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的树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冬天的树叶

2018-03-31 06:54:3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高中生青春励志 阅读:载入中…

冬天的树叶

  文/黄小平

  一天,一个朋友我家,指着房前的一棵树问:“你看看,这树上有多少片叶子?”

  “一片也没有呀。”我看了一眼房前那棵光秃秃的树,脱口答道。

  “真的没有一片吗?我倒看见了很多很多的树叶。”朋友说。

  “它们在哪呢?”

  “就在每一根光秃的枝条里。这些还藏在枝条里的叶子,虽然处在严寒的冬天,但它们看到的却是温暖春天,所以,它们才会满怀信心等待、孕育、积蓄力量,等春天一到,就齐刷刷地绽放枝头。”

  等我再看房前的那棵树时,仿佛真的从光秃的枝条里看见了许许多多的绿叶

  “如果一个人处在人生的冬天,”朋友说,“也能像冬天光秃枝条里的叶子一样,看到春天,看到春天的希望和温暖,那么,在一个人的心灵里,也会拥有无数的‘绿叶’,拥有无限的生机活力。”

  在那个寒冷的冬天,朋友的话,让我看到了人生的春天和希望的绿叶。(摘自《高中生青春励志》2018年第1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天的树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