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鉴定钻石的真伪?购买钻戒千万要注意这几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如何鉴定钻石的真伪?购买钻戒千万要注意这几点

2018-06-12 11:05:37 作者:漫言时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钻石作为奢侈品珠宝绝大多数情侣选择钻戒作为结婚真爱信物,在婚戒市场占有极大比例,一直是女性的最爱且价格昂贵,这也成了很多伪劣厂商谋取暴利途径,如何鉴定钻石的真伪重要。钻石作为世界上最坚硬物质,具有极好的热导性,极高的硬度,高折射率,鉴定钻石的方法GOCO钻戒小编告诉你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热导性鉴定

如何鉴定钻石的真伪?购买钻戒千万要注意这几点

  钻石的导热性可以成为钻石的鉴定方法之一,因为钻石是碳物质,所以建议不要用或直接烧,可以用较烫的物质放在钻石一边,然后碰另一边会很快的感觉到热量,如果热量太低或太慢,可能不是真钻,撤掉热源后,钻石的温度迅速降下来。

  硬度性鉴定

  钻石作为这世界上最坚硬的物质,硬度极高,比钢化玻璃和铁器更高,用尖锐的钻石在玻璃上和铁器上用力划过,都会留下痕迹

  ​高折射率鉴定

  钻石的折射率极高,在阳光下璀璨无比,这也是很多女性喜欢原因。通过切工镜来观察钻石,会发现天然钻石的内部璀璨夺目拥有众多、复杂的切面。而其他仿冒品则平淡无奇,切面很少,甚至完全看不到。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