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赚钱的妈妈》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会赚钱的妈妈》读后感10篇

2018-05-24 20:00: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赚钱的妈妈》读后感10篇

  《会赚钱的妈妈》是一本由[美] 克丽丝特尔·潘恩 / Crystal Paine著作,后浪丨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4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会赚钱的妈妈》读后感(一):从没上过大学,带着三个孩子家庭主妇,成为两百万读者的知名博主,她把赚钱经验分享给你

  在职场拼杀还是回归家庭,恐怕是现在女性痛苦选择之一。

  若你认定了工作,那么就得忍受“上班时间躲去洗手间挤奶的尴尬”,“不知道娃饿不饿渴不渴的煎熬,“下班飞奔回家被老板质疑的难堪”,期间还有各种“三岁前没有妈妈照顾的孩子缺乏安全感等各种言论”的轰炸。

  如果你当一名全职太太,最直接也是最尖锐问题来了,没有收入,虽说在家照顾孩子的贡献决不能以金钱来衡量,但现实压力总会紧紧相逼,有太多的女性,即便丈夫并无怨言自己也不自觉地矮了一截,越来越敏感的心让两个人都累不堪言。

  如何一边在家照顾孩子一边工作赚钱?

  什么才叫为自己工作?并不是投入几十上百万才叫创业

  生命中什么是最重要的?怎样避免过“除了银行账户数字只剩一片荒芜人生”?

  克里斯特尔·潘恩为众多陷于两难的妈妈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她在《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中,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入不敷出的全职妈妈,蜕变为一名带领着十六个人团队企业家故事

  虽然目前的克里斯特尔已是一名成功演说家和畅销书作家,她所经营博客MoneySavingMom.com月访问用户有两百万,但十年前,她也只是一名没上过大学,在家带孩子,还得从紧巴巴的生活费中,挤出一些支持丈夫念书的家庭主妇。

  在《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中,克里斯特尔用朴实语言,毫无保留地同我们分享着她一路走来的心得与经验,也诚恳地给出了不少实用的赚钱建议,尽管中美生活背景不同,但我们仍然能从她的叙述中,获得改变自己生活的灵感

  本书共分为四个部分

  首先,要了解自己,明白怎样的财务目标是我所想要的?什么样的收支对我而言,就已经算是进入财务自由了呢?

  其次,在了解自己财务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自己的天赋技能激情知识,并在这四者的交集之处,尝试发展事业的工作。

  一旦找到了自己所适合的领域,那么接下来如何计划与落地呢?并不是投入大量的金钱和扩建团队才叫创业,如果你只是想要在家工作,那么可以从一些细微事情开始探索。同时作者给出了如何将“可能只是一份兼职“发展为事业的具体建议,包括如何明确目标、如何营销、如何招募团队以及如何面对一路上阻碍

  书的第四部分可以说是全书动人的部分,和一般的理财创业书不同,《会赚钱的妈妈》并不仅仅止步于“鼓励你去赚钱”和“教你怎么赚钱”,克里斯特尔信仰上帝,也坚信“慷慨分享,以及为了给别人带来积极影响而工作”的价值,这促使她怀着“帮助更多妈妈省钱”的初心创办了博客,也让她即便在成功之后,也慷慨地回馈社会,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正是这样对待金钱与生活的态度,让她不仅在事业上走得更远,也过着一种充实富足的生活。

财务自由是什么?

  克里斯特尔和丈夫结婚头几年,月收入不到1000美元,而现在她认为自己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的目标,对她而言:

  财务自由并不是数目庞大的银行存款,而是无负债,有储蓄,收支不平衡也能养家,退休医疗和孩子的教育有所准备

  并不是快速致富后躺着数钱,而是能够更慷慨地与他人分享,帮助和影响他人;

  并不是一天工作十六个小时燃烧自己,而是让生活更简单从容,有更多自由作出满足家庭和婚姻的选择。

  那么对于我们而言,财务自由是什么呢?我们需要思考的,可能不是赚多少钱,也不仅仅是达到一种怎样的经济状况,而是如何安排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对“我想要过一种怎样的生活”有着更为明确的认知,在这样的前提下,可以制定更利于自己长期发展的目标和规划

认识自己

  在了解我们对于财务自由的定义之后,接下来就是着手为之准备,这种准备并不是马上抓住一个所谓地“商机”开始拼命努力,而是后退一步,更为充分地了解自己所擅长的东西,因为只有依靠我们身上最与众不同特质,逐梦之旅才会比较轻松愉悦

  《会赚钱的妈妈》一书中提出了一个“成功方程式”的概念,这个方程式的要素包括四个方面:技能、天赋、激情和知识。天赋是与生俱来的,技能是可以在后天训练中不断打磨的,激情则是促使你不知疲倦投入的,知识则来自于人生各个方面的积累

  作者的建议是:找这四者相互重叠之处,如果只有天赋不加训练,很可能泯然于众人,如果只有技能和知识而缺乏激情,则这件事情所需要投入的大量时间才不会将它变成一场噩梦。同时,也可以在认清自己的天赋和激情之后,思考一下要想在这个领域里发展,还欠缺怎样的知识和技能。

  举个作者自己的例子,她从小就喜欢写作电脑,直到成功创办了知名博客后才回过神来,原来这就是自己的天赋和激情所在,她多年来在写作和博客运营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这也让她具备了专业作家的技能,以及网络营销的知识。

创业是什么

  别以为要投入几百上千万,注册一家公司,雇佣一帮人来干活才叫创业。《会赚钱的妈妈》提倡的是从创业精神出发,而去发展自己的事业。开一家网店,帮忙照顾孩子或宠物,提供设计咨询,租一家小铺面开花店,甚至加入一家像多特瑞精油这样的直销公司,凡是为自己而建立的可持续的事业都叫做创业。

  决定创业前,最好确认自己搞清楚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我是不是真的有激情来做这件事?其次,客户在哪里?再次,创业成本是否负担得起?然后,事前的调查充分吗?最后,如果失败,我能不能接受这个结果

  一旦下定决心,那就行动起来吧!行动的最开始一定要明确要做什么,也就是书中所提到的“使命陈述”,就像宜家的使命是“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具用品”,而本书的作者在文中提到,她的事业使命是“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忙碌的女性攒钱,帮助他们带着希望生活”。

  有了使命陈述,我们明确自己想做什么和不想做什么之后,紧接着可以制定行动计划,在这里,作者强烈地呼吁,即便我们清晰地列出了一个任务表,也不要心急而妄图一下子做完所有的事情,每次专注完成一件事情,循序渐进就好。

  计划中最重要的点包括取个好名字,制定品牌策略,充分利用提供试用、建立口碑、网络推广等各种手段进行市场营销,同时也要记得有的时候并不需要多完美的准备,只是克服恐惧,让自己亮相就好。

  发展事业的过程中,请记得尽量让你的劳动成果产生被动收入,比如写一本书所带来的版费,开一个在线培训课程,拍照卖给付费网站等等,有的时候,只是需要我们在已做的事情上想得深入一些,《会赚钱的妈妈》中提到过一个做沙发套出售的女士,她在成交大量订单的同时,将自己的经验制作成了书和光盘来出售,成功地带来了持续的被动收入。

  如果事业已经走上快速发展的通道,记住以下几点将会非常有帮助:不追求快速致富而是缓慢精明成长支出之前增加收入,让收入多样化,始终留一笔钱用于储蓄,谨慎地扩张团队,以及永远不忘自我成长。

  如果在这条路上遇见了阻碍,也不要轻言放弃,尝试着管理时间,从家人朋友那里获得支持,以及最重要的,面对并化解自己内心的恐惧。请一定相信,我足够好,我们生来就是有意义的,我们的天赋等待着被挖掘而为这个世界带来积极的影响。

慷慨生活

  《会赚钱的妈妈》的特别之处更在于它提倡以比赚钱更大的视角来看待我们的财务自由之路,我们的人生,不该是几十年劳碌之后只剩下银行账户的数字,我们需要在改善财务状况的同时,明白自己生活的优先顺序是什么,什么对我们来说最重要。同时要记得,在自己拥有更多资源的同时,去给更弱势人群提供帮助或是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价值所在。事实上,信仰上帝的克里斯特尔也是这样做的,无论在她事业的低谷或是巅峰,都在力图去帮助更多的人。

