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瓣9分以上,7本2018上半年新鲜出炉好书送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豆瓣9分以上,7本2018上半年新鲜出炉好书送上

2018-07-25 08:30:36 作者:谢谢你来看我 阅读:载入中…

豆瓣9分以上,7本2018上半年新鲜出炉好书送上

  2018年转眼已过半,在过去的半年里,你的阅读清单上划掉了哪些书,又增加了哪些书呢?

  俗话说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在阅读这件事上,立flag时的心潮澎湃从来不亚于读书本身!

  就算读书的flag已经插得密密麻麻一眼望不到头了,看到好书还是忍不住标记一个“想读”,遇上打折促销更是一次又一次管不住自己的手!

  值此年中总结之际,我们又给大家送来了一大把新鲜的flag——7本2018上半年精选豆瓣高分好书。

  在这个世界上,向来只听说过“剧荒”,“书荒”这种事情,不可能存在的!

  失踪的孩子

  豆瓣评分:9.4

  作者:  [意] 埃莱娜·费兰特

  (长按二维码购买)

  《我的天才女友》,豆瓣评分8.4;《新名字故事》,豆瓣评分9.0;《离开的,留下的》,豆瓣评分8.9;刚刚出版的“那不勒斯四部曲”最后一部《失踪的孩子》评分同样不俗9.4

  一路跌跌撞撞走过了少女时代青年时代、中年时代,《失踪的孩子》将笔触集中于主人公埃莱娜和莉拉的壮年和晚年,为这段长达半个世纪女性友谊最终画上了一个句号

  “那不勒斯四部曲”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阵“费兰特热”,而她的真实面貌却至今无人得知,就连性别,也只能通过笔名“埃莱娜·费兰特”推断大概是一位女性吧。

  豆友 @阿巴厮 短评

  好吧,这套书有毒。读书读到这样的停不下来,可能是在大学图书馆痴迷金庸的日子了。一上手就被他们的命运吸引了,进入真正的中老年时代,破碎残忍无奈的纠结的都一点一点展现开来,但就算是发现人生残酷真相,仍然要推着自己往前走。她们之间互相救赎互相利用友情,一直到书的最后一页,才揭晓了真相,有智慧但只有不停地斗争,有才智但只想浪费时间删除自己,世界的边界由自己来控制,莉拉真是文学史光辉目的角色

  纳博科夫文学讲稿三种

  豆瓣评分:9.5

  作者:  [美] 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 

  (长按二维码购买)

  “至于海明威,40年代早期我第一次读他,什么钟啊,种啊,公牛啊,真让人受不了。”

  “他(陀思妥耶夫斯基)是一个先知、一个哗众取宠记者、一个毛躁的滑稽演员。”

  “我发现“麻木”(stupor)是“普鲁斯特”(Proust)的变位,而“T.S. 艾略特”(T.S.Eliot)和“马桶”(toilet)很配。”

  这个浑身毒舌、杠精附体的口出狂言者不是别人,正是闻名世界的小说《洛丽塔》的作者纳博科夫。

  1940年,纳博科夫移居美国,在多所大学执教,《纳博科夫文学讲稿三种》就是在那些讲义的基础上出版发行。

  《文学讲稿》专注于简·奥斯丁、狄更斯、福楼拜等欧美著名作家《俄罗斯文学讲稿》聚焦于果戈理、陀思妥耶夫斯基、托尔斯泰等俄国文豪《堂吉诃德讲稿》书如其名,剖析塞万提斯其人其文。

  作为20世纪公认的杰出小说家文体家,听纳博科夫讲那些文学史上的名家名作,才是上了一堂名副其实大师级文学课。

  豆友 @Cooltree  短评

  从共时性来讲,纳博科夫的点评真的是到位。

  我的妈妈精灵

  豆瓣评分:9.6

  作者:  陈丹燕 

  (长按二维码购买)

  1998年初次出版,《我的妈妈是精灵》曾被誉为“迄今为止中国最好的儿童幻想小说”,很多读过它的人到20年后的今天依然对书中情节念念不忘

  主人公陈淼淼在上海一师附小念书,有一天她发现了一个惊天的大秘密:妈妈的眼睛可以变成一朵小蓝花,她喝一点点黄酒就会变成蓝色的精灵……精灵不属于人间,但喜欢上什么人之后心就会变重,会流出将人们紧紧粘在一起的粘稠感情……

