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界,没什么是永远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世界,没什么是永远的

2018-02-12 22:46:44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界,没什么是永远的

  永远有多远?谁也量不出来。

  我们经常挂在嘴上的永远,其实是靠不住的。可是永远还会永远的在沟通交流存在着。因为承诺的亊情加上一个“永远”,听起来很舒服,消化起来很顺溜,基本上属于正能量。比如频率最高的两个永远: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我永远都爱你

  永远充其量是个社交词汇,也没有象商品承诺那样溯源,更没有法律效果的那个公证。如果把永远记在了心上,那有时候会活受罪

  最近微众号和网络上热传着一则小故事,就是被“永远”深深刺痛的一个家伙

  这可不是一般的家伙,他是美国的施瓦·辛格。国人年龄稍大些的男女一般都知道,这个奥地利人在地球知名,是因为他在好莱坞做电影硬汉,和史泰龙等是动作巨星。这个肌肉男人还有另一手,他还有政治野心,居然达到了目的。在美利坚合众国最厉害的一个州,加利福尼亚州长选举中,他压倒性的坐上了州长这个宝座,成为仅次于里根总统的电影人政治家。里根总统倒是在美国的总统列队里,还算干的出色的。可施瓦·辛格这个州长却干的焦头烂额,差点儿半道上轰下来。钢铁一样的肌肉,看来和领导关系不大。也是电影疯丝惹的祸了。

  胡说的是施瓦哥刚当了州长时,红的发紫。有位精明企业家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于是他到州长办公室找到施瓦哥,说尽甜言蜜语,里边自然有好几句“永远”了。施瓦哥被哄的云山雾罩飘逸若仙。企业家当然达到了目的。干什么呢,老板恭维施瓦哥,是要借他的明星效应,用他的名字注册一间酒店,还要在酒店前塑他的雕像。有什么承诺呢?老板说,这个酒店建成后,将是施瓦哥永远的家,施瓦哥任何时候来,永远有房间给他留着。

  施瓦哥从州长的岗位上被踢下来了。施瓦哥的心情那是很不爽。整天郁闷啊。有一天路过那间酒店,心里一亮堂,心想换个心情吧。于是就跑到大堂,自报家门,说鄙人是施瓦·辛格,你赶紧把老板喊来。

  老板好一会儿才出来。见了施瓦哥满脸堆笑,张嘴就是一连串的道歉,然后明确告诉施哥,最近生意太好了,实在不好意思了,没房间给施瓦先生

  施瓦哥当下心里一个TMD,还真想马上用钢铁侠般的肌肉大手搧老板两个大耳光。但他毕竟还是个有教养的绅士,气哼哼的沉吟半晌,扭头从酒店出来了。

  在门口他的高大塑像下面,施瓦哥躺在了基座下。因为他是明星,不一会,许多街头男女纷纷过来照相。

  施瓦哥躺在这里干什么呢?

  一是他在这里做反省,他批判自己过去是多么的愚蠢,二是他想用自己的愚蠢代价告诉世界,永远二字是多么的靠不住。“你不要一直认为你就是那个永远的你,没有什么是永远的”。

  什么是永远,从古到今,不说平民,就是高高在上的皇*帝真命天子,周边谋臣如云,开天眼的,博古通今的,一样也被“永远”欺骗着。

  近日,我们一行5人下河南洛阳,参加河南德商汇的迎春联谊会。洛阳曾是中国许多朝代的帝都,邙山脚下,洛水横穿,占尽好风水地方,黄土地下深埋着数不尽的文明故事。时值三九寒天,也没有安排多余时间赏光考古,只顺便在老城区参观了“天子驾六”博物馆

  以前也听说过“天子驾六”的意思,是等级概念。“天子驾六博物馆”像西安“兵马俑坑”一样,也是原始的遗址墓葬坑。大坑内是2000多年前周王朝的墓葬车马队。眼见的证据佐证了史书上对帝王到平民的等级区分,即“天子驾六,诸侯驾四,大夫驾三,士驾二,庶民驾一”。什么意思呢,就是出行的车上有几匹马拉。皇帝可以六匹马拉,老百姓呢,只允许一匹马拉,或骑一头毛驴也行。

  现在呢,就是普通百姓,你有钱,可以买劳斯莱斯,保时捷等豪华车,可以比领袖坐的高级

  周朝的皇帝也是被“永远”忽悠了。以为可以纵横阴阳两界做皇帝长久梦,六匹马拉车横行天下。如今已是一坯黄土。供现代人品赏了。

  说远了,又回到施瓦哥这头来。施瓦哥被承诺毁约的小人戏弄了一把,终于他才醒悟了。他才认识到了,当你处在重要社会地位的时候,别人总是称赞你,逢迎你。当你失去了这个位置时,他们都忘了你,不再信守对你的承诺。所以,永远不要相信地位,金钱给你带来的力量,也不要相信你的智慧,这一切都不会长久。

  有什么是永远呢,口头上的永恒爱情,永远的朋友,永远的尊荣,日本鬼子当年嘴边的武运长久也是意淫了一把。哪个可以永远呢?

  这里也可以检验出上述的施瓦·辛格先生,他和国人许多幼稚官员一样,以为自己退位以后可以与众不同,人走茶可以不凉。还可以享誉过去。

  永远这个词可以,只有不变的规律适用。因果报应,吸引力规律,物质不灭等,这些天道还大槪是永远,说不定未来还有什么新的科学掲示。

  用佛道释的哲学观念,早告诉人们别痴迷永远。佛家说的清楚,让我们记住,什么是心,过去无心,现在无心,将来也无心。易经也揭示了自然规律,天道轮回,任何事物都有一个萌芽兴盛到衰败的过程。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只有永远不变的变化

  也许人们用现实的证悟来说明,爱情永远是事实的。二人从恋爱结婚,直到相伴而终,也是永远了。而爱情不是一个简单说明。进入生活,组成家庭风风雨雨磕磕碰碰,爱情升华亲情,不离不弃,坚持的守护,不挂在嘴边说永远的,也许可以永远。反而那些海誓山盟的,甜言蜜语型的,同林鸟儿困难一惊吓,各自飞了。

  人们常失望的永远,大概是朋友之情了。所以施瓦哥也感叹出,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这个观点大概没错,主要是人的天真,现实打碎了自己的梦。人这个东西本性里就有自私贪婪元素趋利避害,多数情况下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谁会天天围绕你这颗太阳转呢?即使你是个上司,领导,那因为是大家看的你身上穿的演出服,你穿的是局长,厅长,乡长,总经理的壳子。一旦你的职务外衣脱下来,你就掉在洗澡堂里,和大家一样的祼体,没任何的区别失落了就有感慨了,人心不古世态炎凉。其实别人没有错,又去巴结穿演出服的新领导去了。这倒符合世道,当然小人作为不在此评价了。

  也不排除个别相处长远,但不等于朋友相处的永远,只是这些人善于处理,知近知远,宽容大度,才有相对的久长。个中滋味,自己才清楚。

  但永远是个积极的能量。永远在政治家口中是美好的明天,在股市中它是鼓舞人的预期估值。生活中的永远是激励我们面向未来。

  我们也不要着迷于过去的辉惶,过去的尊荣,昨天的你不是永远的你。今天你有了大爱,花环还会再来的。

  永远,是个冠冕堂皇的词儿。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当下的努力,当下的珍惜把握生命苦短,不停的奋斗才是硬道理失去的今天的确是永远回不来了。

  永远的那句承诺,永远也抵不上脚踏实地的践行,默默地坚持那是最长情的告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