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还与我们同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神还与我们同在吗?

2018-03-16 07:15:31 作者:鲁风 阅读:载入中…

神还与我们同在吗?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神还与我同在吗?

  士6-9

  麦穗金黄、瓜果飘香,又是一个收割的日子

  此刻,基甸正在打麦子。在他的脸上,看不到丰收的喜悦,只有惊恐慌张。望着满地的麦穗,他也渴望宽阔之地随风扬场,只是情势危急,他只能悄悄地躲在酒醡旁,尽可能的让颗粒归仓。

  基甸在担心什么?

  他担心的是米甸人。七年前,这个弱小民族强势崛起,令以色列人瞬间成了弱势群体。在他们面前,以色列人如案板之肉,任由宰割。尤其是到了收割的季节,米甸人的联军就会大举入侵。为了保命,以色列人在山上建立营寨,挖洞而居。依靠地势之利,命是保住了,可庄稼、牲畜却往往被洗劫一空

  趁敌人未至,基甸需抓紧抢收粮食。有神的使者前来,对他说:耶和华与你同在。闻听此言,基甸的第一反应是:这怎么可能?

  他的理由简单,神同在我们能过得这么惨吗?要是神真的与我们同在,凭他领列祖出埃及时显出的能力,米甸人早被打跑了。因此,在基甸看来,耶和华已把他们给抛弃了。

  历代以来,基甸式的质疑连绵不绝,而且个个都理直气壮。有人是因疾病缠身、穷困潦倒;有人是因国破家亡、妻离子散;有人则是因遭遇逼迫,教会关门……凡此种种,人们可以找一万个理由。

  的确,遭遇困境原因各有不同。有时候,甚至一下子都难以说清。但无论如何,都不该质疑神对人的爱。对基甸时代的以色列人来说,他们受苦的原因很清楚,那就是违背了与耶和华的约,转身去敬拜迦南人的神。

  原来,不是神抛弃了他们,而是他们离弃了神。在众多拜偶像的以色列人中,基甸的父亲就是极热心的一位,俨然已是城中敬拜巴力的带头人。生活在这样的时代里,耶和华在人心目中充其量就是一个传说,仅出现大人孩子时的故事里。难怪,当耶和华的使者向显现时,基甸满心惊奇需要再三确认才相信

  人纵然背约失信,神对人仍不离不弃。因此,当走投无路百姓向耶和华呼求时,祂便伸手搭救他们。耶和华呼召基甸与祂同工,自此,基甸开始了他的使命人生。他要率领以色人与米甸大军争战,使他们摆脱这种生不如死的窘境。

  跟列祖一样,基甸真正的敌人并非看得见的米甸人,乃是自己心里的小信。有神同在,敌人的失败已成定局,问题关键在于你信还是不信。

  所有人的信心都是由小到大的,基甸也不例外。信心如何长大?当然是在对神的经历中。奉神之命,基甸拆毁了父亲所造的巴力祭坛。一时间,城内的百姓群情愤慨,欲杀基甸为巴力报仇。本以为基甸的父亲会交出儿子,哪知他却回怼众人,让此事不了了之

  这事以后,基甸变得勇敢了许多。他召聚各支派的兄弟准备与米甸人决一死战。出发前,基甸的信心返回到七点,再次向神求印证。

  人就是如此小信!无论之前多么信心满满,多么豪情万丈,下一秒都有可能惊慌失措,信心全无。因此,千万别高估自己。

  得到印证之后,基甸率三万多大军奔赴战场。都说人多力量大,神却让基甸将部分人员遣返回家。最终,跟在他身边的只有三百人。这足以表明,以色列人争战根本不靠人数众多,也不靠武器装备,乃是依靠耶和华的同在。因此,这实在是一场信心之战。

  因着神的帮助,基甸以少胜多,米甸人仓皇而逃。这个时候,以法莲人来向基甸发难,指责他不招他们一同争战,而是让他们负责扫尾的工作。很显然,以法莲人认为自己被轻视了。若将这次战争视为一部电影,那他们充其量是男二号。可是,他们错了。为主作工,没有主角配角重要和次要之分,有的只是各人向主尽忠心。

  再说了,偌大一个支派,当人家都在奋力杀敌时,他们竟按兵不动,还要等人招呼,简直就是强词夺理。今日的教会中,也有跟以法莲支派一样的人。当教会遇到困难时,他们躲起来不肯受累担责,危机过时却跑出来指手画脚、争抢功劳。面对这样的人,若处理不好,必再生祸患。

  基甸很谦和,他没有跟以法莲人争吵,而是说他们所行的比自己所行的强多了。话一出口,以法莲人的怒气全消,兄弟相争的危机也就化解了。

  对以法莲人,基甸谦虚礼让,毕竟,他们听见招呼就赶来并肩作战。对那些不肯出战,甚至满嘴讥诮的人,基甸就没这么客气了。

  大败敌人,团结兄弟,惩处小人,基甸一系列动作干净漂亮深得民心。因此,他们强烈要求基甸来管理他们。对许多人来说,这是梦寐以求的事,但基甸却拒绝了。他向百姓宣告,耶和华是他们唯一的管理者。

  基甸的故事若到此结束,将是一个近乎完美结局。然而,他却让以色列人献出所得黄金,以此造一个以弗得设立在城中。

  他为何要多此一举

  或许,他想让人记住神的作为。若是如此,那立块石头就可以了,不必如此浪费功夫。又或许他贪恋财物,但是他并没有用在自己身上,乃是将这些黄金做成了公共物品展出。

  那究竟是为什么?在我看来,是他自己信心不足。从蒙召开始,他对神的同在就满了怀疑,以至于多次向神求印证。很显然,这是一种眼见的信心。造一个以弗得,就是希望满足自己心理需求。只是他万万没想到,这以弗得竟然成为后人敬拜的对象,神同在再次成了镜花水月。

  在忘了神的同时,百姓们也忘了基甸和他的家。直至他的儿子们手足相残,才引起人们的关注。

  此时,若基甸仍然健在,他一定会问:神还与我同在吗?

  答案是:你还相信神同在的应许吗?若信,照应许实现条件去行吧!

  【3月15日读经:士10-12;诗64】

  实在抱歉,整整延误了一天,只好两天的读经任务并在一起发了!

  【3月16日读经:士13-16;诗6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