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说找小三是因为她像年轻时的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老公说找小三是因为她像年轻时的我

2018-03-16 17:15:44 作者:爱茶小女子 阅读:载入中…

老公说找小三是因为她像年轻时的我

  老师婚姻

  今日音频中国原配联盟会员  北京站 张娣荧  为您倾情朗读 

  ↓↓↓

  “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时候更美。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颜。”

  这是杜拉斯《情人》中的一段话,一直很喜欢

  人们向往的婚姻莫过于看你半世纪也不觉得烦,陪你走完半生却越走越勇敢

  可惜,并不是每段婚姻都能如此圆满

  朋友安安给我发邮件说,最近婚姻亮了红灯了。

  她和老公属于患难夫妻,八年的婚姻,外人都说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她更是努力把被视为完美的婚姻,经营得更完美。可如今,她发现老公背叛她了。

  丈夫说,他找小三,只是因为那个小三气质形象都很像年轻时的安安,一样善解人意通情达理

  安安不服气,偷偷地见了小三,发现那个姑娘眉眼间果然和自己年轻时候很像,说话柔声细语待人接物也都通情达理,让人看着挺舒服,就连安安自己看到她,也不禁想起了自己和老公初相识时的美好

  自己婚后确实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不仅没心情收拾自己,也不关心老公了,有时候老公对她的关怀,也被她一盆冷水给浇灭了。想到这些,安安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不知道大家看完安安的故事后是怎么想的。

  无独有偶,前两天听说了带情人参加同一饭局的两个男人的故事。

  第一个,大老板。找的小三,跟他老婆长得特别像,简直像亲姐妹

  第二个,各方面一般的男人吧。找的小三,在性格上跟老婆很像,通情达理的那种,也不太物质

  当时有人感叹:吸引这俩男人的东西,没怎么变啊,完全新鲜感不够了啊!

  不可否认,确实有些男人是为自己出轨在找冠冕堂皇借口

  但话说回来,男人找情人或者红颜,似乎很多都很容易因为那个人的气质或哪一点像原配而动心。

  这点很奇妙,这和心理学有些关系人类好奇心会想探究那些部分相同却又部分不同的东西是什么。

  另一方面,是因为想追寻当初那种青春感觉,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再谈一场恋爱心理

  从这个角度来说,不是每一段婚外情都是因为妻子无趣、麻烦,也不是因为出轨对象出色漂亮。在他的认知里,他爱的还是妻子,只不过是想重温一下当年的感觉。

  知乎上看到一个多次出轨的已婚男士帖子,他说,“我知道,多年的婚姻难免平淡,我也知道我已经得到一个最好的,可是我就是特别想回到年轻时候的那个状态生活,想再体味一回爱情滋味

  对于这种情况作为妻子,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努力,尝试着把那些丢失的美好,那些回忆,引导着丈夫再次找回来。

  《猎场》中,陈修风一开始也是因为米娜长得像自己老婆才出轨的。

  袁昆去拜访陈修风时顺便带上了米娜,米娜看到了墙上陈修风妻子的照片,觉得跟自己有几分相似,袁昆也把这个告诉了陈修风。陈修风也认为像,后来米娜去煮咖啡了,陈修风不聊工作,反而一个劲的夸米娜咖啡煮得好喝,明显人家好感,为后来的出轨埋下了伏笔。

  后来陈修风受到袁昆的威胁,在他感到绝望的时候,小三米娜逃的无影无踪去度假,陪在身边陪他渡过难关的却是他多年的妻子葵黄。

  在他们结婚20周年纪念庆典上,正是看了他们二人从大学相识相知到相爱,以及结婚这么多年来的点点滴滴,使得陈修风幡然悔悟,回忆起自己曾经和妻子也是郎才女貌,令众人艳羡的一对夫妻。

  结婚20周年纪念庆典上,陈修风淡淡地回忆:农场向日葵都开了,这满眼的金黄莫名其妙感动着我。”

  最终二人更加珍惜彼此几十年的感情,度过了这次婚姻危机,迎来了新生

  曾几何时,我们总是觉得,只要找到了那个所谓对的人就能幸福终老。

  然而逐渐成熟的我们终于明白,幸福的婚姻关系需要两个人一辈子的学习和经营。

  因为爱情、浪漫、青春这些东西,都是短暂的,要想一生一世走下去,就需要两人用一生去细心维护,更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去经营这份来之不易亲密关系。

  但是只要夫妻二人齐心协力,多难处理场面,都有柳暗花明转机

  婚姻,有时真的很脆弱,需要我们用一辈子去呵护,就像优质的年份酒,很醇香,但要条件苛刻的酒窖来保存。

  想明白这点,我们会发现,原来相守一生,相爱一辈子,其实并不难。

  重要的是,你是否认定了这个人,决心与他欢乐共享,风雨同担?

  图片取自《恋妻家宫本

  作者简介:爱茶小女子,「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平台创作者。每晚17:00,黄老师谈婚姻(ID:waiyu995)微信公众号与您分享婚姻危机预防与处理、婚恋情感经营、成为魅力女性智慧与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