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错,就是嫌你长的丑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没错,就是嫌你长的丑啊。”

2018-03-02 12:00:42 作者:不自由职业者 阅读:载入中…

“没错,就是嫌你长的丑啊。”

  Jenny乔冷眼看热闹深度谈人生。你笨算我输。

  隔壁同事前两天给我讲了个事儿,吓出一身冷汗。

  他们部门有个姐姐工作了七八年,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可就是连年评估结果都是“凑合”,眼看着过了三十,升职一点动静都没有,整个人不好了。

  最近公司公布了新一年升职名单,又没她,气急败坏地跑到老板办公室,谈了一个多小时重点就是一句话,我这么优秀,凭什么不升我。

  老板挺有耐心,说了半天不痛不痒的话,把她哄(轰)了出来。

  “那到底是为什么呀?” 我忍不住和同事八卦。这事儿我是真好奇,隔壁是个后勤部门,工作要求不高,又没有KPI,真不知道老板按照什么标准淘汰员工

  同事小心翼翼地凑到我耳边,说了两个字:“丑呗。”

  他没跟我说故事主人公是谁,可一说“丑”,我脑海里立刻浮现一个人:一头乱发,满脸油光,穿着我妈都看不上的老太太鞋,和颜色极不协调的衣服。每次和她擦肩而过,都飘来一股诡异的味道

  同事笑称,她这身打扮能坚持这么久,忍耐力也不是一般人能比。也算是一种KOL。

  话虽刻薄,但句句实在

  职场这条路,越往上走,越没人原谅你的丑。因为过去你只代表自己,现在你代表的是一个部门,未来可能会代表一家公司。丑,这个硬伤,迟早会拖累你。

  二十岁的丑,可以叫稚嫩青涩,三十岁的丑,连自己都找不到一个好借口借口。同样的十年,怎么别人都越来越好看了,你却越来越丑了?无非是又懒又馋、对自己轻慢、对生活凑合。

  我见过太多人,努力半生,败在不会好好打扮。有句话,听着挺残忍的,所以没人跟你直说,但你自己不能没点数,你的容貌就是你的地位

  

  这是一个没有人承认自己看脸的时代。可每个人的行为都在出卖自己的嘴。

  去年,一则公益广告刷爆朋友圈,一个叫Anano的小女孩衣着光鲜地站在格鲁吉亚街头,看起来像是个走丢的富二代。没过多久,就有人上前来和她打招呼,问她叫什么名字,你是住在附近吗?你走丢了吗?

  可当她摇身一变,成了一个脏兮兮的邋遢小孩时,却再也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帮助她、安慰她。

  Anano扎着利落的头发,穿着漂亮粉色碎花长衫出现餐厅里时,客人们亲切地冲她微笑,和她打招呼,给她拥抱

  可当她再一次变妆成小乞丐时,她面对的是一个丝毫不友善世界,甚至有人在她靠近时,拿起放在椅子上的包,像防贼一样防着她、讨厌她。

  最后,小姑娘哭着结束了录制。

  这个世界很残忍吧,小姑娘不懂,同样一个举动,别人的反应却由装束来决定。这是人的一种本能

  生活里,经常有人说,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好看的人总会被生活优待。但我觉得,这种优待都是自己赚来的,因为美是一种态度道理简单不过,你珍惜自己,别人才会珍惜你。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一个人变得好看之后,干什么都特别顺利。

  这一点,几年前变装成功的某女友感触颇深。说变装其实不合适,她以前压根不装,穿衣不讲究,出门不化妆,她总说特别讨厌别人用容貌评价她。在她眼里,女人宝贵的不动产从来都不是脸。

  讲真,我同意。美貌从来不是一种必然优势,但丑一定是个巨大的短板。她取了个特别御姐的英文名叫Lisa,可一看见她,大家莫名就喊出了她妈对她特有的爱称,花子(砸)。

  有一天,老板终于忍不了了,语重心长地找她谈了一次话,让她多注意形象

  花子本人也是很受伤。郁闷地休了三天假。我们轮番劝说,都败下阵来。

  最后,一个爽快的北京姐姐,拿着各种神器冲到翠花家,亲手给她展示了一下如何秒变Lisa。

  花子自己都震惊了,一瞬间,什么毛病都没有了,还觉得特别天下无敌。

  还真是这样,喜欢和她一起工作的同事越来越多,客户对她的态度越来越好,连平时因为停车和她没完没了较劲的管理员都乐呵呵地跟她问好。

  按她自己的话说,简直就是不一样的人生

  不好看的时候,人都很怂,不敢和男神说话,不敢和同事聊天,总觉得自己配不上更好的生活。可外表改变之后,三观都会改变,你会开始相信,别人的拒绝和忽略只是他们的选择,与你无关。

  为什么好看的人都特别顺利?不是因为好看会被人喜欢,而是因为好看给了她们足够的信心底气,来怼这个世界。你要相信,这个世界就是欺软怕硬。

  

  每次我说这番话都有人怼我,我这么忙,哪有时间美美美。

  不好意思美最大的天敌不是忙,而是懒

  同样是每天写不完的总结,开不完的会,加不完的班,为什么有人总是那么干净利索、楚楚动人,有人却总是灰头土脸

  过去,我一直觉得,丑是一种工伤。一个人如果无心打扮,肯定是把时间都花在工作上了。可后来我就发现,对自己都不上心的人,对别人的事儿大多也不太上心,人要是总说“差不多”,慢慢就习惯了。

  反倒是那些对自己认真的人,对别人的事也特别重视。我们公司最爱美的一个姑娘,每次走到公司前台的时候,都要摆弄一下鲜花位置,就像她平时写文件,连标点符号都不能出错,文如其人

  我问她,这么较真儿,累不累。

  她撇着嘴跟我说,太难看了,真心看不下去。

  别小看“看不下去”这四个字,内心一小步,行动一大步。都说职场如战场,上战场前,你得先有一件像样的装备,不是?

  闺蜜经常跟我说,越是被diss的时刻,越要狠狠地让自己美。这个世界就这样,你越不在意自己,生活越不会给你好脸色

  木心有句话,我特别喜欢,美貌是一种表情。这个表情的意思,就是爱

  一个人的美貌里藏着热气腾腾的生活。哪怕它很苦很丧,那也没什么了不起,剪个头发,化个妆,明天依旧斗志昂扬人生在世,没有一个人活得容易,你总得找点东西来对抗生活出的各种难题

  好看的皮囊虽然千篇一律,但难看的皮囊一定害你不浅。所以,在我眼里,因为丑而受了委屈的,没有一个是冤枉的。

今日互动你的容貌就是你的地位。你同意吗?欢迎在留言区留下你的想法

  往期好文

  《你的假期就是你的阶级》

  《手段那么阴,内心一定很自卑吧》

  《别人对你的态度,都是你教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