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男是仆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美男是仆人

2018-03-07 21:15:02 作者:专注写故事的 来源:默小西 阅读:载入中…

美男是仆人

  文 | 默小西   图 | 网络

   ◆ ◆

  「默小西:专注写故事的磨人小妖精

  1

  天际微明,洒了细雨一刹。

  江南烟雨,湿了青石小巷

  打破小镇静谧的是一阵纷乱的脚步声

  “确定是这里?”领头的是一名戴着黑色鬼头面具男人,腰间的弯刀格外显眼。

  他身后的随从,立即上前来回话,“回首领,就是这里,丞相想要的东西就在茉琉璃手里。”

  黑色鬼头面具男人点头,“尔等暗中观察江湖传言茉琉璃可不是好对付的人,丞相交代了,不要打草惊蛇,但若有异动,无须汇报,直接拿下!”

  随从们拱手示意明了,然后飞快散去。

  小镇恢复寂静

  当第一束阳光照进茉琉璃闺房的小轩窗时,她正对着铜镜梳妆,双眸似水,带着淡淡的冰冷,似乎能看透一切,十指纤纤,肤如凝脂,雪白中透着粉红,似乎能拧出水来。

  她上完所有的妆容后,设在门外的摇铃响起,看来是有客来访了。

  茉琉璃袅袅婷婷地挪步到了堂屋里,来人正是本县县令的大太太菱竹。

  “不知夫人今日来鄙府,所为何事?”茉琉璃朱唇轻启。

  “上回的采花大盗,真是多亏了姑娘的情报才能得以破案,这不,今日特意来感谢姑娘的。”

  茉琉璃莞尔一笑,“县令大人已经付了百两黄金。”

  这两年镇子上被采花大盗闹得人心慌慌,县令府查了许久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来,上面的人大发雷霆,直接发令,一个月之内不揪出采花大盗,就摘掉县令头顶上的乌纱帽。

  茉琉璃初来乍到,为了能买下这宅院,刚好就看到了官府发出的悬赏令,半月之内能提供采花大盗重要线索的人,就可以得到百两黄金,于是,茉琉璃摘了悬赏令,找到了县令官。

  菱竹环顾了四周,“你看你这么大个宅院,连个下人都没有,我今天带来这个感谢礼,刚好能够派上用处了!炎允,你别看他长的清秀,干活可是一把好手呢。能搬能扛,所有粗活都可以交给他。”

  说话间,她便朝身后招了招手,一个男人从门后走了进来。

  茉琉璃在看他第一眼时,就再无法从他的脸上挪开,不是因为他那张比女人好看容颜,而是他长得实在太像一个人了……

  “这礼物,我收了。”茉琉璃的神情十分复杂

  菱竹见状,立即识趣的回去了。

  茉琉璃起身慢慢走向他,眉眼间有点期待希望对方可以像自己一样认出自己是谁,她轻唤了声师傅……

  炎允却一连退后了好几步,然后单膝跪倒在地上,“主人,请吩咐!”

  被一个长得很像自己师傅的男人叫主人,茉琉璃真担心自己会遭雷劈。她连忙伸手去扶起炎允,却听到炎允的肚子发出了咕咕声。

  “你在这儿别动,我去给你准备一点吃的。”

  2

  茉琉璃准备好所有的饭菜回答堂屋,却看见炎允始终保持着之前她去厨房一模一样造型,连脚跪出的弧度都是一致的。

  “你在干什么?”

  炎允眉头都不皱一下,“回主人,按照你的吩咐,不敢动。”

  如果之前,茉琉璃还把这个男人和师傅能联想到一起,那么在这一刻,她完全幻灭了,她那傲娇的师傅,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茉琉璃冲她招呼了一句:“过来吃饭吧,别跪在那里了。”

  炎允起身,抖了抖已经完全发麻的双腿,哆哆嗦嗦地走到饭桌前,停了下来,笔直的站在了一旁。

  “你站着干嘛,吃饭啊。”

  炎允眉眼间带着诧异,“你是说?我可以吃饭?白米饭?”

  “当然,你不光可以吃饭,这些肉和菜,都能吃。”

  炎允难以置信地坐了下来,试探性夹了一块肉,然后用祈求目光看向茉琉璃,等她点头后,他才开始大口大口的吃,很快一桌子的饭菜都被他一个人消灭完了。

  茉琉璃张大了嘴巴,半晌说不出一句话,这孩子,到底遭到了怎样的虐待啊?她细细打量着身边的人,希望从中窥见些端倪。

  炎允吃饱喝足的之后,茉琉璃便带他上街采购些衣物,不管怎么样,身为师傅唯一的徒弟,说什么都不能亏待了那副和师傅十分相似的皮相。

  抱着一大堆衣服回府后,茉琉璃说:“把东西,都放到你自己的房间吧,你身上的破衣裳可以丢掉了。”

  炎允的脸上再次露出了诧异的表情,“你是说,这些东西都是买给我的,我……还有自己的房间,还有床?”

  茉琉璃有些习惯了他这副神情,淡定地点了点头。

  可谁知下一秒,炎允的眼眶竟然湿润了,“主人,你对我这么好,我该为你做点什么呢?不如,我去帮你杀个人吧!你有仇家么?”