  而且有一点需要被阐明,帮助别人并不是只有慈善才能做的事情,也不是一定只能通过捐钱来表达。如果你有足够的资金,那么长期资助某些人或者为某个机构提供资金是不错办法,如果没有也不要紧,打包些生活必需品给家附近的流浪汉,去做志愿者,捐书,购买公益组织或第三世界国家手工制品,甚至只是约最近境况艰难的朋友出来喝杯咖啡,帮年老的邻居买药,或者给家里困难的邻居送一份食物,都是慷慨分享的好主意

  要知道,好的财务状况的前提是有一个好的心灵空间,慷慨仁爱的生活方式往往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回报快乐。最后,我们要记得,无论在这条路上走了多远,不变的是初心,是促使我们前行的最开始那个最真诚愿景,这往往是令我们快乐和坚持不懈原因

  理财创业的书太多了,《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经验之谈建立在作者多年的亲身经历上,每一本因对建立自己事业有渴望阅读本书的人,尤其是不得不为了孩子而无法兼顾赚钱的妈妈们,都能因作者真诚地分享而得到鼓舞和灵感,并为她慷慨生活,心怀善念而触动,从而感受到更多的勇气力量,来面对生活困境和压力。

  《会赚钱的妈妈》读后感(二):赚钱养子两不误,妈妈们的创收指南

  焦虑,是这个时代大部分人都存在心理状态,特别是为人母的全职妈妈们。在职场上,传统观念使女人处于劣势情况日趋明显,在家庭中,现实生活的重重压力,又迫使女人裹挟在赚钱与生子间无从逃离。越来越多的妈妈们为了孩子而选择回归家庭,但同时,经济上的不独立以及家庭负担的沉重现状,又渐渐让全职妈妈们深陷精神与物质生活的泥沼而彻底丧失自我认同感。

  问题很多,麻烦不断,但请相信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所以诚实面对和勇敢地寻找可行方法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就像美国作家克丽丝特尔·潘恩,在生下第一个孩子时丈夫正在法学院读书进修,她不得不通过一份全职工作来养家糊口,在这份工作中她既要完成节节攀升的营销任务又同时管理着一支广告团队,职场和家庭之间的顾此失彼最终毁了克丽丝特尔的健康,她的脾气变得暴躁,无暇顾及家人和对孩子越来越少的陪伴使她深深愧疚

  但是在问题面前,克丽丝特尔选择了面对和解决。她开始设想一种更加自由、更加自主的生活方式,并思考自己的天赋所在,当意识到自己是那么地热爱写作并热切关注女性独立与成长的话题时,便创立了MoneySavingMom.com博客,经过坚持不懈地撰写与更新,博客的月均读者量已达两百万。在各地的演讲中,她鼓励女性要明智地管理自己的时间和资源,给予财务困境中的全职妈妈们大量咨询建议。十几年的观察研究,克丽丝特尔通过出版《会赚钱的妈妈》,整理出许多实用的赚钱方法并分享了适合全职妈妈们在家创收的窍门,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启发人们发掘自己的天赋,告诉人们怎样面对失败和不安引导女性跳出思维框架,实现自身的财务目标和成就梦想

  如今,克丽丝特尔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也实现了她向往中的财务自由。当然,这一切都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对于深陷财务泥潭又苦于赚钱之路千头万绪的我们来说,不妨跟随《会赚钱的妈妈》,通过四个问题和三大“钥匙”来理清思路,找到适合自己的财务自由之路。

  一、 摆脱财务困境的四大问题。

  1、 财务自由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人人都渴望财务自由,但是真正潜心思考什么是财务自由的人却凤毛麟角。每个人的梦想不同,所以财务自由的定义与目标也千差万别。克丽丝特尔在《会赚钱的妈妈》中列出了她的财务自由是:

  ● 做出的选择既符合自己和家人的利益,也符合长远目标;

  ● 有大格局和创新思维;

  ● 利用技巧和天赋;

  ● 承担可控风险,尝试新事物

  ● 把知识和可用的资源变成创收的点子

  ● 能够慷慨解囊

  ● 用时间和才能祝福别人,影响别人。

  财务自由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才是我们想要赚钱的真实愿景所在,仅仅是想要付清账单还是有更大的理想?花点时间写下答案,可以更清楚自己想要过轻松生活的根本是什么。

  说到底,财务自由,是一种时间的自由,进而升级为选择上的自由,你可以选择做什么或不做什么。财务自由可以帮助我们对事务的优先级重新排序,拉升看待世界的视野,重新定义生活方式,并最终影响人生目标。

  2、 我擅长什么?并能以此赚钱?

  许多女性都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无法为世界提供价值,特别是全职妈妈们,更容易觉得自己如此平庸,不可能找到适合在家完成的工作。克丽丝特尔却有着完全相反的意见,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其独特之处,有专属于自己的天赋和技能,只要勇于尝试和努力,便可以为这个世界提供价值并转化成现实的收入来源。

  首先,要分清技能是什么?技能是只要下工夫学习就能学会的东西,而相反,天赋则是天生就擅长的东西,并且如果在这方面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很可能取得惊人的成就。天赋往往与激情相连,那些能让自己做起来废寝忘食的事情、即使失败也能持续不断充满热忱的事情,如果不去实现会念念不忘的事情,而技能常常与知识相关,是帮助我们实现理想所要具备的技术。

  其次,要明白并不是天赋或技能本身能够帮助我们创造丰厚的回报,而是将四者结合,天赋、激情、技能、知识,寻找到它们的交叉点,探索出它们交叠的模式和领域。在具有天赋和激情的领域中赚钱的工具就是所需要增加的知识和技能。同时,有意地发掘自己的多种天赋,并善于整合,可以将自己的天赋与技能最大化的利用。

  其实,用心观察会发现身边有一些人正在实践着这样的模式,最近两年在研究股票,关注的一位股市“老江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从小喜欢写作,又对研究股票孜孜不倦,将两者完美结合起来,不但出版了两本财经类畅销书,还开通了自己的公众号,每天坚持写股票类文章。如今每月都有稿费和赞赏、广告等收入,本职工作是自己擅长的另一个领域,也做得绘声绘色。人到中年的他,财务自由早就实现了,现在的理想就是在热爱的领域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切磋,并且通过自己的文章启发和影响他人。

  3、 赚钱途中会遇到哪些障碍?

  无可否认,阻碍一定会充斥在实现理想道路的任何地方,有些是我们内心对自我的否定与怀疑,有些是周围环境带来的困扰。

  失败是目标之路中无法回避的环节,即使再乐观的人也会对失败充满恐惧,会担心别人的看法,思虑最坏的情形,害怕未知和不确定的风险,光是想象失败的可能性就足够让我们心神不宁了。克丽丝特尔与我们面对着同样的恐惧,通过《会赚钱的妈妈》告诉我们踏出舒适区是她克服恐惧的方法。不同的是,她是选择主动踏出生活的舒适区,这样的好处在于,主动出击可以更有力地增强自信去战胜恐惧,并且为自己踏出舒适区的步骤做出成熟的计划。

  只要不是原地不动,每次迈出的步伐即使很小,也是在心理上对战胜恐惧的巨大胜利。就像《生命向前》的作者迈克尔·海厄特所说:“真正重要的事都发生在你的舒适区域之外。”克丽丝特尔在每次踏出舒适区,都收获颇丰,她说:“这些点点滴滴的回报完全值得自己去面对恐惧,并且发现以前生畏的事情现在则带来兴奋和鼓舞。”

  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克服了内心的恐惧,便扫清了赚钱之路上最大的障碍,但仍会有些质疑之声不绝于耳,最令人沮丧地是,当我们信心满满地宣布一个赚钱的新点子,却遭到消极者毫无根据的反对,有时这些反对和质疑可能正是来自于至亲或密友。

  别人的反对就像绊脚石,解决的方法也更加简单粗暴,踢开就好了!我们无法控制和阻挠别人对一件事情的评价,但是可以控制这些评价对自己的影响,我们的目标是实现财务自由,改善生活并可以帮助他人,而不是为了取悦身边每一个人,让他们满意,因此,机智地远离负面的人和状况,忽略毫无根据的攻击。

