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北上广单身女性生活图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实录:北上广单身女性生活图鉴

2018-06-25 23:17:25 作者:大熊 来源:白日做梦 阅读:载入中…

实录:北上广单身女性生活图鉴

  今早一边吃蒸米粉,一边看完了最后一集《上海女子图鉴》。

  在上海打拼十年后,罗海燕终于找到了自己爱人幸福,比起《北京女子图鉴》中的陈可要幸运许多。

  很多文章说罗海燕和陈可,就是京漂女和沪漂女的缩影

  她们离开小城,独自来到大城市漂泊。

  客户为难感情坎坷,租房的窘迫……这些生活工作上遇到的种种难处,每个在北上广的女生都遇到过。

  不过实际上,身边很多广漂女生认为,这两部剧里描写的生活还是不够地气

  下班后,她们身边没有高富帅,没有那么多男生殷勤,也没有所谓的陪酒局,更去不了高尔夫球场

  所以我采访了一些来自北上广的单身女生,了解她们真实的生活情况

  I

  璐璐,25岁,商务,广漂

  我上学的时候,就想着以后一定要去珠江新城的CBD工作。

  白天坐在落地窗前,一边工作,一边看窗外的车水马龙,晚上就和三五好友相约吃饭泡吧,没准还能邂逅一个帅哥

  工作以后,发现朝九晚六就是个摆设,我入职大半年从来没准时下班过。

  不仅如此,还经常加班到半夜,回家都一点多了,为此我还搬了一次家——大半夜打车回大学实在是太贵了。

  搬到公司以后,偶尔能九点十点到家了,都能激动地点两份白切鸡饭。

  周末也懒得去聚会了,能有两天睡到自然醒我就心满意足了,睡醒去吃个晚茶,就觉得这个周末圆满了。

  大概因为休息不够,我觉得自己身体亏损得厉害,才25岁我就有鱼尾纹了,气色看起来也很差。

  前两年我出门还能被叫姐姐呢, 现在出门只能被叫做阿姨了。

  Coco,26岁,广告策划,沪漂

  你看我朋友圈里,看不到关于加班的任何内容

  没有凌晨四点的上海,没有空无一人办公室,都是网红餐厅,滤镜美食,周末蹦迪,和我花两千块做的头发

  但其实我每天都在加班,只是我习惯了把做不完的工作带回家做。

  因为在公司加班,显得我很不专业,如果我能用正常的工作时间,拿出完美结果,那身边人也会高看我一眼。

  不过就算我把工作带回家做,熬夜的黑眼圈也遮不住,所以我粉底遮瑕用得特别快。

  好在因为工作不错,半年已经涨薪两次,很快我就能买我看中的那款按摩椅了。

  妮妮,29岁,程序员,北漂

  私生活?你在跟我开玩笑吗,我哪有私生活?

  我的7*14小时奉献给了工作,剩下的睡觉吃饭焦虑都不够。

  非要说我有的话,可能只有在路边等煎饼果子的几分钟才属于我自己吧。

  前一阵微博热搜不是上了个日本的纪录片叫《女性贫困》吗?

  我觉得我现在就是那种状态,穷还单身。

  在望京工作,开口闭口互联网爬虫大数据,转头就看着节节攀升的房价发愁

  过年高中同学聚会,看到很多留在家乡的同学都很幸福,我觉得回到小城市做个公务员也挺好,但一想到北京的繁华忙碌,就又舍不得离开了。

  或者说,北京的生活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家乡的生活已经成了我的过去了。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北上广容不下肉身,三四线装不下灵魂……大概就是这样了。