  这次换茉琉璃诧异十分了,“杀人?为什么要帮我杀人?而且……”

  她是想说,想杀的人,她正在筹备中……话到了嘴边,又都咽了回去,只字未提

  “其实在县令夫人把我从奴隶市场上买来之前,我其实是一名死士,那个时候,我们都是没有饭吃的,只有接到任务才能有点收入,所以为了活下去,我们不得不拼命的杀人,后来有一次任务失败,我被组织抛弃,辗转流落到奴隶市场……可你对我这么好,给我饭吃,还有肉,还有被子盖……只有你……”

  这么煽情的时刻,向来很少流泪的茉琉璃鼻子也一阵发酸,虽然她不知道面前这个人说的话是真是假,但是这故事听起来还是挺感人的啊。

  茉琉璃伸手擦拭他眼角泪水,“没出息的东西,不许哭了,以后跟着我,有的是肉给你吃!”

  她随即转身朝自己的闺房走去,眼眶一阵一阵的发热,刚刚那句话,是曾经师傅跟她说过的,茉琉璃出生于一个小渔村,在她很小的时候,爹娘就染了重疾去世了,她一个人流落江湖,靠乞讨营生,肚子饿到不行的时候,就去偷小贩的包子馒头,经常被人追着打,身上也时常带着伤,最惨的时候,七天没进一粒米,全靠雨水和树根苟活……

  就在她以为自己快要死的时候,师傅出现了,给了他一餐热饭,并一直抚养她长大,教她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养活自己。

  本以为可以一直陪伴在师傅身边,但是没想到就在五年前,她十五岁那年,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师傅说有急事出门一趟,就再也没有回来……

  3

  果真如县令夫人所说,炎允是一个干活的好手,自打他来了后,就包揽了家里大大小小的粗活重活。

  只是饭量惊人,尤其爱吃肉,之前,茉琉璃养的好些信鸽,都险些遭了他的毒手,好在他够听话,自从茉琉璃说让他离那些鸽子远一点,他就再也没有靠近过鸽子。

  有了炎允帮忙打理宅子,茉琉璃乐的清闲,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做那件事情。

  当年师傅消失后,她就一直在找寻师傅的踪迹,这也是她建立情报网络的初心

  终于在三年前,她查到了原来师傅就是当朝情报暗门的负责人,顺着查下来,一直到了这座宅邸,住了这么些日子,师傅依旧杳无音讯

  最近这两日,在这座宅子的密室发现了两个账本,扉页上还有师傅的笔迹,和几滴发黑的印记,根据性状判断,应该是血迹,一想到血这个字,她心里就一阵莫名的发慌,难道……师傅已经……

  她不敢继续想下去,只能呆呆的看着首页上的几个大字,务必交给圣上,师傅久违的笔迹,她记得真切

  既然是师傅的命令,她定当拼命去执行,只是这里面的内容,都是和当朝丞相有关贪赃枉法的,与辽金二国利益往来的记录,每一笔收支,都有丞相的亲手签字和印章还有手印。

  如今战事吃紧,要是在这个时候拿出这个证明……

  这其中的利害,牵涉到各方利益,她必须要小心行事。

  正在这时,屋外一只白色的鸽子飞到了茉琉璃的肩膀上,她从鸽子的脚上取下字条,背过身去看了一下内容,然后把鸽子丢给炎允,“今晚加餐。”

  炎允看着手上的信鸽,“你不是说这个鸽子不能杀么?”

  “谁说让你杀了鸽子?”茉琉璃冲他丢去一袋碎银子,“把这鸽子放了吧,还想吃些什么?自己去买。”她就要走了,这鸽子,也该放了……

  炎允似乎并没有察觉到她的异常,接过银子,乐呵呵的走出了房门

  待他离开后,茉琉璃神色突然暗了下来。

  除了师傅,她对任何人都不会轻易相信

  这个炎允和师傅长的很像?

  茉琉璃咧开嘴笑了,脑海中不自觉浮现出自己恍惚间看到的他脖颈上的细线,师傅曾经说过,再高明的易容师,都会有破绽……

  一想到有人化作师傅的模样,处心积虑的接近自己,她就有种不寒而栗感觉

  既然有人想玩,那她便陪他们玩到底!

  半个时辰后,炎允回来了,抱着一大包的桃花酥和桂圆干。

  “不是说让你买点肉食,你买这么多甜食做什么?”

  炎允从怀里拿出一包桃花酥,“因为上次你说这家桃花酥好吃。”

  茉琉璃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再好吃,你也用不着把整个铺子的东西都搬过来啊。而且,你哪来的那么多钱。”

  店铺老板把最后一个盒子放在了桌子上,“不……不关这位少侠的事情,是……是我自己愿意的,小本经营,少侠以后还是去别处买吧,小店,招待不起。”说完这话,店铺老板飞快的跑开了。

  炎允尴尬地挠挠头,“我只问他有多少东西,都买了,但是他说我钱不够,我就想着把我的佩剑暂时抵押在那,谁知,我才拔出剑,他就立马说钱已经够了……”

  4

  茉琉璃望着面前这些几年都吃不完的桃花酥,无奈的摇了摇头,抓起一只信鸽往厨房走去。

  由于炎允没有买别的任何实物,无奈!只好自己上一趟街市。

  才到门口,一顶官家的娇子就停到了门口,茉琉璃记得,上次菱竹来这里便是坐的这轿子。

  抬轿的小厮走上前来,“茉姑娘,我们家太太请您到府上一叙。”

  茉琉璃有些纳闷,她们二人有什么好叙的,那小厮又继续说道:“夫人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与姑娘商议,说是关于宅子和先辈的。”

  “先辈?”茉琉璃心中一惊,关于宅子和先辈?难道菱竹知道些什么事情?

  未完待续

  

  故事好不好姿势很重要

  扫描二维码,我就是你的人了

  

  听说长的好看的人都点赞、分享、置顶了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男是仆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