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人生本过客,得失皆随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早读:人生本过客,得失皆随缘

2018-05-25 07:19:28 作者:点击关注☛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早读:人生本过客,得失皆随缘

  .bizsvr_0 {padding-left: 1em;padding-right: 1em;letter-spacing: 1px;line-height: 1.75em;text-align: justify;} .bizsvr_1 {color: rgb(89, 89, 89);} .bizsvr_4 {color: rgb(171, 25, 66);} .bizsvr_5 {padding-left: 1em;padding-right: 1em;} .bizsvr_6 {padding-left: 1em;padding-right: 1em;letter-spacing: 1px;line-height: 1.75em;text-align: center;} .bizsvr_79 {max-width: 100%;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文 | 永恒 · 主播 | 建林 · 摄影 | 遇见琪跡 · 编辑 | 一白

  时光无语,岁月无声。一路走来,我们沐浴着温暖阳光欣赏美丽风景享受着快乐生活收获着无尽的幸福遗憾的是,我们终究会有 “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 的遗憾。也许人生,就是一边得到,一边失去

  “ 小时候希望自己快点长大,长大了,却发现遗失了童年单身时,开始羡慕恋人甜蜜恋爱时,怀念单身时的自由。很多事物,没有得到时总觉得美好得到之后才开始明白:我们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

  当我们拥有宝贵青春年华时,拥有青春飞扬的激情时;我们失去的却是童年的天真无邪无忧无虑;失去的是童年最单纯心灵清澈如水的目光;失去的是太多的童趣和那些简单的快乐

  当我们三十而立,走向社会这个大家庭;走进一座繁华的大都市时;我们是那样的心旷神怡眉飞色舞。因为我们终于实现梦寐以求理想,走出了那个贫穷落后养育我们的村庄,拥有了期盼中的诗和远方!

  然而,在这个被钢筋水泥包围的城市,似乎再也没有故乡温暖的阳光;再也没有故乡泥土清香;再也没有故乡的圆月亮;再也没有故乡那口井水的甘甜清凉;再也没有故乡那些亲切友好脸庞……或许得失一直在路上!

  当四十不惑时,每个人都已拥有了稳定事业;拥有了美满幸福的家庭;拥有了别人羡慕的目光;成了别人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然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依然会有无奈的怅然若失,所以,得失就在平凡的生活里! 

  走过几十年的风雨人生路,谁又能一帆风顺十全十美、百事可乐万事如意呢?即使你锲而不舍地打拼,坚持不懈付出,依然会有失败失落不期而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许,失去也是一种得到!

  “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每个人都希望有播种就能有所收获,有付出就能有所回报。而结果却是你越想得到东西,越是毫不留情地绕道而行。而不想拥有的东西,却是无法回避。不禁感叹,得失无常啊!

  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过时光的打磨;经过汗水泪水地浸染;我们才能感受人间的阴晴冷暖;才能品尝到人生百味;才能懂得谁都不能随随便便地成功因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梅花香自苦寒来。所以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人生好比下棋,我们每走一步都会胆战心惊,都会在得失之间犹犹豫豫。而在岁月的沉淀中,我们终会慢慢地明白: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我们要学会适时放弃,或许才会得到更多!

  “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缘分;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不幸;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无奈;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残忍。” 如果两个人无法牵手共度一生,那么就是一场错误的相遇,所以不必遗憾。或许失去才会拥有更爱你的人!

  人生一世,喧嚣纷扰。如果你始终能用一颗慈悲的心去厚待他人,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爱你所爱,帮你所帮;你终会得到一份善良的回报。因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得失有时就是冥冥中地转换! 

  在四季轮回中,失去春花的缤纷绚烂,才会拥有夏荷的清新淡雅;才会拥有秋菊的无畏风吹雨打;才会拥有梅花的凌寒傲雪;所以得失就在大自然的交叠更替中。失之桑榆,收之东隅。得从失中来,有失必有得!

  失去白昼的喧嚣纷杂,才会拥有夜晚的宁静安然;失去太阳光芒四射,才会拥有星月交辉的明亮;失去夜晚的黑暗,我们才会迎来黎明的曙光,才会拥有新的梦想和希望。所以得失就在日夜循环地流转中!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惟愿凡事尽力而为顺其自然;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人生漫路,得失随缘

  -作者-

  永恒 (1806037176),从事英语教学。在一些报刊及其他网络平台发表过一些诗歌文章公众号平台:永恒心驿站(yongheng201708)

  -主播-

  史建林  多个微信公众平台特邀主播,《心聆感影》为盲人电影公益项目组主讲!个人微信号:mk6401

  -摄影-

  遇见琪跡,退休后的生活迷上了摄影,期望用自己的视角,拍出人类与大自然的美好与人共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