  席子,24岁,创业公司老板,北漂

  我大学不是在北京读的,毕业以后才来北京,不过我和陈可不一样的是,我家里不差钱,就是单纯体验一下北京的生活,顺便看看能不能做出点成绩来。

  刚来北京的时候我真的特别不适应,我是个南方人,这里气候干燥风沙多,吃的也不合口味,最令人崩溃的还是雾霾

  感觉在这种空气里泡一泡,整个人都变糟糕了。

  我每天出门都戴口罩帽子,就算是这样我发个朋友圈也要磨皮好几次。

  所以我刚开始在北京的私生活,就是徘徊于美容院和护肤品专柜。

  后来渐渐适应了,才有时间忙工作,可创业太难了,经常工作到半夜才能睡三四个小时,我觉得还是自家公司待着比较舒服

  北京居大不易啊。

  II

  看完这些女生的采访,才知道生活的本色不是白色的。

  饶是家里最有资本的席子,她打拼起来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处。

  生活不会因为你的身份就优待你,北上广也不会,它们从来不相信眼泪

  电视剧里那些主角光环加持下的人生是不存在的,我们没有做什么都遇到贵人,也没有各种总裁鲜肉帮助

  在忙碌的生活里,我们是最普通的一群。

  身为一个广漂,我也度过了很多不相信眼泪的夜晚,在生活的漩涡中崩溃着努力挣扎触摸阳光

  然而我们不能让自己被生活打磨的粗粝,无论你是身在北上广,还是南京杭州成都,都要用精致态度外表去直面生活。

  熬夜、城市空气污染、长时间面对手机电脑、紫外线都可能导致你的皮肤发黄起斑,我前两个月每天熬夜写文就肤色暗沉了很长一段时间

  因为一直用Olay家的产品,听说光感小白瓶拯救黄气特别有效,就抱着试试心态入了两瓶。

  用了一段时间气色就好了很多,熬夜导致的出油缓解了很多,脸色也不再暗黄,嘴角这些容易暗沉的地方也亮了,皮肤重新变得白里透红,甚至比以前还白两个度。

  被熬夜毁掉的皮肤被拯救回来了,工作室同事都夸我皮肤好。

  这款小白瓶是Olay家最享盛誉的NO.1全能美白精华,成为回购率最高的美白精华类产品;时尚COSMO美容达人推荐最具科技突破奖,ELLE中国年度美白精华大奖,Sohu最信赖美白精华大奖。

  新升级光感小白瓶采用珍珠学科技,含有纯度高达99%的烟酰胺+矿物透亮因子,可以提亮肤色、减淡黄气,改善亚洲人皮肤黄气的通病,更透出光泽感,真正实现肌肤表层增润、深层抑黑、底层减黄。

  最适合经常熬夜的加班党,皮肤分分钟白里透光,而不是白里透黄,最开心的是它的用量特别省,每次两滴就能涂全脸,吃土星人的最佳选择没错了。

  上下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使用前后对比

  对于熬夜容易长痘和经常外出的妹子,我推荐Olay的淡斑小白瓶。

  痘痘消下去留下的痘印,太阳的晒斑,都可以用这款小白瓶来拯救,在刚刚过去的618大促里,它还是爆款清单的一匹黑马。

  Olay专利配方根源狙击斑点痘印,改善肤质,抑制黑色素生成,减淡黑色素沉淀 ,加快色素代谢。烟酰胺采用瑞士工艺提纯至99%以上,浓度精确控制在5%,这样的浓度纯度配比能够达到淡化痘印、斑点拥有最佳效果

  同事里有坚持用这个的,一段时间之后,晒斑和红痘印基本都消失了,陈年的暗沉痘印也淡化了许多,脸上看起来干干净净。

  熊宝宝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祛黄选Olay光感小白瓶,淡斑选Olay淡斑小白瓶,分分钟还你好气色好肌肤。

  现在点击下方文字跳转小程序,可以立即购买哟~

  玉兰油 玉兰油OLAY 光感小白瓶 水感透白光塑精华30ml 美白补水 面部精华

  玉兰油OLAY淡斑小白瓶prox博研诗美白精华 淡斑抑黑提亮

  lt;<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或许生活忙碌,但我们对生活不能懈怠

  生活和工作都不相信眼泪,所以我们每一天,都要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