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传秘方:严重帕金森不能站立七剂见效白术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传秘方:严重帕金森不能站立七剂见效白术汤

2018-04-29 06:14:59 作者:国手張 来源:天上清风 阅读:载入中…

不传秘方:严重帕金森不能站立七剂见效白术汤

  不传秘方:严重帕金森不能站立七剂见效白术汤

  图片

  图片

  转载自天上清风(友满)

  .

  不传秘方:严重帕金森不能站立七剂见效白术汤

  献方人:沈英森广东省国家级名老中医

  秘方:鳖甲(先煎)15g,龟甲(先煎)15g,肉苁蓉15g,防风10g,白术40g,草决明40g,黄芪45g,党参30g,杜仲15g,厚朴10g,桑寄生15g,天麻10g,制首乌15g,火麻仁20g。

  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剂,加水适量,头煎六十分钟,二煎四十分钟,两次煎液合并混匀,分早晚各服一次服用。

  病例:罗某,女,80岁。患者两年前被西医确诊为帕金森病,一直口服西药治疗,如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卡左双多巴控释片(息宁)、吡贝地尔缓释片等。虽然症状暂时有所缓解,但整体状况却非常糟糕病人生活质量很差,病情日益加重。查病人双腿僵直无力,四肢震颤,不能站立,言语清晰,短气,头晕,腹胀不适,排便艰难无力,舌红苔白,脉弦细。中医诊断为颤证,辩证属肝肾阴阳两虚,筋脉失养。治宜:育阴潜阳,补养肝肾。临床应用本方治疗,服用七剂后,腹胀减,大便有所改善。守方加肉苁蓉至30g,继服十四剂。复诊自述感觉良好,大便畅通。随坚持中药治疗。在辨证论治的基础上始终加入白术、草决明两味药,且大剂量用之。至今已过半载,现在患者已经能够站立,诸症明显好转,精神状态良好,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方解:本方具有益气健脾,收敛止血,肠通便之功。主治肠液枯燥,便秘患者。临床应用本方治疗多例,疗效独特显著。随访多年未见复发。

  (本编提示:由于每一个人体质情况是不一样的,没有一种药方能够适合所有的人应用,更没有一种药方是万能的、能够对所有的人都有效果,为了安全起见,非专业人士使用以上药方时,最好在你本地专业医师的辩证指导下使用)

  赞评论转载分享复制地址编辑

  上一篇 下一篇:没有伞的孩子才会……

  个人日记 | 公开 | 原创天下奇闻(独一无二)

  签名档 编辑签名档

  我们在亲人欢笑声中诞生,又在亲人的悲伤离去健康长寿荣华富贵重要

  我的热评日志

  评论

  还没有人发表评论 来坐第一个沙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