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鸿茅药酒!莎普爱思!曹清华!求求你们放过中国老人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鸿茅药酒!莎普爱思!曹清华!求求你们放过中国老人吧!

2018-04-18 19:15:58 作者:非颜 阅读:载入中…

鸿茅药酒!莎普爱思!曹清华!求求你们放过中国老人吧!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鸿茅药酒!莎普爱思!曹清华!

  求求你们放过中国老人吧!

  文|非颜

  最近,国产第一神酒“鸿茅药酒”,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引发全民声讨。

  知名打假斗士方舟子更是直言不讳称:“鸿茅药酒”就是毒药。4月17日,国家药监总局更在众人瞩目下,公开指正:鸿茅药酒既不是酒,也不是保健品,它是药!

  证明一出,引起一片哗然而且,不止鸿茅药酒,在中国,有许多父母常买的药,不仅不能治病,还可能危及生命

  1 

  鸿茅药酒

  一月热销2万瓶的“假酒”,

  请放过中国父母

  如果说保健品某种程度上可以吃着玩,可药绝对不行而鸿茅药酒的宣传却是:一天喝两口,喝鸿茅,百病消。

  试问,什么药自信到任何症状都能治呢?于是,在大家的好奇之下,有人扒开了成分表: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宣称由67味中药配制而成的鸿茅药酒,不仅保健功效令人存疑,安全性也存在大大的风险

  1.5种药材明确有毒性:含一类致癌物,2种药材属中药“十八反”

  槟榔——1类致癌物,损伤肝肾、生殖、神经组织器官功能

  何首乌——口服何首乌及其成方制剂有引起肝损伤的风险。

  附子——乌头碱成分对神经系统心脏损害明显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半夏——被列入28种剧毒中药,生半夏可致死。

  苦杏仁——有小毒,有促进肿瘤发生危险

  其中,半夏、附子在中药中相克,共同服用可能造成永久伤害

  2.违反法律使用濒危野生动物入药

  配方里有一味药材“豹骨”,可我国自2006年就明确规定禁止野外猎捕,只准使用现有剩余库存。

  而鸿茅药酒每月销量2万多,这些库存怕早已消耗殆尽,那不禁让人疑惑,如果不是违法猎捕,现有的豹骨是从哪里来呢?换言之,这是豹骨吗?

  3.没有任何临床试验证明其安全性

  从2004年到2017年,有多人喝后出现头晕、瘙痒、皮疹、呕吐、腹痛等不良反应而传承“274年”的鸿茅药酒,居然连一次临床试验都没做过。下述功效,一例佐证数据都没有。

  4.广告违法宣传10年

  国家规定:甲类非处方药不能面向大众广告。而鸿茅药酒多次违规,10年来,鸿茅药酒被25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次数达2630次,被暂停销售次数十次,被多家媒体曾公开批评,仍屡禁不止

  5.创始人有做虚假广告前科

  自称“始于1739年”的鸿茅药酒,其创始人的履历却是这样的:

  其中“护肾宝”被证无效,婷美内衣虚假宣传,“澳曲轻”的主要成分早就被证明有致死风险(西布曲明)……上述名噪一时产品,早已销声匿迹

  如今鸿茅药酒仍然打擦边球,以“保健品”的幌子开设官网,公开销售。如果不是质疑风波再三而起,许多父母还被蒙在“保健酒”的鼓里。

  这不是酒,而是货真价实的药!如果每天一瓶,和慢性自杀有什么区别呢?

  2 

  莎普爱思

  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

  请放过中国老人

  去年,丁香医生揭露国产神药,一下子把“莎普爱思”推上了风头浪尖。因为中国父母几乎人手一瓶。仅仅2016 年一年中就卖出了 2800 万支,年销售额 7.5 亿人民币

  “中国老人,一定要用莎普爱思”,在广告里,它几乎无所不能

  尤其是治疗中国父母最关心的白内障。在中国,60岁以上老人患白内障的概率高达65%,而白内障的致盲率也是最高的。

  而莎普爱思就是抓住中国父母的心理,进行洗脑式宣传:

  “得了白内障,就用莎普爱思”,真的是这样吗?

