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跟谁姓?去谁家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跟谁姓?去谁家过年?

2018-02-04 08:32:29 作者:我爱问连岳 阅读:载入中…

孩子跟谁姓?去谁家过年?

  Lucia Demetriade Balacescu · Promenada pariziană

  连岳:

  老婆提出离婚,从相恋至今5年,这其中,我们有过许多矛盾和争吵,但是我们挺过来了,而且顺利结婚了。

  对于她作出这个决定理由主要有:性格不合,结婚前的争吵伤害太大。她说她在结婚前已经对我毫无感情了,结婚仅是为了不违背父母,且她以为能够一直忍下去,却发现不能。

  有一个矛盾是双方家庭引起的,她是独生女,她父母希望结婚后,在过年的时候轮流回对方老家过,以及以后生两个孩子的话需要有一个随她姓。但是我父母是非传统农村人,他们最最看重的也是过年是否回家,孩子跟谁姓这种问题。就因为这样,我们两个之间也争吵了很多次,我主张我们两个一起协调双方父母解决这个问题,而非两人之间对立起来。但她总会觉得我有私心,对于我的提议怀疑是不是我只想着自己父母的感受。这种事情本就是父母的问题,而非我们之间感情的问题,我很希望不要影响我们的感情遗憾的是我们仍不断产生争吵。我甚至想提议过年哪里都不回,选在其他时间多回去看看,因我觉得只要心里有他们,其实什么时间回去又有多少差别呢。

  结婚后,我觉得所有争吵总算过去,只有过年回家的事情没有解决,我们也一定会解决的。其实我也没有很糟糕,有一份有前景的工作,长得还行,年轻,我下班后做饭给她吃,会做家务,给她足够的信任私人空间尊重支持她的决定(比如出国),孝敬双方父母,对她专一。问题是,在她眼里,我的缺点占据上风,包括:小气(特别是争吵时未能主动安慰她),不浪漫(特别是节日时),不体贴(未能接送经常接送她),不融入她的朋友圈,做事拖沓等等。你瞧,我自我感觉是否太过良好了,更可能情况是一项缺点在她眼里可能就盖过所有我自以为是优点 。

  现在甚至到了去法院上诉也要跟我离婚的境地。你说曾经亲密爱人,1000多个夜晚的睡在身边的人,有过许多幸福时刻,奈何如此绝情。

  我放不下,我还是爱她,我不认为是性格不合,而是做事方式导致的。我很后悔曾经未作出的努力,现在时刻在想要是当初我做了什么什么,现在应该会是怎么样。

  连岳,你说这种状况下,我该放弃还是坚持,继续坚持下去是不是真的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吴所谓其实有所谓

  ——————————————

  吴所谓其实有所谓:

  如果我的左手突然断掉,鲜血直流,白骨森森,接下来该做什么?

  自然是赶快上医院分秒必争手术,把手接回去。工作表上其他的事,就暂时放下了。

  上面的事说明,人不会回避急迫的危机。当你回避时,说明你不认为其是紧急危机。老婆抱怨一件事,你总是敷衍,以为她说着说着就会好,这不是你的性格,这是你的无视,家里着火了,你不会让它先烧一阵再说吧?

  急迫的危机往往不会毁掉的爱情,因为它总是得到足够的关注,往往会因为拖延小危机而让当事人心事烦恼,就像脸上老有只蚊子在叫,就像老有挠不到的痒,不致命,却让人抓狂。

  婚姻最大的敌人是对方的小小不满,小小怨气,小小愤怒,那就更会拖得无穷无尽了。看看身边的怨偶吧,多是由此产生。

  比如双方都是唯一的孩子,轮流回老家陪父母过年,两个孩子各随一姓,这都是合理要求。我甚至认为这是标准答案,这么操作最公平、矛盾最少。合理的要求,就要得到执行。激怒一个人的最好办法就是承认其合理要求,然后坚决不执行,甚至为此吵上一架。不幸的是,它最常出现在婚姻中。

  你觉得,这不幸无解的根源在于你父母:他们是“非常传统的农村人”,孩子跟谁姓,去哪家过节,对他们来说太重要。这种父母背锅法在婚姻中也很常见中国的父母又多不争气,喜欢给孩子制造各种各样麻烦,难道新一代注定不幸?不是的客观地说,这是新一代人没有承担做决定的责任

  双方有共识,各自负责搞定自己的父母,该说理的说说理,该吵架的吵吵架,坚守住两个人的空间,这样的婚姻才会长久。你父母是“非常传统的农村人”,你不是吧?她是嫁给你,不是嫁给你父母,做为丈夫,你有责任让她不受“非常传统的农村人”的折磨

  她到了要起诉离婚的阶段,这婚姻挽回的可能性不大了。不过可以借此机会让你的父母受点震撼教育,让他们知道,女性从属于男性的婚姻不存在了,硬要为难她,婚姻都不保。这样,你下次婚姻时,父母就会更容易沟通了。

  是我父母不讲理,是他们要欺负你,不关我事呀,不要怨我,我还是爱你的。用这做为推拖的人,婚姻不可能快乐

  要向Ta说,没关系,我会搞定我父母,他们无法给你增添烦恼,并且说到做到。这样的婚姻才可能快乐。

  父母对孩子婚姻生活的强制,孩子跟谁姓,去谁家过年,都无法商量,看起来是小危机,其实是大危机,应该马上解决。

  再说一次最好的办法:今年去你父母家过年,明年去我父母家过年;一个孩子跟你姓,一个孩子跟我姓。

  祝开心

  连岳

  推荐:我爱你时,我不关心全世界

  上文:谁都有一技之长

  ▼ 阅读原文,连岳有货,特惠好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