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朵先于心声抵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花朵先于心声抵达

2018-03-21 20:26:03 作者:魏棋宇 来源:福建日报 阅读:载入中…

花朵先于心声抵达

  花朵先于心声抵达

  又是一年春来,又是一阵思念。碧水边,清风里,樟林飘香,余韵悠远,古溪溯源摇一桨明丽的船歌,划进岁月深处。沉默是肥沃的泥,放浪无边的油菜花海最是一片热烈的春声。

  看花迷眼情思深,雨浇心绪睡意浅。还你清新一日,借你一把油纸伞,清明时节总将香梅嗅。来来去去,山色空濛,走一段韵致,来一回游览,美不胜收,莫辨前世抑或今生。

  試着欲言又止,却还忍不住抒情。轻舟静泊,溪面无声凝碧,缕缕轻风过去,丝丝波纹泛起,描摹略去,青山绿水镜头里停栖,影像江南春江蕴意。

  它们就在那里,尽管知道描述多余绘画多余、拍摄多余,多情人们仍然不吝笔墨渲染春天样子;尽管濛濛有雾,摄人心魂的花海仍然在微风中一朵绵延一朵,在颤栗中清晰它们娇羞的颜色;尽管平静无声,溪面截流处淌过的清流还是抑不住宣泄欢快情感

  它们就在那里,老家春回,游人踏青的脚步从田埂上、溪水边走过昨天,又将今天的情景看在眼里,画在心里,放不下手中的阅览,抹不去屏幕印象

  花朵先于心声抵达,水面较之风语平静,沿渠散步的海棠悄然传播音讯,春天有岸,浪漫无边,停不下一阵微澜的浮想。

  南风北水相似,三月总如初见,芳菲不论故里或他乡。

  馥郁的气息随处漫溢,一株绿植将根须浸入清水,一个盆景生长于陋室的角落,洁白的墙肆意映衬生命的写意,近旁的塑花假装成无比的真实艺术随意的摆设中从高雅幻化为寻常生活如此简单目光触及细微处停留,拼接组合的场景、静物与符号让你欣赏美好轻松的一刻。

  像花枝与花瓶那样,诗意地栖居陋室的一角,像艺术和梦想那样,慵懒地徜徉春天的街市。年复一年,此时春光虚度何妨?沉浸其中不妄念,不苛求,虚度本身也即意义

  有些风景虽处于尘世,却能在捕捉的镜像中悄然脱俗;有些身躯虽滞留市井,已然于漫漫的遥想里寻见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朵先于心声抵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