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凑合结婚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那个凑合结婚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2018-06-12 22:01:32 作者:柒先生 阅读:载入中…

那个凑合结婚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文|柒先生     图|《金秘书为何那样》

  1

  我认识一个凑合结婚姑娘,叫大彤。

  他们相亲认识。

  被催婚烦透的俩人一拍即合,领证了,那时候,他们才见了三次面,结婚请柬发出来的时候,连介绍他们认识的朋友都吓了一跳。

  朋友问,你俩一见钟情

  姑娘说,我们刚好都需要一场婚姻,就像来了一场及时雨,便利店有10块钱一把的伞,我们都不愿意站在便利店等雨停,刚好顺路,于是,他5块我5块,共享一个雨伞

  2

  第一次相亲见面后,姑娘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了很多关于自己故事,到最后她说了一句很丧气的话,真想随便结个婚算了。

  我说,就算是随便结婚,我觉得应该有几个小条件,第一,你的身体不讨厌他。他合不合适,你想一个问题,他吻你,你会拒绝吗?假如是更亲密关系呢?你排斥吗?第二,他说话的时候,你愿意听吗?如果他喋喋不休,你讨厌吗?第三,了解他一个小缺点问问自己能忍吗?忍一辈子也没关系吗?第四,如果他一辈子都不会爱上你,也无所谓吗?

  第二次相亲见面后,姑娘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她问,一辈子没爱过别人,也没被别人爱过,是不是很可怜

  我说,有些人,努力赚钱,提高生活质量,敢拼敢输,从不妥协将就,他们敢以“孤独终老”的阵仗去等一个真爱。你敢吗?无论怎样,在时间长河里,自我成长重要,也许你会碰到一叶扁舟,也许你会碰到一艘渔船,也许你会碰到豪华游提,但是,你得会游泳,其实,长河茫茫不知去往何方,有的人逆流而上,有的人顺流而下,那都是人生,你不能让自己白来一趟。

  第三次相亲的时候,男生问了她一个问题,如果有一天,我们其中一个人遇到了喜欢的人,另一个人主动退出吗?

  大彤说,你怎么想的?

  男生说,我尊重你的意见

  大彤想了想说,这样吧,我提个建议,我们结婚3年,到时候,找一个父母都能接受理由自动离婚吧,至少3年内,没人干涉我们的生活,努力工作也好,遇见爱情也好,反正现在你我都需要这么一段独立时间大于需要一段婚姻。

  男生说,好,成交。

  3

  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儿,维系婚姻到底靠什么?钱,性,爱,亦或者,忠诚,妥协,包容

  对于大彤来说,他们什么都没有,可是,一年零八九个月的时候吧,大彤晒了一张B超图,开心的说,都准备好大红包,我儿子要出生了。

  那个时候她怀孕6个月吧,整个人的状态都超级好,辞职在家养胎,她还晒自己烤的饼干,种的多肉植物,一大堆关于怎么教育孩子的书。

  我很惊讶的问她,你俩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回复了一个偷笑的表情,然后是一句话:发生了爱情。

  我说,你俩是婚后才开始谈恋爱

  她说,对啊,有一天,我路过一家男装店,看到一根领带漂亮,就是突然觉得我老公扎上肯定很帅,然后,我就买了,然后我给他扎领带,他很小心的问我,我能不能亲你一下?他说,我从小到大没亲过女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然后他亲了我额头一下。我笑着问他,很失望吧。他突然很认真的说,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上你了,有时候不见你,还挺想你的。我笑着说,我是你老婆唉,你想我,不是挺正常的嘛。

  我问大彤,你怎么突然想起给你老公买领带?

  她说,也不是突然,就是我过生日的时候,他正好要晚上出差,中午他跑到我上班的地方,拿了一个很小的那种蛋糕,点了一根蜡烛让我许愿,还给我唱生日歌。有一回,下大雨,我从小就怕打雷,他刚好在加班,我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我怕打雷,然后他就回家了。第二天早上,我给他做早餐,他说,很好吃。好像就是这种琐碎小事儿吧,把我们两个人慢慢的串在一起,然后心里就有对方了。

  我问大彤,你们也会吵架吗?

  大彤说,吵啊!不过,已经不记得为什么吵架了。反正有一次把我老公气坏了,他嘟着嘴不知道怎么反驳,最后冒出来一句,你我都退一步,三年很快就过去了。我当时愣了,其实,我不该介入他的生活,说好彼此有独立空间的,可能那时候我带入了角色,我拿他当我老公,可是,他拿我当室友。我们原本可以合租3年,最后好聚好散,可是,我先动心了。

  我问,你老公什么时候爱上你的?

  大彤说,他说第一次相亲的时候不清楚是不是动心了,于是隔了一段时间再约,还是喜欢跟我坐在一起,第三次约的时候,他试探结婚的事儿,我就同意了,我那时候就想随便找个不讨厌的人结婚就行。他说,一个女孩子总可以找到一个理由拒绝约会,我那时候没有拒绝她,他说,既然你敢赴约,那我们凭什么要错过

  4

  我后来想通了一件事儿,婚姻关系靠什么维护?

  不是爱,是爱如何表达

  你说,大彤是幸运的吗?

  我们很难一眼就看透,要跟一个人去过一辈子,所有的感情,都得靠自己经营,经营最好的方式就是去表达爱,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大彤也在用各种方式表达她爱着她老公,她说,下雨天去给她老公送伞,其实是自己害怕打雷。她说,给他老公做早餐,其实是自己做多了。其实,明明心里有爱,嘴上死不承认,其实,你也不知道那一天,他就住在了你心里。

  为什么后来大多数所谓凑合的婚姻,都不欢而散了?

  因为压根就没把婚姻当成一回事儿,凑合过吧,反正一开始遇见的不是对的人,走哪算哪儿吧,你拿婚姻走一步看一步,态度端正,早晚会吃婚姻的亏,可是,下定决心要把日子过好,不去浪费别人的人生,那么,别人也不会浪费你的人生

  希望永远别凑合混日子,爱情可以迟到,但是绝不会缺席。

作者:柒先生

  永远保持童心少女心的全职奶爸。

  长期给成年人童话故事。

出版暖心情感美食小说《解忧包子铺》

  新浪微博@柒个先生。

  微信公众号:柒先生 (sevsir)

  类型文章阅读

  (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做人家老婆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凑够100个赞,喜提小媳妇一枚。”

  我喜欢你

  希望你结婚的时候,有钱也有爱情。

  恋爱很苦,要跟很甜的人在一起哦~

  好好结婚,天天向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