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好还是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好还是空好

2018-04-23 23:38:23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来累了、苦了我想自己承受,默默的承担着不说话,但我发现不说出来我会压抑、很难受

  我承认:这二十多年我所走过来的路,我所遇到的事,所遇到的人,它们已经足够让我坚强、让我看淡、让我看破,人生不过如此

实好还是空好

  今天实在是太累,早早就起床,最近都是这样,起床非常的早,早上6点十几分就起床了。

  起床那么早做什么啊,2018年3月10日我已经开始饲养300只土鸡苗,养鸡我不是为了钱,为了什么?我答不上来,同样我工作也不是为了钱而工作,漫漫人生让你回答这个问题,我相信你也回答不上来。因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一个标准的,就像人生太长了,你能回答你这一生到底活来干嘛?你能回答个标准答案吗?只能回答有太多太多,数不清我为什么活,总之我还想活很久很久,也别问我为什么喜欢活很久很久。

  养鸡这件事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它复杂得很,但是我就是喜欢复杂的、困难的、富有挑战性的。

  工作养鸡两不误,帮助邻里不是义务,是一种无奈,但却是不得不做,有时候我真的不想做、不想帮,原因很简单:求人帮忙的时候,你却只顾着自己手头上的事,而却不顾及到我是否有空、是否我很清闲,能否现在就能帮你,重来没有考虑我的这些问题。我只想说:事!每一个人都是有他手头上的事,但事永远是事,拿事来跟人比那事根本没有可比性,人若是没了,还谈什么事呢?但事若没了,人还在,人拿事来做那还不是“如探囊取物”随便就可以有事做吗?

  刚开完庭,都还没有下班,下班都还没有来得急吃饭,就接到四叔的电话,电话里头他让我下午下班后,帮他做他成立合作社做年报表,一提到那个年报表我都很崩溃,上一年帮他做报表整整让我弄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才勉勉强强的完成。今天突然又说让我做年报表我真的很崩溃,下午两点半我都还有庭要开,为什么选择的时间却是在我最累、最忙的时候、最不愿意做事情的时候。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拒绝,我选择了,简单吃个午饭,就开始帮他弄,我查看很多资料账号名、密码都没有,服务网络平台电话也没有,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最后我只能让他下午去问清楚工商局到底要让你做什么,到时候你在来找我。

  傍晚下班后,四叔说:“做年报表,只是地税局想让他纳税而已。”我就一脸懵逼,我都没有见四叔你营业过,你只是有营业执照而已,养养牛你拿什么来纳税。

  我承认我的语文很差,对你们大人所做的事情,我都一塌糊涂,什么注册商标,你连商品都没有,你要商标来干什么,但是我就是想不透你们大人的想法,真的想不透。只能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每一个都有每一个人的算盘,把自己打理好就ok了。

  若是我小学毕业就不读书了,估计我已经有车开,若是我现在就开上车,估计我写不出500个字的日记,若是时光倒流,让我重来,我还是选择现在穷光蛋的自己,因为他来的太真实了,实好还是空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好还是空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