  成功踏出舒适区,有效屏蔽恶言,从内心到周遭环境达到了实现财务理想的最佳状态,还会有其他障碍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们都逃不过那个最公平却又不可逆的强大力量,时间!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却又是每时每刻都在流逝,想要实现愿景,就需要将时间在工作和生活中合理的平衡。花多少时间投入工作才不会耗尽生活的精力、破坏人际关系、降低幸福感?知道自己能付出的时间是多少,并为之设限,通俗易懂的说法就是:学会时间管理。

  克丽丝特尔在《会赚钱的妈妈》中分享了自己在时间管理上的三个小窍门:

  首先,是为时间设置参数。尤其是将每天的工作时间分割成小段,例如:写作45分钟;处理邮件30分钟;在线订单40分钟;回复博客留言和咨询60分钟等。根据每天业务的不同,在时间表上相应修改内容和时间参数。对于在家办公的全职妈妈来说,照顾孩子经常会打断正在进行的工作,最后可能发生一团乱的情况,所以要特别对事情的轻重缓急做出排序,专注于工作时间内最重要的工作重点。

  其次,是学会控制社交媒体。微博、微信、各种八卦信息……虽然利用社交媒体可以帮事业更上一层楼,甚至投放免费广告,但毋庸置疑的是,这些虚拟世界中真假难辨的信息已经大量占据和吞噬了我们的生活,人们近似于病态地依赖网络,去关注那些与自身根本无关的消息而浪费了太多时间。适度地使用网络,不要让它掌控我们的时间。

  最后,学会拒绝。特别是女性,往往很难开口说“不”,可能会担心错过机会或者别人的不友好眼光,在纠结和挣扎中勉强自己。回忆一下自己在不情愿的状态下耽误了多少时间,如果把这些时间高效的利用,今天的自己会不会已经成为了自己喜欢的样子吗?

  4、 关于赚钱有什么可供参考的好点子吗?

  清楚了什么是财务自由,清晰地定义了自己的愿景,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天赋和技能,也清理了实现理想之路上的障碍,那么,下一步就是落实行动。

  对于开启一项副业,特别是在家办公来说,好的点子是至关重要的。克丽丝特尔罗列了很多已经取得成功的实例启发困顿中的我们。例如:对于全职妈妈来说可以在家里开办日托,不仅可以照顾自己的孩子,还可以额外赚取收入;喜欢财经的女性可以学习理财和房地产的知识,赚取投资收益;时尚辣妈们可以在网上开店,凭借独到的眼光甄选好货;在特定领域有专长的人可以开办咨询类的工作室;擅长手工的女性可以把自己的作品通过直销或代销的方式获得收入……

  不仅如此,克丽丝特尔还列举了很多方式给予大家启发,只有看的越多,才越能将好的点子与自身联系,碰撞出更大的创意。

  二、 开启成功之门的三把“钥匙”

  克丽丝特尔·潘恩在《会赚钱的妈妈》最后的寄语中阐述了成功关键的三把“钥匙”,铭记这三个关键词,可以为我们的财务自由之路保驾护航。

  1、 始终如一。

  克里斯特尔相信成功最大的标识就是始终如一,从2005年开通博客以来,每周除了周日她都会准时更新,持续至今,所以当人们问起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时,她总会回答:“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努力工作。”

  我认为用坚持和不忘初心可以更好的诠释始终如一,无论选择做什么,都认真对待自己的承诺,不求一夜暴富,即使短时间内看不到成效,也不要轻易放弃,想想自己选择的初衷是什么,给自己一个持之以恒的动力和信念。

  2、 保持专注。

  如果想要出色地完成某件事,就停下手边其他的事。虽然研究显示女性比男性更擅长多任务状态下工作,但这并不表示女性能够必然的把事情做对做好,甚至在多任务的情况下,由于精力分散,结果常常一事无成。每次专心完成一件事,是高效率的关键,并且,一旦习惯了一次只做一件事,很快就会发现自己的时间拐点,也就是高度集中注意力多久会需要稍事休息的频率,顺着自己的生物钟办事,才可以高质高量地完成工作。

  3、 记住什么才是至关重要的。

  分清主次,明白什么才是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才能明智地使用资源,无论是时间、金钱、人脉,充分利用你拥有的一切,但是,在投入之前,要确保赚钱需要付出的努力与你的天分和能力相契合。谨慎地投入你的资源,因为那将是你生活的重心所在。

  三、 行动吧!每个人都值得过更好的生活

  岂止是全职妈妈,这是一本写给所有女性的书,无论你处于人生的什么阶段,无论你单身还是已婚,无论有没有生育小孩,无论你是不是已经陷入财务危机还是在自由之路上狂奔,无论你只是想赚点外快未雨绸缪还是有更高远的愿景想要成就自己……通过阅读这本《会赚钱的妈妈》重新审视自己的财务状况,并结合自身的情况提高收入,改善生活。

  最难能可贵的是,克丽丝特尔在探讨怎样赚钱的同时引导人们深入发掘自己为什么要赚钱,提醒人们时刻带着明确的目标行动。赚钱的道路上没有捷径,目标明确的行动才能避免急功近利,不会为眼前的得失所迷惑,这恰恰也正是实现财务自由最理性最长久的方式。

  《会赚钱的妈妈》读后感(三):财务自由如此美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路

  在读这本书之前,我想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被书名吸引——做一个会赚钱的妈妈是多么具有吸引力的事啊。

  因为妈妈这个角色,首先是一个女性角色。在很多国家,女性所承担的压力是非常巨大的。特别是当了妈妈之后,因为育儿的缘故、因为繁琐忙碌的家务,会让妈妈们的职业发展受到影响,甚至停滞。紧随而来的就是收入的锐减,甚至是消失。

  当家务难以被计量、价值也得不到充分认可的情况下,更加重了妈妈们对未来的焦虑。如何在当好妈妈的同时还能赚到钱,这可能是很多女性的美好愿望。

  作者克丽丝特尔·潘恩是演说家、事业女性,三个孩子的妈妈,著有纽约时报畅销书《告别生存模式》。《会赚钱的妈妈》以引导女性实现财务自由为目标,把“赚钱”这个简单粗暴的问题掰开来揉碎了给你看,下面就跟随作者的思路一起思考以下三个人生终极问题吧。

  1、为什么要赚钱?

  2、怎么能赚到钱?

  3、赚到钱之后会怎样?

一、为什么要赚钱?

  这是一个不忌讳谈钱的时代。虽然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有人讲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但问题的关键是没有钱。各种段子都在调侃钱的重要性,赚钱成为光荣的事。

  要问为什么赚钱,呼声最高的答案一定是买买买!除此之外,作者还引导我们着重思考金钱对女性的价值:

  1、赚钱是个人能力的综合体现。财务自由让女性获得自信,更具影响力进而提升自己的社会地位;

  2、赚钱让自己过上有选择、有尊严的生活。财务自由有助于培养对生活的深刻视角,对事物的优先级进行重新排序。就像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贫穷真的会限制想象,生活窘迫会让我们把目光集中在解决温饱问题、安全问题上,无暇他顾。

  3、赚到钱才能让家人过上更体面更富足的生活,才能有精力和财力去帮助他人,因为自己的存在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二、怎么能赚到钱?

  1、发现自己的潜质和特长,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努力。作者强调,每个人都有独特之处,询问自己“我擅长什么,并能以此赚钱?”,我有哪些技能和天赋,我的激情和知识在哪里。作者给出了两份清单:

  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比较容易开始,也比较容易坚持。

  2、制定行动的计划。

  每个赚钱道路的选择,无论多小的生意,对于妈妈们来说,都是一次创业。创业就需要有个计划书,前期要调研、定位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目标客户在哪里、能接受的价格是多少等等,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

  3、行动起来。在行动的过程当中,不断的优化赚钱的方法。

  美国幽默作家威尔.罗杰斯说过:“即使你选择了正确的道路,但如果只是坐在原地,也会被别人碾过”。行动将理想变成现实,行动起来才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只有行动,才能踏踏实实的赚到钱。 4、遇到障碍和困难是一定的,面对它,跨过去。

  赚钱的过程势必不会一帆风顺,受到打击和非议也在所难免。作者建议“你要做的只是亮相和尽全力”。在家工作,就是你的第一次创业,会有怯场和恐惧的时候,面对这些问题,尽其所能,跨过去。

三、赚到钱之后会怎样?

