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这世界真的有禽兽……”妈妈的这封信,刷爆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女儿,这世界真的有禽兽……”妈妈的这封信,刷爆朋友圈

2018-04-03 05:03:59 作者:李月亮 来源: 洞见文摘 阅读:载入中…

“女儿,这世界真的有禽兽……”妈妈的这封信,刷爆朋友圈

  最近很多新闻看的故事君心惊胆颤的,突然发现平安长大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女儿

  刚刚看到一则新闻,很心惊。

  前几天上午,安徽芜湖闹市区,一辆熊熊燃烧的红色路虎车缓慢前行,还不断响着刺耳的喇叭声。人们灭火后发现,车内有两具烧焦的尸体,一男一女。

  警方通报,女的姓陈,30岁,跟男的曾是恋人,后来感情不和分了手。男友不甘心,一直纠缠她,想要和好。

  被陈某拒绝后,这个男人生出了同归于尽的恶念。

  他开车撞停了陈某的路虎车,把下车查看的陈某强行推上车,然后点燃身上的汽油,和陈某双双烧死。

  光天化日乾坤朗朗,一个美好女孩子,就这么惨烈地被烧死在自己的车里了。

  她家人说,这个男人是个缓刑人员,俩人谈了不到一年,分手后,他曾拿着刀去过她家,也曾打得她耳膜穿孔。女孩家报警就报了至少四次,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这样的惨剧。

  第一,慢一点恋爱

  那辆燃烧的红色路虎你要记在心里,以做未来恋爱的警戒。

  切记交男朋友要远离三种人:人品恶劣的,思想极端的,情绪常常失控的。

  否则,很难预测你会遇到什么险境。

  记得不要通过长相谈吐判断个人。要看行为,看他在受委屈、被冒犯时的表现

  人性不是打眼一看就能了解的,所以,永远不要过快投入恋情,以防引狼入室。

  恋爱是件长久的事,等等无妨。

  第二,永远要坚持底线

  也是前几天的新闻,也是触目惊心——“一批中国女孩在海外排队等待死刑”:

  有一批中国女孩,在马来西亚海关被拦下,调查后发现,她们帮助非洲男友运毒。

  所谓非洲男友,其实都是毒贩。他们花言巧语骗中国女孩做女友,然后让她们去运毒。

  这些女孩子一旦被抓到,通常就是死刑。而她们还沉浸在爱情的梦里,根本不知道自己面临的是什么。

  简直傻得可恨

  你大概会觉得这等离奇事件跟你完全无关。

  错。

  非洲毒贩男友可能离你甚远,但寻常诱骗就在你身边。

  总之无论何时,记得坚持底线,不做愚蠢疯狂决定。这会使你避免很多糟糕局面

  第三,要清楚力气不够大。

  这几天,轰动一时的白银连环杀人案宣判了。

  一个看起来老实稳重的男人,14年间强奸、杀害11名女性,最小的年仅8岁。

  案犯手段残忍,割颈割胸割各种器官,不忍细述。

  他终于被判了死刑。可那些无辜惨死的人,再也回不来。

  据说有一个姑娘被害后,她的弟弟抑郁症自杀,父母随后离婚。本来好好的家,家破人亡

  多可怕

  更可怕的是,那些被害的人,她们没有过错啊。她们只是正常的上班下班、回家回宿舍啊。

  所以女儿,你要知道,人并不是做错了什么,才会遭遇不幸。有时你好好地做着自己的事,灾祸就来了。

  因为禽兽和魔鬼是不讲道理的。

  我们必须全力防备。

  这些年,我一直告诉你男女平等,你不比男人逊色。

  但你也得知道,有一件事例外:你的力气没有男人大。

  这就意味着,当男人要用粗暴强硬方式欺负你,你无能为力

  那么为了保证自己不面临那样可怕的局面,你心里永远要绷着一根弦,保持一份女性必有的警觉:

  第四,如果坏事情发生了,告诉我。

  相比陌生人,更多女生是被熟人侵害的。

  台湾女作家林奕含高中时曾被语文老师性侵。

  她送作文给他,他就趁机作恶。而十几岁的小女孩一向听话,不懂反抗,甚至还对老师说对不起。

  其实类似的,被老师、亲戚邻居侵犯的女生并不少见

  这种事很隐蔽。没经历过的女孩总以为不存在,而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会造成巨大精神创伤

  我当然希望你永远不知道世间有这样的罪恶

  但自欺欺人并不明智

  所以女儿,我必须教你应对:

  熟人做坏事,通常不会走极端。所以如果他们要侵犯你的身体,或者你本能地觉得“这件事很坏”,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激烈反抗,用最严厉态度告诉他们“不可以!”,这可能会使你避免遭殃。

  同样,如果有男生对你说下流的话或者做下流的动作,也要严肃表达你的抗拒。如果你不置可否地隐忍,会鼓励得寸进尺,甚至引起其他男生一起效仿。反之,如果他们都知道你很自重,不是个随便的姑娘,就不会那么随便地对你。

  还有,如果受到威胁,比如你有不雅照片在男生手里,记得不要怕,更不要屈服。告诉我,我来分析利弊,帮你处理

  mdash;—不管是受到威胁,还是被熟人或陌生人侵犯,女儿,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千万别害羞或者自责,记住那绝不是你的错,我也绝不会因此看低你。

  不管遇到什么坏事情,你只负责告诉我,而我负责保护你。

  第五,无论如何,不许放弃自己。

  这些年,孩子自杀的新闻太多了。

  高考失利会自杀,跟男朋友吵架会自杀,毕业答辩没通过会自杀,甚至被老师批评几句也会自杀。

  生命一次次被用来开玩笑

  我知道你没那么脆弱,但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因为我也深知,外在伤害好躲,自我伤害难防。一个人要自我放弃,是救不回来的。

  所以我必须请你牢记:生命大过一切。

  我们母女一场,我有两次自私

  未经你允许,就把你带到这世界。是第一次。

  要求你不能私自离开这世界。是第二次。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

  而我邀请你来,当然是希望你能像参加一个盛大PARTY一样,玩得开心尽兴。

  我给你这一世生命,有许许多多妙趣,有百转千回的伏笔,你一定要全部体验一番,再无悔无憾地走。

  如果你忽然不打招呼自作主张提前走了,我会难过至极,我不会原谅你。

  抱歉亲爱的女儿,今天的话题有点沉重

  其实以上所说,都是小概率事件。我们只是不得不以防万一

  总之,妈妈最想说的只有一句:

  今生今世,我不求你大富大贵显耀,只愿你平平安安到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