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这三件事,经不起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人生的这三件事,经不起等待

2018-04-23 07:15:53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这三件事,经不起等待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  

  「哪怕再好的感情,也害怕等。」

      from温暖-第649篇原创    每早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我有个朋友,他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她母亲,为了能给他完整的爱,一直没有再婚。

  他们母子相依为命,母亲每月靠着辛苦劳动,换来微薄收入,供他读书。

  那时,他总是狠狠的发誓,以后等我长大了,一定要飞黄腾达,要有大出息,要有很多钱,好好孝顺母亲。

   

  他的成绩一直很好,顺利的考入了重点大学,在还没毕业时,就被知名国企挑中,成功进入了好单位

  他刚毕业的那几年,其实薪资已经很高了,可是他依旧不满意,他觉得自己要好奋斗几年,等攒够了钱买房,就把母亲接过来住。

  于是他很少回老家看望母亲,也很少关心她,只是一味的沉浸在工作中。

  可是就在这关键的几年,他本野心勃勃,想要取得成功,证明自己时,

  她母亲因为常年劳累身体不好,生了很严重的病,最后她居然查出得了乳腺癌,

  那时她的病还是初期,并不严重,如果手术治疗完全可以康复,可是她想着做手术要花很多钱,而儿子又一心想要买房,

  于是她忍了忍,没告诉儿子自己的病情,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当朋友还在为了一套房子不惜一切代价努力时,她母亲却等不及了,就在病后的第一年,不堪病痛折磨,溘然长逝。

  朋友很后悔,他恨自己为什么不多陪陪母亲,分明有那么多周末,节假日,甚至下班后,也可以给她打一个电话啊,可是他就一直让母亲等。

  记得比尔盖茨曾说,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事都可以等待,只有孝是不能等的,时间如水,在我们的一生中总有很多的事情要忙,

   

  我们总是以为等闲暇了再承欢膝下,再侍奉他们,让他们安度晚年,

  可是当我们拥有可以孝顺父母能力的时候,恐怕父母已经无福消受了。

  其实最好的孝顺,并不一定要等你挣了大钱,才可以带父母去旅行,也不是等你买了房子,才能跟父母住,更不是你非要功成名就,父母才会感到开心

  而是你在每一个看得见的当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多陪陪父母,关心父母,爱父母。

  2

  我曾经有个发小,我们一直是很要好的朋友,

  虽然从初中开始,我们就被分在了不同学校,但那时,我们也一直有来往,几乎每周,都会给彼此写很长很长的信。

  再到后来,从我工作的第一年开始,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了。

  倒不是真没有了时间,而是觉得,只要彼此感情好,哪儿存在少见一面,少说一句话,少吃一顿饭啊。

  因为有一句话,不就说了吗?真正的友谊,就是那种,即便多年不联系,依旧情深意长的人。

  于是在本来可以叙叙旧的时候,我选择了下一次再联系。本来可以说说知心话的时候,

  我也选择了将它们深藏在心里。

  本来可以给对方一个问候的时候,我也选择了沉默,因为觉得这样的仪式感,可又可无啊。

  可是我忘了,很多感情,哪怕是血脉相连的亲情,也需要日积月累浇灌和维护。

  而且因为我们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有了很大的差异,哪怕能交流,但是也很少能聊得到一块了。

  其实并不过是我们的三观不合了,而是我们对彼此的了解太少了。

  如今朋友的定义,被我们简化到,你需要的时候,她才出现,你不需要时,你们就可以永远保持在千里以外的距离

  其实没有点滴积累情义,没有真正在平凡日子里,参与到对方的生活中,那么你们最终,也会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谈。

  我们总以为,还有下一次,等下次刚好有空了,不忙了,时间安排的过来,再跟知己好友,聊一聊,谈一谈,见一见时,其实已经晚了。

  因为很多感情,就在无数等待中,渐渐消失殆尽。

  记得席慕容在《小红门》里曾写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再继续做的,有很多人,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再见面的,

  但是就有那么一天,在你一放手,一转身的那一刹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变了。

  人生觅得一知己,实在很难得。不要在等待中,去考验,消磨,淡化朋友之间的真情实意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在你还没有丝毫察觉,和心理准备时,友谊之神,就突然离开了你。

  3

  前不久,我认识的一对熟人离婚了。

  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和遗憾,因为他们的家庭条件不错夫妻一直以来,都表现的很和睦

  两个人也谈了5年恋爱,才终于修得正果,本准备明年生个孩子,可是现在所有美好愿望,都彻底泡汤了。

  其实她们离婚也没有什么具体原因,无非就是一件又一件,看似不重要,但令人很心凉的小事,最终累积成了大祸。

  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她在家精心准备了一桌子好菜,他却以

  在外面忙于应酬为由,

  其实也不是什么非去不可的局,无非是几个朋友约着喝酒唱歌开开心。

  她很不开心,因为他平时很少陪她,但在这么重要的时刻,他都不愿意陪她吃一顿晚饭

  而他却觉得她,无理取闹。每一年都有结婚纪念日,少过一年,等到下一年,不也一样吗?

  她想要去利用两个人的公休,来一场两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他却说,最近工作很忙,走不开,让她等明年,其实他并不需要这么拼命,无非是他不想陪她罢了。

  他们两个人因为小事吵架,他不主动去哄她,因为他觉得第一个投降的人,很没面子,再说了这也不是他一个人的错,于是他绷着,非要等她先妥协。

  通常每次都是她做那个第一个打招呼的人,可是这样的次数多了以后,她也有点心灰意冷了,

  终于在这一次,她也等他道歉,可是他就一直让她无望的等着,以此折磨她,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僵着,最后彻底的决裂了。

  离婚后,她提起跟他的婚姻无奈心酸的说到,他总是让我等,刚开始我还靠着希望,不停的给自己信心,可是时间太长了,我不想等了,太累了。

  很多感情,之所以总到了极端,其实就是我们对彼此,太过粗心大意,总是习惯用,等以后,等未来,等下次,去敷衍对方。

  还记得在电影月光宝盒》里,紫霞仙子,一直在等至尊宝的爱情,可是至尊宝不懂得珍惜,最后错失了最爱的人。

  至尊宝遗憾的说,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其实好的爱情,真的经不起等待。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要及时去珍惜她,关心她,爱护她,而不是把所有希望都寄托根本不会实现的明天。

  4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其实是可以等待的,比如功成名就,比如飞黄腾达,比如一举成名

  而且这些都时身外之物,即便你努力了,最后没能得到,也无伤大碍。

  可是这个世界上,也有很多东西,其实是经不起等待的,比如健康,感情,爱。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珍惜,请尽最大的努力,在拥有时,好好去珍惜。

  写于2018.4.20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