  1、不要自满,持续投资自己,迈向更大的成功。因为成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生活还要继续,让自己一直走在路上。不怕改变,甚至勇于尝试改变,是让自己拥有持续赚钱能力的保障。作者提供了投资自己的清单:

  ——阅读,书籍是优秀者智慧的结晶;

  ——订阅一份相关领域杂志,时刻了解前沿动态,读者、知音什么的就算了;

  ——找到一位导师,关键时刻指点迷津;

  ——聘请一位教练,会让节省很多时候,特别是进入陌生领域的时候;

  ——参加会议、研讨会或其他活动。

  2、慷慨生活,帮助他人,让自己获得持续的快乐。有句话讲帮助他人,能快乐自己,作者也给出了很多馈赠他人的清单:

  ——捐赠图书给当地的图书馆、学校和社区;

  ——把家里屯的各种生活用品,捐赠给有需要的家庭和收容所;

  ——购买手工制品,间接鼓励那些以此为生的人;

  ——做志愿者。;

  ——节约能源,做到浪费最小化;

  ——贡献你的才能,帮助那些无力支付费用的人;

总结一下:

  《会赚钱的妈妈》准确的讲是针对的是那些由于各种原因全职在家的妈妈,给予她们的赚钱指导。但道理是相通的,职场妈妈也一样可以受益良多。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妈妈,克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努力开创着自己的事业。因为妈妈们时间、精力、体力都很有限。就比如我的朋友最近在发展自己的第二项事业写作,她白天要上班,下班回家面对扑上来的两个孩子,要陪他们玩耍,陪他们吃饭洗澡,还有各种洗洗涮涮,一直到晚上11点孩子们睡下才能强撑着爬起来,开始自己心心念念的阅读写作。第二天看她发的文章,时间标记多是凌晨两点、三点。可见妈妈们想做点事情多么不容易!

  所以,妈妈们应该放弃一个执念,我们没有三头六臂,不是什么都能做,也不是什么都能做得超级棒。应该借鉴《得到》的CEO脱不花的做法:让专业的人干专业事情。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和路径,参与社会大分工,继续在自己职场的主战场发挥特长,赚到了钱,去请保姆,去找更专业的人来帮你打理家务。当然你很享受双重忙碌就另当别论。

  只是在开创自己的事业前,一定要考虑自己的真正价值、真正特长,真正可以使自己价值最大化的地方在哪里。比如我有一个朋友,她重点大学毕业,在互联网公司做了很长时间,后来因为结婚生娃回归家庭,去年搞起了家庭烘焙。兴趣变事业,开始时兴致勃勃,而经营了一年之后,朋友圈的资源基本耗尽,自己也越来越倦怠。因为赚的每一分钱,卖的每个糕点,都需要亲手去做。而这样的工作很难经由量变到质变,看不到积累带来的势能,所以越做越累,已有放弃的打算,这不能不说是一种人力资本的浪费。

  回到书中,财富自由如此具有吸引力,但离不开一个根本,就是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自己。愿我们都能接受变化、适应变化,找到自己的赚钱之路。

  《会赚钱的妈妈》读后感(四):她是一个会赚钱的妈妈,帮你告别手心向上要钱的日子

  天又要给孩子交3000块课外辅导费了,你犹豫着要怎么跟孩子爸爸开口要钱。你是个全职妈妈,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每天的洗衣做饭带娃,几乎占据了你生活的全部。你有学历,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无奈辞掉还不错的工作。你凡事用钱的事情,都要找孩子爸爸商量,他不同意你就什么也买不了。你过着手心向上跟别人要钱的日子,你越来越缺少自信,经济上不独立,你在家里也越来越没有发言权。社会上对于你也有一种看法,认为你跟社会严重脱节,丧失了社会力——赚钱的能力。你在辛苦养育子女,照顾全家人饮食起居,个人价值就这样被严重忽视了。你不想再手心向上要钱了,你想重新找回赚钱的能力,得到家庭和社会的尊重。

  你是职场女性,在经济上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房贷车贷压得你喘不过气。孩子的奶粉、尿布、教育、玩具都要花钱。每个妈妈都想尽最大能力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教育条件,你也不例外。这个月工资,还完蚂蚁花呗、京东白条、信用卡账单又光光了。你在工作上很努力,每个月的财务状况还是很糟糕。你想改善生活质量,一直苦寻工作之外增加收入的方式

  怎么才能重新拥有赚钱的能力呢?《会赚钱的妈妈—现代女性的财务自由之道》,就是这样一本专门写给女性的书。教你发掘赚钱能力,让你跳出思维框架,深入发掘自己的天赋和激情,通过自己的技能和知识,提升赚钱能力,实现个人价值。难能可贵的是,书中还提到的“慷慨生活”的主张,在掌控好金钱的同时,也要影响和改变身边的世界,帮助更多的人。

  作者克丽丝特尔·潘恩,她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她是成功的创业者,依靠个人努力实现了财务自由。她是《纽约时报》畅销书《告别生存模式》作者。2007年,她创立的博客月均读者量达200万。她说这个博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忙碌的女性攒钱,帮助他们带着希望生活。”这个理念广受欢迎。她爷爷教给她爸爸的一件事就是:不要负债,除非是为了房子。她父母坚持和发扬这一理念,受童年的经历和父母家族影响,才有了她的今天。

  下面我就从准备工作、行动起来、慷慨生活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这本书的精华内容。克丽丝特尔·潘恩就像你的密友一样,边跟你喝咖啡,边跟你分享她的创业故事和成功方法,帮你找到属于现代女性的财务自由之道。

  一、实现财富自由之路的准备工作

  1 ·1 成功方程式

记住,不是每一种天赋、技能、激情或知识都能换来培根。最理想的事业需要四个方面的结合——技能、天赋、激情和知识。

  成功的方程式就是这四个方面结合起来。你的天赋和热情在哪里,你的专长就在哪里,你的成就也就在哪里。

  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的技能和天赋,也别着急。先想想你对什么感兴趣,一想到就会充满活力,比如阅读、摄影、绘画、健身。你经常关注某个领域咨询,也非常了解相关的信息和知识,懂理论会实际操作。你的朋友和家人也总是认为你是这个个领域的专家,总是找你帮忙。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找到这些你的特长领域,就可以深耕细挖,创造出价值,以此赚钱。你擅长阅读,就可以通过做自媒体通过阅读写作赚钱;你懂摄影,可以靠拍照片或者开课教人拍照赚钱;你特别会画画,可以开绘画学习班;你是健身达人,可以指导胖人减肥、瘦人增肌。

  1·2 创业五问

  我是不是对这个构想非常有激情,愿意为此付出行动,看它实现

  谁是潜在的客户?

  我能负担得起创业成本吗?

  我做足了调查吗?

  我是否愿意失败?

  1·3 必做和不能做

  必做:做好功课、设定目标、愿意牺牲、做尝试、说愿意、做实事

  不能做:不要上当受骗、不要气馁、不要轻言放弃

  二、怎么才能走上通往财务自由之路

  2·1 使命描述

宜家的愿景是尾大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常生活。其经营理念是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

  你要确定自己是为什么而做?(或使命陈述)。大部分人对自己做的事情的回答都很含糊不清,缺少明确的目标。你通过阅读写作赚钱,就要多读书,输出倒逼输入(阅读),读书积累多了才能更好地输出。个人积累知识,改善生活的同时,也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希望更多的人都有所收获。

  2·2 拆解目标

有些人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目标和行动计划,但是陷入僵局。你可能会不知所措,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如果我的描述是对的,那么问问你自己:“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新媒体时代个人品牌在崛起。你想通过写作赚钱,报了很多写作学习班,花了很多钱,还是写不出来东西,越来越焦虑。后来你干脆把写作目标拆解成了一个个可执行的眼前小目标,每周读一到两本书,做读书笔记写书评。每周写两篇文,一篇书评,另一篇可以是书评可以是随笔。这样你每天都在读或者写,每周都能完成两篇文章的小目标。很快,你没有了焦虑感,每周输出两篇文章,每天都在一点点收获和进步。小目标可执行性强,更容易坚持。

  2·3 走出舒适区

踏出安全区域吓到你了吗?那么,就踏出一小步吧。然后再一小步。不管你做什么,只要别原地不动。对我有用的一个办法是,问问自己:“最坏能坏到哪去?”

