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能一起玩耍的夫妻,不是好夫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能一起玩耍的夫妻,不是好夫妻

2018-02-10 11:34:56 作者:双胞胎伊莲 来源:婚姻与家庭 阅读:载入中…

不能一起玩耍的夫妻,不是好夫妻

  不能一起玩耍的夫妻,不是好夫妻

  在我的同学当中,有结婚早的,孩子都上大学了。我红着眼睛嗷嗷羡慕那些孩子上大学的父母,从此自由自在,不用起早贪黑买菜做饭,不用被老师点名胆战心惊,不用在各种课外班之间挣扎狂奔,从此摆脱关于孩子求学的各种焦虑,从此不必再承受孩子的各种气你,多好!

  正如两个鱼缸里的鱼,我羡慕着人家,人家也羡慕着我!

  因为他们提前进入了空巢生活状态,孩子插翅一飞,他们就立马傻掉了!说好的胜利大逃亡呢?

  他们认为孩子小时候的父母生活还是蛮充实的:跟屎尿屁奶粉尿布做斗争的、跟小升初学奥数较劲的、跟中考拼命的、跟高考血战的、跟青春期早恋和各种逆反离家出走搏斗的……不管多么悲催狗血,它精彩呀!

  听说一个孩子上大学的妈妈,每天下班都无所事事,于是就跑到孩子原来的高中校门前,站一会儿,看一会儿,回味一下跟孩子在一起奋斗峥嵘岁月。她说:“好无聊啊!”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家庭曾经用18年的时间围着孩子转,以孩子为中心求学搬家买房备车。突然有一天,咔嚓一下,孩子飞走了,生活重心没了,剩下两个半老不老的白菜帮子,可怎么办呀?

  人到中年,再美的容颜也迟暮了,再嫩的肌肤也不水灵了,曾经的温婉动人柔情似水也都被生活磨砺得统统化成河东狮吼和破马张飞了。

  孩子在身边时还能牵扯着两个人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摸爬滚打。孩子上大学了,那根绳子就变成天上的风筝线了,除了遥远呼唤几声:给点儿钱,给点儿钱,就再没有更密切关系了!剩下这一对老豆角,还不得好好考虑一下怎样和平共处啊?

  既然家庭生活的重心飞走了,那么就确立一个新的重心吧!你宠着我,我惯着你;你把我当公举,我把你当胡歌!

  从此,你们就有了大把的时间去玩儿,也有了机会去弥补一下为孩子牺牲的那些日子,当年你都答应过我什么了?还愣着干啥,买!买!买!

  在朋友圈里,如果看见失踪很久的朋友又上线了,而且三天两头发自拍,今天练瑜伽了,明天看电影了,后天学彩妆了,大后天又徒步去了,不用猜,他家孩子一定是考上大学,走了!

  在朋友圈里,如果孩子上大学了,她突然约你去酒吧喝酒,去KTV嗨歌,嗨着嗨着就掉几滴眼泪,不用猜,差不多就是跟老头子干仗了!孩子在家时,你们是不敢干仗,怕影响孩子学习,如今孩子走了,老两口就有时间掐了。有恃无恐了呀!

  偏偏这个时候连个拉仗的人都没有!所以,二孩政策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就是给这些空巢中的中年夫妻送玩具的!有喜欢孩子的,正逢孤独寂寞,就又生了一个!也有不乐意玩儿孩子的,改玩儿猫啊狗啊的。玩儿宠物可以,但记住要带上你老公一起玩儿!你去遛狗,就让他去买狗粮;你给猫洗澡,就让他去拿浴巾,重在参与嘛!

  还是那句话,有时间玩儿可以,记得带上你老公老婆一起玩儿!两口子最忌讳各玩儿各的,容易出事兒!

  培养共同的爱好,能够男女混双打羽毛球赛固然好,如果没那个潜质,一个羽毛球业余组男单选手和一个拉丁舞发烧友大妈也是很配的嘛!

  发展健康的业余爱好,在共同的爱好中彼此合作欣赏,在不同领域里接受新鲜事物交流心得,在平淡的生活里注入一股清流,这难道不是人生第二春的恋爱吗?

  不是很老,不太缺钱,还有闲的时光里,可以跟配偶一起玩儿,认真地谈场恋爱。有心人可以把人生的这一段用心填满,不必像年轻人那样轰轰烈烈,但至少不要让它混沌沉沦乏味不堪。艰苦岁月都已经走过,丰沛的中年不要走着走着就散了!

  亲爱的,现在你最想做什么?我陪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