  可医生说了:他要真能治疗好白内障,早得诺贝尔奖了,全世界都没发明出来,白内障目前只能进行手术治疗。

  而无数父母正是听信了广告宣传,用莎普爱思,导致白内障过熟,诱发青光眼和葡萄膜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最后失明:

  于是,莎普爱思成了中国40000名眼科医生最深恶痛绝的药:

  而且不止莎普爱思,任何眼药水都不能滥用。尤其是在眼药水“海淘”风气盛行的今天,一定要遵循医嘱,不能乱滴。

  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长期坚持使用,会损伤角膜;

  眼睛问题,及时就医,随便乱滴,会耽误治疗。

  3 

  曹清华牌胶囊

  一年净赚730万的冒牌专家

  请别再坑害中国父母

  中国父母的电视屏幕里一定少不了这个“专家”:曹清华。

  以她名字命名的“曹清华牌薏辛除湿止痛胶囊”,一盒498块,竟能卖到脱销!她的广告非常洗脑,“认准曹清华,就要曹清华”,短短十个字,让她家喻户晓

  7天疏通关节

  3个月内能让受损骨关节重生

  躺在床上的患者能下地行走,

  拄拐杖的患者能健步如飞。

  只要胆子大,啥病都能治!

  可是,这个所谓的“神医”却屡次被爆“履历造假”。她任职的学校中医学会都是假的;那些研究中心,副主任头衔都是子虚乌有;所谓的“中医世家”是无稽之谈;“十二岁学医,十九岁独立坐诊”更让人笑掉大牙

  曹清华胶囊也因为涉嫌虚假宣传,曾多次被各地相关部门曝光、处罚超过10次,在多地被禁止销售。

  而所谓的能根治“风湿骨痛”,也根本就是一场骗局。它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的备案是:保健品!

  换言之,它根本一点治疗作用都没有,说明书更是不负责任,不良反应竟然都没有明确,就敢公开拿出售卖!

  中国200万医生都不曾使用过,就敢自封为“神药”?想要缓解爸妈的类风湿,趁早远离曹清华!

  4 

  然而,在中国,远远不止一个曹清华。

  比如,红极一时的虚假广告表演艺术家刘洪滨:

  她在花甲之年名声鹊起,一人分饰几角,成为医学界的集大成者,甚至各个民族中都有她的神话……

  结果呢?这些身份都是造假,假药全部违规被查处!

  诸如曹清华,刘洪滨之流被曝光以后,你以为会给虚假广告当头一棒吗?

  不,不是的现实是一个“曹清华”倒了,还有千千万万个“刘洪滨”站起来,他们活跃在各大电视台的屏幕里,被中国父母奉为“神医”。

  有人甚至总结了中国七大“神药”,看看你家父母中招了吗?

  白内障,看不清,莎普爱思滴眼睛。

  心脏不好不平,冠心专利益安宁

  补肺药,补肺丸,一年四季咳痰喘。

  百年舒筋健腰丸,专药专治腰间盘。

  风湿骨病手脚麻,薏辛除湿曹清华。

  肾虚腰酸鸿茅酒,每天两口病喝走。

  肚子憋堵胀,认准香丹清。

  药监局也不止一次指出这些药品虚假宣传,违法,但仍然屡禁不止。

  有人说:这种虚假广告肯定忽悠不了我们。可像曹清华之流的伪专家,欺骗的是我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接受外界信息单一,也分不清药品批号和食品批号的区别。

  我们归纳了一下,如果药品宣传存在以下的说法,请让家中老人千万别信。

  1.功效强大包治百病

  因地制宜,择病吃药。不要指望一种药,治愈多种病。

  2.纯天然、无刺激、无毒副作用

  安全有效是指,平衡“有效”和“毒副作用”,是药,肯定就会存在个别差异,出现不良反应。

  3.彻底治愈 ,一次根治

  很多病如:糖尿病,在医学界尚没有完全治愈的说法,仅靠几个疗程就能完全解决

  4.神秘古方;无需吃药做手术;“无证”专家推荐

  鸿茅药酒、莎普爱思、曹清华牌……这些神药骗的不只是钱,还会耽误病情,甚至还有毒副作用。

  哪怕只是普通的保健品,都要擦亮眼睛,不要随意购买。官媒曾公开发声明目前为止,在中国生产的所有保健品,都是骗人的,没有例外

  中国有句老话:是药三分毒。不要过分迷信广告宣传,以及所谓的“专家”讲座他们赚进口袋的是钱,伤害的却是我们宝贵的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