  如果你一直呆在舒适区,有一直对你的生活现状不满意,那就换种活法试试,换种不一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舒适区很舒服,但是舒适区之外才

  有机会。

迈克尔·海厄特说:“真正重要的事都发生在你的舒适区域之外。”

  生活已经很坏了,还能坏到哪去呢?做好了这种觉悟,不再活在恐惧里,就会有一种坚定的信念,支撑我们一步一步向前进,抓住扑面而来的

  机遇,迎接激动人心的挑战,生活将越来越精彩和与众不同。

  2·4个人成长

关注自己取得的进步,哪怕知识保持不退步。做自己能做的。不要强调自己做不到的。只要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再小的步伐也终将成就巨大的胜利。

  复利(时间价值)的魅力也体现在个人成长上。每天进步1%,一年以后的你就比今天的你优秀38倍。每天退步1%,你的技能和知识早晚会消耗殆尽。在李笑来的《财富自由之路》中,也反复强调跟复利一模一样的成长曲线。在个人成长中,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才是追求财务自由应该有的人生状态。

  三、慷慨生活是财务自由之道必不可少的

  我不想在生命的尽头回望来路时,悔恨自己耗费太多时光追逐毫无意义的事物,除了使银行账户渐丰。

·我想有所作为·我想每一天都好似最后一天一样生活。·我想把我的生命、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具有持久影响力的事物中去。

  金钱买不来幸福,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金钱也是万万不能的,金钱可以带给人有品质的生活,掌控生活中的很多事情。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不止是个人财富的积累,还要有利于他人和社会。一盏微弱的灯光,也足以照亮黑暗中的路。《会赚钱的妈妈—现代女性的财务自由之道》主张的慷慨生活,使它在众多赚钱类书籍中脱颖而出。

我们最伟大的愿望之一应该是心甘情愿地用自己最好的东西帮助别人,不求回报,并甘之如饴。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有人赚钱只顾自己享乐,损人利己。有人赚钱是为解决更多人就业,为更多人提供更优质生活。有人赚钱无私捐助自己财产,用金钱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困境。像比尔·盖茨、扎克伯格、马云,都是乐于慈善好施的成功企业家,他们运用自己的财富和影响力,带着慷慨精神生活,帮助更多人带着希望生活。

  还有一位中国女慈善家何巧女,她是首位捐赠超过10亿的女性慈善家,当年还超越马云、王健林,成为中国第一个女首善。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由何巧女和比尔·盖茨、瑞·达利欧(Ray Dalio)、牛根生、叶庆均五位慈善家倡议并捐资成立,是中国首家独立的国际性公益学院。她说“人可能比钱还重要,意识上的觉醒能成为星星之火。”这些慷慨生活的典范,成就自身财富传奇的同时,也给世界带来了改变。

  我们来总结一下《会赚钱的妈妈—现代女性的财务自由之道》的主要内容,书中分享了大量的真实案例和实操窍门,手把手教你创业方法,躲过创业失败的坑,找到新颖的工作方式。成功无法复制,成功背后的思维和方法可以复制。《会赚钱的妈妈》既教会我们怎么赚钱,又告诉我们怎么做人。愿同为女性的你,在共读了这本书之后,告别手心向上要钱的日子,彻底改变糟糕的财务状况,找到属于你的财务自由之道。

  《会赚钱的妈妈》读后感(五):全职妈妈赚不了钱?那是因为你还没有读过本书

  从人类的发展史来看,男性一直处于社会劳动力主体,无论是在社会组织,还是家庭个体经济大权大多数掌握在男性手里。直到工业革命开展后,女性渐渐参加了生产劳动力,找到了经济基础。科学的稳步快速发展,到了现代社会,有更多的女性,接受高等教育,从事多方面的工作,从大的来说女性在全球经济的发展已经是不可或缺的的地位了。往小的说,女性在经济收入在一般家庭上显得更尤为重要。

  然而女性有太多的束缚,不能大展身手,因为我们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妈妈’,身为人母,养育教导子女,为爱付出是幸福的,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们选择了爱,便要舍弃更多的工作机会,以及财务自由。我们的周遭生活充斥着钱财,生活的压力,在个体的小家庭无限放大,无能为力的感觉真不好。

  同为女性,更身为一个妈妈,平衡家庭和工作不是那么容易。虽然很难,但不少的女性一直在探索两全其美的方法,一直在传授,给哪些需要帮助的女性一点点领悟。

  美国作家克丽丝特尔.潘恩是就这样的一位女性。2007年的时候,她创立了Money Saving Mom.com博客,越来越多的读者,特别的女性或是全职妈妈在博客询问取经之道,或是与她分享自己的赚钱之道。而克丽丝特尔本身也是摸爬滚打,一路跌跌撞撞有今天的成就,因此她更能感同身受,女性迫切财务自由的渴望。

  所以她写下《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克丽丝特尔写本书的使命十分明确——‘鼓励女性明智地管理自己的时间和资源,有目的的生活’。因而《会赚钱的妈妈》本书的主要内容是,阐释财务自由的核心价值观;挖掘隐藏的能力,列举多种商业构想,一并结合选择合适自己的创业方式;最后力所能及进行慈善活动,回归财务自由本质。

  01.财务自由的核心

  立业先立德,做事先学做人,做任何事情,都是从做人开始。而父母的财富观会直接影响下一代人,克丽丝特尔的童年生活,到成人到的财富价值观,她的父母以身作则,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她的财务自由观点,克丽丝特尔也拥有自己的财务自由宏图——生活和奉献。因此在开篇就首谈了财务自由的核心——提前计划,提前储蓄,并且慷慨解囊,帮助他人。

  每一个人都明白财务自由是多么令人向往,告别月光族,可以随时随地,购买想要的物品,帮助他人,掂量掂量自己的钱包,然后只能忍忍。多么美好的乌托邦,这看起来像是虚构的。社会现状更多的是,多数人成为金钱的奴隶,被金钱操控,被金钱折磨,奴隶社会已经是过去式,我们没有成为制度下的奴隶,却成为自己的奴隶。财务自由这不是开玩笑吗?

  但是克丽丝特尔坚信财务都能实现自由,避免成为债务者。只要你努力工作,设定目标,创新思维,愿意付出,永不言弃。回顾步骤,每一段过程都面临改变,就克丽丝特尔而言,经历搬家,事业转变,这意味着要到陌生的地方生活。改变,无论你接受不接受,都会如期而至,重要的是不要放弃。阅读本书,或许是你财务自由成功的一个转折点。

  另外,你有没有好好想过,财务自由是什么?《会赚钱的妈妈》列举了财务自由的愿景:可以选择符合自己和家人利益、有大格局和创新思维、承担可控风险,尝试新事物、慷慨解囊,影响别人,帮助别人等。花点时间,好好考虑,并把你的愿景认真的写下来。因此,转换你的思路,把赚钱的欲望,转换成你财务的愿景,使你精神上获得满足,也许能给你更充足的动力

  02.创业开始,实现财务自由之路

  与大多数人一样,我们都有焦虑、急切,通过付出劳动,获得酬劳。正当我们雀雀欲试,却发现自己似乎一无是处,毫无一技之长,销售却没有过人的口才;想成为互联网红人,没有特别之处能吸引他人;想在朋友圈做微商,却发现自己不善交际,没有几个朋友等等,懊恼极了,究竟自己还能干些什么,猴年马月能实现财务自由?克丽丝特尔深深明白这一时期的迷惘,无奈。于是在行动之前,就十分有预见性的,教于我们挖掘自己赚钱的能力,揪出隐藏的天赋和激情。

