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若对你不公,请你狠狠的打它一巴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生活若对你不公,请你狠狠的打它一巴掌!

2018-06-08 21:02:43 作者:默小西 </span> 阅读:载入中…

生活若对你不公,请你狠狠的打它一巴掌!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听说长得好看的人都置顶了我~

  图:网络

  1

  今天是周五啊。

  不过可惜的是,像我们这样的码字党是没有周末的,毕竟如果哪天我停下来,估计你们就收不到我的推送了。

  但是,即使再忙,还是要抽出一点时间经营自己的生活

  工作是让自己更好的活下去,而好好生活,才是立足的基本。

  闲暇时光,三五好友,约了我好久的朋友默默找了一家我们常去的书店简单环境,无人打扰,倒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

  2

  一人点上一杯咖啡,还是贯来的话题

  默默与我是大学同学,我们同时加工作,她在一家外企销售

  而我,可能天生放荡不羁爱作死,循规蹈矩体制生活让我喘不过气来,便自此拿起了笔,做起了文人

  几口咖啡下肚,她突然红了眼睛

  她说,小西,这个世界是不是总是如此冷漠现代人的生活,到处都是不公,到底还有什么值得人去坚持啊。

  我早在她男朋友口里听说了,默默手里一直在接一个跟一家大型工厂对接案子,为了谈成这次合作,她花了很大的功夫,衣不解带的查资料,一连三个月,她出差在外的日子比在家的休息时间要多得多,为了能够跟对方老板面谈,她在其入住的酒店蹲了半个月,甚至对方来长沙消费的大多数费用,都是默默自己掏的。

  默默刚好处于晋升的关卡说白了,这次合作,谈成了,她不仅平步青云,还能拿到一笔可观的分成。

  半个月前,她跟我谈起这事的时候,还满脸的向往,而现在,她拉着我的手,泣不成声

  三天之前,对方跟另外一家公司签约了。

  不是因为她的努力做得不够,不是她们家的产品不好,而是因为另一家的那个销售是个更舍得豁出去的小姑娘,她陪那个老板,上了床。

  3

  默默说,她不是不懂那个老板在应酬的时候有意无意的那些暗示,只是因为她是个洁身自好女人,别说她有一个谈了四年的男朋友,就算没有,一贯心高气傲的她,也看不上那个大腹便便可以做她父亲的老男人

  职场潜规则,真是一个被人说烂了的话题。

  有多少人为了一碗饭拼尽全力,而又有多少人,却罔顾别人的劳动成果,砸吧着嘴,带着蔑视的神色,脱掉了自己的尊严,爬上了肮脏的床。

  只要出卖身体,她们轻而易举的就得到了别人为之努力了好久的东西,还美其名曰说是靠自己

  靠自己的什么?靠你那张现在还能让人忍住不恶心的脸,还是靠用自己父母血汗钱填充起来的硅胶假体?

  呵,多冷漠的世界。

  在默默收拾东西离开公司的时候,那些嘲笑她落败的人,眼角眉梢都带着得意,似乎都在讲,你看呐,就是长得不如别人吧,连个床都挤不上。

  这样的场景,你有没有想起年少时的自己?全班都做了弊,他们都得了优,而你,你拿着一张不及格的试卷,你的老师,你的家长,都在指责你怎么如此差劲

  默默说,她最伤心的,不是因为因此失去了一份工作,而是在失去工作之后,身边那些人的不理解

  明明有条捷径你不走你是不是傻?别说是自己陪睡,你就是找个专业的给人好好服务一下也行啊。

  甚至她自己的妈妈都是这样讲的,从毕业到现在,都四年了也没有拼出个什么结果来,趁早跟没钱的男朋友分手,找个有钱的男人嫁了算了,这样后半辈子还有个依靠

  什么时候,婚姻也变成了一场潜规则,不再是因为单纯的想要相守结合,而赤裸裸的变成了一场交易,这么多人都在渴望以这个为台阶让自己上升一个阶层

  真是令人做呕啊。

  这样的默默,多么像一个认真答题的孩子混进了一群漫不经心大人之间,这个最遵守规则的人,反而到了最后,变成了不懂得变通的傻子

  4

  我们活在一个是非不分黑白颠倒的世界。

  我们这一代人,老师从小的教给我们的是诚实,礼义廉耻,诚信道德做人基础

  可是,活着活着吧,又有各种各样的人来跟你说这样是不对的。

  脚踏实地是蠢,勤奋肯干是愚。

  所以,一个个原本棱角分明的人,在这些摸爬滚打之中,把自己变得圆滑奉承,卑微着讨生活,什么个性,都抵不过刺眼钞票来得现实

  但是,我相信就算我们眼前的阴霾已经浓厚的糊成了灰,可是还是有很多人眼睛没瞎。

  就像默默与她那位竞争对手,我相信,时间会给她们最好的答案

  那位小伙伴尽心思爬上的床,也不过就是让她沦为一个发泄的工具,除了短暂利益,她什么都没有得到。

  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将脱下的衣服再一件件的穿上来,而那些曾经被她扔在地上的尊严,会在她年老色衰时嘲笑她整个后半生。

  或许讲到这里,还是会有很多的人说我耿直,毕竟谁都是只在这人世走这一遭,很多事情没有必要太认真,而且,这个社会,还有很多我们没有看见的不公平遇见什么事都想怼一次实在没什么情商

  但是,如果连什么叫做正义感都不知道,连别人的劳动成果都不懂得尊重,连脚踏实地勤奋肯干都没有尝试过,也不过是个情商高不到哪里去的low逼。

  “皇天不负苦心人。”每句古话都有它存在意义

  如果生活对你不公,请你狠狠打它一巴掌,然后你大声的告诉它,来啊!老娘没这么容易被打垮!

  End

   往期西米分享故事精选 

  已婚的我爱上了小奶狗,舍不得离开他该怎么办?

  有一个很偏心婆婆老公也不帮我,该怎么破?

  二婚的我,真的只能将就一个好吃懒作的相亲男了吗?

  男朋友对我忽冷忽热,我该怎么办?

  未来婆婆太可怕了,所以我想和她儿子分手!

  结婚前夕,消失许久的前男友突然出现要跟我和好!!!

  生孩子的时候,男人都会出轨吗?

  第一次见面就发生关系,这样的感情能走到最后吗?

  男友总是管着我,分分合合好几次,我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分手?

  谈了6年的初恋男友,最后我却成了第三者

  老公的奶奶整天骂我,我要不要离婚

  凤凰男加杠精,这样的男人我还要不要?

  爱上比我大十岁的外地男人,父母不同意怎么办?

  无性婚姻,还有一个磨人的姑姑,我该不该继续?

  嫁给一个不爱的人,要不要凑合过日子

  一个故事,一段经历

  O型血,爱笑的小西

  陪你度过每一个孤单的夜

  故事好不好,姿势重要

  扫描二维码,我就是你的人了

  

  听说长的好看的人都点赞、分享、置顶了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