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贵的是对自己负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人生最贵的是对自己负责

2018-03-24 15:39:41 作者:王世虎 来源:博客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贵的是对自己负责

  人生最贵的是对自己负责

  过马路,等红绿灯。十几个男女老少凑成的“一小撮人”,于川流不息汽车中左冲右突,浩浩荡荡地涌向了马路对面。

  一个小女孩拉着母亲的手准备随众往前冲,却被母亲拽了回来:“没看见红灯吗?”小女孩委屈:“可是别人都走了。”“别人是别人,你是你。”母亲声色俱厉道:“别人不会为你的冲动埋单,但你必须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这是一个令人尊敬的母亲,虽然小女孩受了批评,但长大后,她一定会感谢母亲的良苦用心

  而那“一小撮人”很快就被飞速行驶的汽车围堵在了马路中央进退两难。待绿灯亮起,母亲这才牵着小女孩走向马路对面,泰然自若

  菜市场,买五花肉。有一个摊位的价格高出别家许多。问老板,老板说:“贵自然有贵的道理。自我父辈起,在这里卖肉都几十年了,我家的肉绝对健康卫生,而且不注水。”

  我买完肉后特意去校称,果然够分量,而且肉质新鲜。后来陆续买了其他几家的肉,虽然价格便宜,但“水分”太大往后再买肉,我就只认这家了。老板说:“别人怎么便宜我不管,但我必须要对祖辈的诚信负责。”

  这是一个令人敬畏的老板,无论同行如何偷奸耍滑,他依旧坚持着诚信经营原则

  果然。群众眼光是雪亮的。这一家肉摊的生意越来越红火,门庭若市;而其他几个肉摊的生意则清淡了许多,乏人问津。

  买新房,准备装修。亲戚推荐了一位刘师傅,装修完后验收,质量果然很好,预算也没超支。入住半个月后,一日刘师傅突然拜访,他一脸歉意:“当初给阳台装防护网时少了一颗螺丝,我今天来补上。”

  我说:“一颗小螺丝,不碍事。”刘师傅义正言辞道:“别看螺丝小,却关乎生命大事。你家孩子小,我一直挂念着这事,我必须要對自己的良心负责。”

  这是一个令人动容的师傅。他掷地有声的良心话,就是他最好的品质保证。后来,刘师傅的业务越做越大,有了自己的装修公司

  别做人生的旁观者学会对自己负责。在这个世界,能对自己负责的人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