是这样。阿平嘴笨,不会说甜言蜜语,经常惹小婉不高兴。可是他还是会乐此不疲逗小碗开心。他总说,小婉那脾气就只有他才能受得了。 

  3

  知道小婉被求婚之后,我问她在哪个瞬间认定了阿平。 

  她当时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地在我面前夸起了男友。她说她以前遇到的男生,可能因为一次冷战就会慢慢地疏远她,每次她都是隔着屏幕,撒着思念的娇,却很难等到对方的主动认错,往往还是自己去打破僵局。 

  可是无论阿平在外面跟她吵得如何不可开交,还是会紧紧跟在她的身后,保护她的周全。他真的是那个就算跟你闹着别扭,还是会时刻把你拉到边上躲避车流和碰撞的人。 

  不过有一次,小婉印象深刻。 

  他们在公园里吵架,具体争吵的原因已经想不起来了。但她记得那天她生气地起身就走,回头发现阿平没有跟来。她赌气地一个人在公园里瞎晃了半个多小时,又回到原来的地方想跟阿平握手言和,但她没看到阿平的身影,心里那股气甚嚣尘上,然后她拨了阿平的电话。

  正准备把阿平训斥一顿的小婉,话还在嘴边,就听到阿平在那边说,我在公园门口等你好久了,你再不出现,我就要去找你了。 

  “可能就是那个瞬间吧,我认定他了。” 她说。

  小婉和阿平的爱情,或许较其他情侣并没有特别之处。可我羡慕的是她对感情的那份真诚,正好也遇到了另一颗热腾腾的真心。 

  爱情终究是两个人的事情,它不会因为你投入足够多的爱就格外厚待你。感情到底能够走多远,说到底,还是取决于两个人的决心有多大。 

  所以下一次,一定要把你的一往情深,留给那个珍惜你的人。 

  我是菲姐 一个牛逼闪闪的女青年

  你可能还想看

  女生最不受欢迎行为入围名单

  情侣分手前聊天截图曝光

  男生最讨厌的四种女生

  合作联系邮箱bd@momentculture.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