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认真你就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认真你就赢了

2018-06-08 22:44:01 作者:庄雅婷 来源:哲思 阅读:载入中…

 一认真你就赢了

  “认真你就输了”真是句最讨厌的话。在这世道,认真被当作讨嫌的品质被人嘲笑。“认真”暗含的意思就是傻、笨、不懂变通。当其他人都玩世不恭时,认真的人反而变成弱势群体,被人笑话、被人讨厌。因为你是面不合时宜的镜子,照出了他们的虚弱

  我们最常听见的话有这些:公司又不是你家的,你这么较真做什么?领导又不会给你多发一分钱;你别对我太好,我不知道如何回报,万一有天咱们分手那多不愉快啊;好多事儿说不清,你这么计较只能更招人讨厌……就连你听不懂一个笑话,想追问一下包袱,都有人作高深莫测状对你说:认真你就输了!

  其实这就是懦夫的自我调侃:反正总会输,不如不认真对待啦。这样还有借口说我并未使出全力。于是,这种懦弱的人就用这样轻飘的玩笑话,把自己变成了游戏人间的“高人”。

  你马马虎虎地上班,生产出各种不合格的产品,写不靠谱文案程序,糊弄着做生意,对付着搞活动,一切都是凑合。所以,其他人也用不认真的东西来对付你。所以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摇晃的家具、开线的衣服、添加了化学品的食物、失灵的电器和不靠谱的汽车飞机火车

  一个不认真的人,必然遭到不认真的世界的反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一认真你就赢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