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当下,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活在当下,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2018-03-28 06:39:24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活在当下,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当每一轮朝阳初升,当第一声鸟鸣在清晨响起,你一无例外,站在昨日和明天之间。

  也许昨天,你有过山盟海誓,有过刻骨情爱,你有过浓桃艳李,有过花好月圆。回望瞬间,岁月温热便会暖透心田

  也许昨天,你有过哀愁伤感,有过潦倒悲困,走过崎途寒径,甚至穿过死亡的幽谷。俱可往矣,昨日已乘黄鹤而去,不再返归。

  也许明天,昙花绽放,景星庆云,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放眼望去,无数的可能闪烁着迷幻光彩

  也许明天,你会执子之手,并行苏堤,或咏叹花残月缺,赋词长恨歌传。也许你依旧是默默无闻,或者成就硕果累累

  你也许已知足常乐,或者仍上下求索。 亲爱的,我们永远无法预料未来的兴衰,明天只是将来。

  而你站着的今天,才是最真切存在

  你可以触摸今天的分分秒秒,你可以拥抱今天的时时刻刻,今天是你的心跳,今天是你的脉动,今天是你的必由之路,今天是你的全部所有。

  甚至没有和昨天说再见的时间,便是今天启程的钟点。不忘记昨天的温暖,不携带昨天的重担,在今天轻装而行,在今天见识新的景点,在今天享受阳光雨露,在今天造就明日的星辰

  每首千古绝唱每段旷世传奇,每个欢乐故事每篇不朽作品,每处高山流水每次知音相会,哪个不是一个今天的成就,哪个不是一个今天的积累

  今天的意义,在于学习、在于创造,在于生动地活着,做今天你应该做着的事情

  站在昨日和明天之间, 今天,你需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相信四季会如期而来,相信美丽会追上你不懈的脚步,它们在前,在后,在环绕四周,鲜花一般开放无处不在万紫千红

  从今天走过,唯愿心怀敬意,不负时光

  因为今天,是生命和你相遇时,唯一的途经;今天,是生命和你握手时,唯一的场所

  作者:古丽蓉,其散文诗歌在国内外多家平台媒体发表,并着有诗集《再见雨季》,散文集《生命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