  第一,认知你自己,认知什么呢?克丽丝特尔认为每个人都有独特之处,都有自己的能力,只是这些能力并不明显,需要为人去发现,去磨炼。向你的朋友,和家人询问,你有什么技能和天赋,让他们给出建议,说出他们认为你的能力,出彩的一面,我们古人说的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就是这种现象。除了,技能和天赋,你还需要激情和知识。技能、天赋、激情、知识列个清单出来吧,来一次头脑风暴,写出尽量多的点子。从中选出你钟情的,合适你自己的,并以此构想出商业模式。

  我们常说成功是99%汗水+1%的天才,可以说明成功是有方程式,在《会赚钱的妈妈》本书里,成功的方程式是:四个方面的结合技能+天赋+激情+知识。但凡是都有两面性,成功也存在不完美方程式即是失败,并且承认是被失败是很难,羞耻的。不然为什么项羽会自刎乌江呢?对于失败,这结果是在太难接受,无颜面对江东父老。失败对于漫长的一生来说,仅仅只是过程,并不是结果。当中我们可以从失败中吸取宝贵的经验,勇于面对失败,这并不是什么难堪的事。

  接下来,我们构想一下商业了。克丽丝特尔表明,一个人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路径。但是商业构想有三个特征,分别是稳定的收入、满足感、扬长避短。

  紧接是创业领域,有网络服务或商品,如现在的淘宝,微商等、当面交易的自由职业,比如接空闲时间接散活干、直销和分层次销售,线上线下都可以做、实体企业,相当于自己开个个体商店、传统产业,进入企业成为职业。更重要的是,你要先进行创业五问,你是否有激情?潜在客户?负担创业成本?调查清楚?愿意失败?还有成功6做,即是做好功课、设定有风险的目标、愿意牺牲时间和金钱、尝试再尝试、说愿意做实事,以及成功3不做,即是不要上当受骗、不要气馁、不要轻言放弃。

  第二,也是认知,这次认知的是创业的目的,陈述你的使命。克丽丝特尔写《会赚钱的妈妈》的使命就是尽可能帮现代女性实现财务自由。使命陈述可以改善和定义事业的内容,专注于目标。另外创业,也需要考虑一些事情,如品牌的发展,即名字一定要起好、市场营销、提供免费服务,如现在很多的试吃试用、口碑相传、和其他创业人交叉推荐、建立网络。

  尝试新事物,恐惧总是伴随而来,就像是第一个吃番茄的人,或是生或是死,恐惧可想而知。克丽丝特尔表示,无论你做什么,一定要勇于表露,竭尽所能,然后才能改变。

  米尔顿.伯利说,‘如果机会没来敲门,那就自己开一扇门吧’。尽可能使你的钱包鼓起来。克丽丝特尔提供了方向,你可以参考一下,有电子书、当地产中介、直销、网络账号等还有很多,作者真的是集思广益,用心良苦。另外宝刀不用也会生锈,确实,这是个好时代,女性普遍接受教育,拥有不错的能力,奈何结婚生子,回归家庭,渐渐的技能退化了。无论如何把自己的技能转化为副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们常说创业容易,守业难。克丽丝特尔坚信事业的缓慢精明的增长,会使你的事业发展的更有力,这便是地基打得好,楼层盖得高。我们要注意你的收入应该大于你的支出,不然很容易负债。另外应不断的寻求方法让你的收入多样化。好了事业的成长了,你个人也必须跟随成长,现在很多人成功人士,还在不断的阅读,不断的在学校进修。最后事业的成功,的确令人满足,但是记住满招损谦受益,自满是杀手。

  第三,认知创业障碍。对于女性来说,最大的拦路虎就是你的时间,如何生活,工作,家庭,孩子。寻找方法去平衡,首先时间管理窍门,即是分段时间,完成任务。另外,成功不是一次就行了,不否认有这样的运气和实力,但更多的是屡败屡战,所以竖立信心,克服失败的恐惧。还有我们生活上总是有那么一些人泼冷水,这些消极者只会阻碍你,面对这样的人,不予理会便是。

  告诉自己,我足够好,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

  03.财务自由,慷慨解囊,让金钱变得有意义

  分享一个故事:一个喝的醉醺醺的富翁,在拐着,警察上来查看发现是赫赫有名的富翁,便说送他回家,富翁说,我没有家,警察一头雾水指着不远处的豪宅说,那不正是你的家吗?富翁摆摆手说,那只是我房子,不是我的家。从这一小故事看出,金钱并不是无所不能,它不一定能填满你的心灵。

  同样,克丽丝特尔也说,尽管我们生活在消费主义的世界里,但是,我们并不是为了消费而生,我们生来有更多的使命,调整看待生活和金钱的角度。想起感动中国人物的白礼芳老人,以及杭州拾荒网红韦思浩老人,他们对待世界的真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这辈子都无法企及的。

  另外克丽丝特尔,对于怎么慷慨解囊,帮助他人也提供不少建议。例如建立金钱预算的捐赠、捐赠一些好创意,如捐物,志愿者,捐书等。有句老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的周边也许就有需要帮助的人,就近选择需要的帮助的人吧。另外不论是家庭关系,还是朋友关系,都需要用心经营。

  最后克丽丝特尔提醒我们,创业出现瓶颈后。不必烦闷,失眠,暴躁。重归平静,并且采取三项行动。一是,重提“初衷使命”为什么;二是,记住你的努力是有进步的,一时的失误不值得你消沉意志;三是,反思预期。克丽丝特尔还给每一位女性寄语,看过够你会觉得激励人心,生活还是有希望的。

  女性地位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实在是不容易,社会有太多枷锁,但仍然有很多女性不屈不挠,想方设法,去实现财务自由,实现的不仅仅是财务自由,更多的是自己的人生价值,没有虚度年华,浪费人生,没有无事话当年的悲凉。

  因此读本书吧,对你而言,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商业构想,我们阅读的每一本书都是为了能够有一点点启发,如果你能从本书发现梦想,并朝着梦想前进,那不是十分美好的事情吗?

  《会赚钱的妈妈》读后感(六):做个更会赚钱的妈妈

  不久前,埃隆·马斯克成功发射了世界上运载能力最强的超级火箭,并将一辆跑车送上了太空。他在27岁时创办了Paypal,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支付平台,比马云的支付宝早了整整6年。他还是富豪们追捧的特斯拉的创始人。在这位被称为现实版“钢铁侠”、第二个乔布斯的天才背后,有一位传奇母亲梅耶·马斯克。埃隆·马斯克回首半生,总会说他的成功,绝大部分归功于他的母亲。

  梅耶·马斯克有3个孩子,31岁那年离婚,独自抚养3个孩子,为了供3个孩子的学费,她曾一人同时打五份工。有一次,梅耶累得在家庭讨论会上睡着了,孩子们十分心疼妈妈,说“妈妈,我们可以退学来帮你分担。”梅耶回答:“是你们让妈妈看到了自己的潜力,每段人生都各有使命,妈妈现阶段的任务就是要让你们完成学业,让你们以后有更多的选择。”梅耶以母亲的强大给了孩子最大的支持,自强不息的她在60岁以后还在为《时代周刊》和《纽约时报》拍摄封面。

  每一个妈妈都想用自己的力量给孩子最好的爱,无论从物质上还是从精神上,这是母爱的本能。爸爸赚钱养家的同时,有很多职场妈妈在努力和爸爸分担着养家责任,很多全职妈妈也在通过自主创业创造收入。《会赚钱的妈妈》是一本写给渴望增加收入的普通妈妈们的书,书里教你如何发掘自己的赚钱能力,利用自己的天赋和热情,知识和技能去赚钱,去改变。

  《会赚钱的妈妈》作者克丽丝特尔·潘恩(Crystal Paine),自己就是三个孩子的妈妈,2007年,她创立了MoneySavingMom.com博客,月均读者量达两百万,她利用自己曲折而成功的创业经历,指导现代女性通过创业或兼职提高个人及家庭收入,特别是在孕期、离异单亲等情况下维持和改善经济状况,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进行慈善捐助,创造影响力。

  概括起来,《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主要说了三件事:

  1. 创造愿景,激发赚钱动力

  2. 扩展构想,开拓赚钱思路

  3. 开始改变,做出赚钱行动

  1. 创造愿景,激发赚钱动力

  克丽丝特尔·潘恩说,她和丈夫从婚后就设立了家庭目标,包括零负债和随时有余钱用。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两个人只买必需品,谨慎对待消费习惯。为了增加收入,他们创办了MoneySavingMom.com网站,通过不断付出,逐步走上了财富自由之路,而她想鼓励读者妈妈们的,也是想办法通过努力,逐步实现财富自由。

  财富自由,其实对每个人来说标准是不同的,与个人的金钱观、欲望、消费习惯都有关系,普通人眼里十分富有的人,也许并不觉得自己已经财富自由。经常听到有人说:“我要是有了足够的钱,我就不上班了”,但足够的钱是多少,没人说得清。我倒是赞同李笑来在《财富自由之路》中提到的观点:财富自由的一个基本标志就是有一笔数目并不小的你根本用不上的钱。

  而克丽丝特尔·潘恩所指的财富自由,并不是大多数人所说的那种终极梦想,而是一种朴实有度的自由。她说的财富自由是:

  l 做出的选择既符合自己和家人的利益,也符合长远目标

  l 有大格局和创新思维

  l 利用技巧和天赋

  l 承担可控的风险,尝试新事物

  l 把知识和可用的资源变成创收的点子

  l 能够慷慨解囊

  l 用时间和才能祝福别人,影响别人

  克丽丝特尔·潘恩鼓励大家仔细思考自己所处的位置,以及对于你自己来说财务自由意味着什么,为自己创造一个愿景,才能推动自己前行,驱动愿景实现。

  一直以来,我家两个人的工作收入足够两大一小的从容生活,有能力支付娃的各种教育费用,有能力常为四老表达孝心,不负债,有储蓄。身边也有和我们收入差不多的朋友同事,即便月光,也不焦虑。直到前不久,在国家机构改革时,单位一时去向不明,性质未定,大家才纷纷有了不安全感。那种不安全感让我忽然意识到中年危机来了,一时间,不少同事都在谈论要不要开辟第二职业,有的甚至已经琢磨转行并开始考取资格的复习了。

  改革方案敲定后,大家都松了口气,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想一想危机会不会下次再来。这次震荡也使我意识到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不管是修炼一个工作以外的能力,还是开辟一个除了工资以外的收入途径。财务自由也许挺遥远,但是至少要有财务安全感,也就是说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比如为全家人买好重疾险,比如万一失业,储蓄足以应对一定时间的各项支出以及抵抗意外。

  除了财务安全感,大部分人需要的可能是财务上的轻松感。虽然每人每家现有的经济条件不同,但是只要比目前的水平再多出一些,就会有种相对的轻松感,这种轻松感就是一种自由。比如,负债的人每月在偿还贷款后可支配收入所剩无几,但如果有了额外收入来源,生活必将轻松一些。克丽丝特尔·潘恩对财务自由的解释也是在鼓励妈妈们增加一些创意的点子,利用可利用的资源,找到一种赚钱方式,增加一份收入,多一份轻松和自由。

  2. 扩展构想,开拓赚钱思路

  克丽丝特尔·潘恩在书中提到了几种赚钱方法,有些我们并不陌生,有些充满了创意。

  首先,是克丽丝特尔·潘恩自己在2007年创办的MoneySavingMom.com网站,通过描述看出,这网站有那么一点像我们今天的公众号。

  有一些很知名的公众号大V就是妈妈,他们通过写文章、分享育儿经验、带动团购,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比如年糕妈妈、钱儿妈、大J小D……每个普通的妈妈可能都收藏了几个这样的公众号。

  克丽丝特尔·潘恩还提到了她有朋友在易贝上卖东西,这很像中国的淘宝和微商,估计也有妈妈在通过这种方式创业。

  克丽丝特尔·潘恩还举了一些实例,比如有裁缝特长的女性开创制作结婚礼服的事业,擅长烹饪女性的开设蛋糕店,有财务工作经验的女性为当地客户做兼职咨询,有市场营销技能的女性制作互联网课程或电子书,有时间的女性去做育儿或者宠物照看的工作。

  她举的例子有适合我们国情的,也有不太可行的。但是,在现在这个全民创业的时代,用好的创意带动行动,就有成功的可能,我身边一些妈妈也在用自己的特长以独特的方式进行着创业。

  我所在的一个微信群,群主是俩娃的妈,她有一个优质的公众号,吸引了大批志同道合的妈妈追随。不久前她从已经有一定职位的公务员岗位辞职,投身儿童教育领域,成为三川玲的合伙人,不仅找到了自己认为更有意义也发自内心热爱的事业,该项事业的发展前景也非常好。

  我还有个朋友,这位妈妈曾经供职于500强,辞职后拿下了中科院儿童教育与发展心理学硕士,创建了家庭早教品牌。最近她加入了摩尔妈妈平台,这个平台让我认识了更多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区共享育儿贡献力量、发展自己事业的人,比如有在广播电台工作的家长,利用播音和英语优势为社区小朋友讲解英语绘本。

  另一个朋友,是我的同龄人,她的妈妈在帮她照看孩子的同时,处于对家庭收纳的喜爱,向专业老师进行了学习,之后开创了自己的收纳业务,写公众号为自己进行宣传,向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上门指导。这位阿姨真的非常励志,这个年纪的妈妈还在努力,我们还有什么借口逃避呢。

  书里和身边的实例都能拓宽创业或者斜杠的思路,这些思路广泛来源于每个人对自己天赋和热情的发现,以及对自己已有知识和技能的分析。

  在众多赚钱方式中,有两种其实最有效率,一种是克丽丝特尔·潘恩所说的 “剩余收入”,就是投入时间、精力和努力去做一个能够产生持续收益的项目,比如写一本书出售,会源源不断带来收益,类似的还有制作后期能够传播的音频、视频等等。

  另一种是本书没有提到,《小学问》当中提到的“技能迁移”,意思是在跨界时,新的领域能够用上已经具备的能力。比如博览群书的技能很容易带来文思泉涌的结果,可以带着阅读能力跨界到写作。再比如,以上所举的我朋友的例子,她们或是带着以前公务员岗位上出色的写作、组织、表达能力迁移的,或是带着教育心理学的专业技能迁移的。

  3. 开始改变,做出赚钱行动

  找到可能的发展方式,就需要制定计划了,比如自己希望达到什么规模,需要进行怎样的经营,是在家通过网络还是通过实体经营,需要投入多少资金以及时间,等等。一些项目的经营方式克丽丝特尔·潘恩也在书中给出了具体的实例和建议。

  在把想法落实于行动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重重阻碍,比如踏出舒适区的时候可能会对未来充满恐惧,比如会有一些你在意、不在意的人跳出来说些扯后腿的话,最好提前有心理准备以及提前构建好应对方式。

  在行动中,对于妈妈们来说,最难的一点是时间管理,平衡现有工作、娃、家庭之间的关系。说到此,我又想起了李笑来的《把时间当做朋友》,时间不是用来管理的,也是没法管理的,我们只能重视积累的力量,做好积累的要诀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克丽丝特尔·潘恩开设网站的成功其实也来源于她长久以来在阅读和写作上的积累,我所认识的创业成功的妈妈们前期也有很长时间的积累和沉淀。所以,如果一时还不能将梦想变现,不如从现在起开始积累能力和资源,毕竟,等、靠、要是什么也得不到的。

  会赚钱的妈妈不是让妈妈们每天工作十六小时,抛家弃子建立大事业、快速致富,也不是只有拥有超强能力和令人惊叹的组织能力的女强人才能成为会赚钱的妈妈。会赚钱的妈妈是有智慧的妈妈,是有好奇心和能将点子化为行动并且不断勇于尝试的妈妈。

  在一次访谈中,梅耶·马斯克说:“让孩子在父母努力工作的环境下长大,知道更努力地工作,就会得到更好的成绩,获得更大的幸运。”父母给孩子最好的遗产,就是他们的价值观,不断学习、永远辛勤工作,就是最好的言传身教。

  《会赚钱的妈妈》读后感(七):她曾经要养孩子、入不敷出,如今坐拥公司,实现财务自由

  之前在网上报过一门理财课,和我一同参加的人有职场人士、全职妈妈等。其中,有人白天工作夜晚加班,回到家里还坚持听课上传笔记。有人要照顾幼儿,不得空闲,硬是趁着孩子睡了争分夺秒学习。虽然报名这门课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身份背景,但是毫无疑问,所有人都想要通过理财实现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是个很吸引人的词。它意味着不会因为薪水去做不喜欢的事,不用看老板脸色但是又无法离职,不用蜗居在家里被亲戚说三道四看不起。财务自由的背后,是生活的艰苦,是现实的鞭笞。

  为了摆脱困苦的日子,我们带着累累伤痕去寻求改变。然而很多时候,财务自由看起来那样远、那样难,即使是还没开始,都令人绝望地想要放弃。站在财务自由的入口,我们觉得自己一无所长,无法干出伟大的事业;我们认为创立事业艰难,没有人脉没有关系无法做成。我们恐惧、焦虑,彻彻底底地被生活绑架。

  可是亲爱的,你还记得吗?我们受了那么多苦,心心念念的就是通过财务自由脱离苦海。而现在,你还没行动就被假想中的困难击倒在地不愿站起,对得起受过的折磨、流过的泪吗?你要知道,实现财务自由,也许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为了证实我的话,我想给你介绍一位妈妈 – 克丽丝特尔·潘恩,她曾经一无所有,后来竟然成为公司创始人。为了帮助还在苦苦挣扎的我们,她写了一本书 - 《会赚钱的妈妈》,想让更多的人能实现财务自由。

  《会赚钱的妈妈》表面上是克丽丝特尔为女性写的书,但是实际上,里面的经历值得所有人借鉴。你想想,如果连要照顾孩子的妈妈都能成功逆袭,其他人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在《会赚钱的妈妈》里,克丽丝特尔提出,实现财务自由并不需要具有多么强大的背景、专业的能力。你要做的只是找到合适的方向,一步步地走下去。

  克丽丝特尔是公司创始人、演说家、畅销书作者。每一个头衔拿出来都足以令人对这位妈妈竖起大拇指,可是很多年前,她并不具备这些。那时,她工资微薄还要养孩子,她自认平凡没有突出才能。后来,她通过合理管理时间和资源,变身为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强大女性。她说,实现财务自由很简单。不要怕,跟着一起来看看。

  《会赚钱的妈妈》讲了三个重点,第一是弄清楚自己为何想实现财务自由,找到强大的动力和实现财务自由的途径。第二是在财务自由的路上做哪些正确的事,一步步接近梦想的殿堂。第三是财务自由后应该做些什么。

  现在,请说出你渴望财务自由的理由。也许是改善家庭生活状况,也许是让自己有自由选择权。对此,我们有不同的回答,并能从这个理由中汲取到不同程度的力量。在克丽丝特尔看来,能最大程度帮助一个人成功的理由,无论是什么,都应该加上“能够帮助他人”。想要帮助他人会给予你更大的动力,推着你努力向前走,并成就更大的事业。

  克丽丝特尔有一位名为丽莎-乔的好友。丽莎-乔在博客上写文章赚钱,但她的终极目的是筹集足够的钱,改善南非毛球一个村庄的生活。她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起“爱上隔壁的世界”这一活动,受到读者的热情回应。而她自己,也因为想要帮助他人变得更有影响力,为世界做出了更大的贡献。

  克丽丝特尔深知“帮助他人”的重要性,所以建议读者以此为财务自由的理由之一。当然,明确了目标后,就得开始行动了。要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你得考虑自己的技能、天赋、激情等。也就是说,你要找到自己喜欢又擅长的事,并且考虑市场的需求。

  日本猎头大师渡边秀和曾经说过,做喜欢的事,更可能获得成功。事实也正是如此。只要你看看那些被逼无奈做着不喜欢的事,一边抱怨一边工作的人就知道了。他们不仅自己感到痛苦,在事业上也不够出色。

  那么,当你找到喜欢的事后,是不是就可以撸起袖子开始干呢?如果你这样想,可能会遭遇滑铁卢。克丽丝特尔曾经做过“婚礼资源定制”,专门提供礼服。她热爱学习婚礼定制的相关知识,却并不擅长设计和缝制礼服,导致收入寥寥,最后不得不放弃。由此可见,喜欢是一回事,能力是另一回事。要想成功,二者都得考虑。

  除了喜好和能力这两个自身因素,市场因素的作用也不可忽视。既然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财务自由,那么当然是要选择容易被接受,容易赚到钱的事情做。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很火,甚至连高中生都运营公众号,创下月入过万的神话。这在以前,一个高中生要做出这样的成绩,想都不敢想。所以,把市场当朋友,它会给你带来不错的回报。

  通过以上步骤确定好要发展的方向,第二步就是作出你的商业计划。想一想,你要如何把你的产品推广给目标群众呢?你要以多快的速度发展你的事业呢?如果没事先做功课,你肯定是不知道的。那么,请向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和书籍需求帮助。

  克丽丝特尔也在《会赚钱的妈妈》中提出了一些需要考虑的问题。当她建立自己专门省钱方法的网站时,她考虑的是要如何发展品牌。

  首先,品牌得有个名字,这个名字不能有生僻字,也不能和产品相去甚远。既要让大众记住,又要显示自己的目标。就像我们一看“省钱妈妈”就知道并能记住这是一个和省钱有关的网站一样。

  其次,要学会营销,你有了产品,下一步就该卖出产品。想一想,要怎样找到买家呢?怎样增加买家呢?克丽丝特尔告诉我们,可以提供免费试用服务或利用交叉推荐。有的时候,也可以直接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比如,面包店常常推出试吃服务,就是为了推销产品,得到反馈信息。此外,你关注的某个公众号主会推荐别的公众号给你,这也是一种营销方式。找到和自己在做类似事情的人,请他们帮忙推荐给受众,增大产品曝光量。

  至此,如果按照克丽丝特尔的方法去建立自己的事业的话,说不定你已经有所成了。可是,如果事业上的暴风雨突然来袭,把你所有的东西击成粉末,这时,你该怎么办呢?要知道,即使是事业节节攀升,你也可能遇上这种不幸的事。而且,不仅是创立自己的事业会遇上,就算为别人工作,同样如此。

  华为辞退34岁以上员工的事,想必你也记得很清楚。这些员工年轻时任劳任怨为公司卖命,上了年龄,便被公司一脚踢开。他们中的有些人,也许只有这一份工作。下岗后,没有收入,整个家庭可能都会陷入困境。

  所以,克丽丝特尔想告诫我们的是,不要只依赖一份收入,要把收入多样化,要注重创造被动收入。被动收入是指你不工作,钱却源源不断往你口袋里钻。被动收入有很多种,比如出书、出课程。你只需要劳动一次,把书或课程标上价格放在受众看得到的地方,就能享受到钱向你跑来的快乐。

  你通过被动收入为自己的事业加上防护墙,你积极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最后,你终于实现财务自由。恭喜你,但你也要知道,这并非终点。财务自由让你有了很多钱,可是钱并非全部。还记得我们提过要“帮助他人”吗?这才是让你的生命变得更精彩的事情。它能让你在财务自由的路上走得更远、站的更高。

  邓普顿被福布斯杂志誉为“全球投资之父”和“历史上最成功的基金经理之一” 。作为精通投资的人,他早已经实现财务自由。可是他的目标是帮助更多的人赚到钱,所以他积极地为客户理财,并从中获取到金钱所不能产生的快乐。正是这种目标,促使他在投资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成功。

  看过《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后,我们也许不能马上赚到钱,也无法获得能保证赚钱的秘诀。但是毫无疑问,我们从书中看到无数的人找到市场需求,通过做喜欢又擅长的事走向了财务自由。在这里面,有些人和我们一样,普通平凡没有突出背景,曾经被生活逼得走投无路,但是最终,都成功逆袭。所以,如果我们开始行动,坚定不移地按照克丽丝特尔的建议走下去,说不定有一天,同样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