  2018出版20周年之际,《我的妈妈是精灵》推出了全彩插图版,并增加了两章新的故事,《陈淼淼长大了》《神秘林子》,探讨那些我们长大后必须面对的离别和独自成长

  豆友 @弹球小姐Lydia  短评

  小时候看哭了,长大了再看一遍,竟然还是哭了。

  娜塔莎之舞

  豆瓣评分:9.5

  作者: [英] 奥兰多·费吉斯 

  (长按二维码购买)

  刚刚结束的2018年世界杯让俄罗斯成为了全世界焦点,人们也又一次想起了俄罗斯历史上那些不朽的时刻闪光的名字。而《娜塔莎之舞》就是一本探讨和剖析俄罗斯文化史的著作

  凡是读过托尔斯泰名著战争和平》的人,对“娜塔莎”这个名字都不会陌生,作为小说的女主人公,她单纯美丽活泼善良,无形中洋溢着一种极富感染力的、优雅动人的俄罗斯风情

  从“娜塔莎之舞”切入,重新阐释托尔斯泰名著《战争与和平》,奥兰多•费吉斯介绍了俄国文学史上那些首屈一指的大文豪,谈论了18世纪兴起的俄罗斯芭蕾、绘画诗歌戏剧音乐,剖析其背后的历史和精神因素,为读者展开一幅辉煌炫丽的俄罗斯文化长卷。

  豆友 @提琴 短评

  奥兰多费吉斯关于苏联和俄罗斯的三本书真是“理想国译丛”中的瑰宝——即使有两本已经下架,反而愈显弥足珍贵。看完全书,仍是觉得苏联部分好看,因为你可以看到,那些跨越了沙皇俄国与苏维埃政权高贵而丰沛的灵魂,是怎样在动荡的历史长河挣扎、破碎、流浪回归

  失明症漫记

  豆瓣评分:9.1

  作者:  [葡] 若泽·萨拉马戈

  (长按二维码购买)

  1998年,若泽·萨拉马戈凭《失明症漫记》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授奖词评价作品:“用想象力同情心和反讽所维系的寓言,持续不断地让我们把握捉摸不定现实。”他也由此成为首位,也是唯一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葡萄牙作家。

  一个男子大白天的突然瞎了,没有任何征兆,眼睛里一片雪白,更离奇的是,此后和他接触过的每一个人也都相继患上了失明症:他的妻子,偷他车子的贼,治疗他的医生……小说里,失明症在整个城市肆虐,引发出了这一整个的故事。

  作家阎连科曾说,他觉得《失明症漫记》和加缪的《鼠疫》以及奥威尔的《一九八四》有不少相似之处,但前者带来的震撼更大。

  豆友 @勃拉伯格 短评

  萨拉马戈无愧是葡语的顶级大师,在他笔下把世界的末日人类之间温情表现淋漓尽致。当全世界的人都盲了,而我看得见;当全世界人都看得见了,我盲了。

  利奥波德国王鬼魂

  豆瓣评分:9.3

  作者:  [美] 亚当·霍赫希尔德

  (长按二维码购买)

  如果盘点一下人类历史上那些无比残暴统治者,利奥波德二世永远榜上有名上上世纪80年代他在刚果殖民地进行的残暴统治,时隔一个多世纪读来更加触目惊心

  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有“殖民主义之王”之称,19世纪80年代,他以考察开发非洲为名义霸占了刚果大片土地,并进行种族灭绝式的掠夺、压榨,一度使当地人口减少了1000万。

  在《利奥波德国王的鬼魂》中,作者借助大量的原始资料向人们揭露了利奥波德二世骇人听闻罪行,并讲述了那些奋起反抗者的故事。

  豆友 @发条刘  短评

  牛13,甲骨文最好的一本,爽,真的体验了颅内高朝。一个历史故事竟写得如此精彩,拍成电影电视剧肯定不错,这文笔,选材合适,好看到想骂人,层层迭起,亳无尿点,前半部分的铺垫渲染了后半部分的复仇戏,可读性很强,明年会再读。几个历史人物的互怼超赞,这方面刻画得很好,可惜最后好人悲剧下场

  我们一无所有

  豆瓣评分:9.0

  作者: [美] 安东尼·马拉

  (长按二维码购买)

  对于写作《我们一无所有》这样一部作品而言,生于1984年的安东尼•马拉好像有点太年轻了。但看他近些年频频获得的各种奖项,又觉得这似乎是件情理之中的事情。

  1937年,肖像画家罗曼·马尔金受苏联当局指派修改领袖画像、删除所有照片中的异议分子,其中就有他的弟弟。然而后来他却将弟弟画入了每一幅经他审查的图片之中,于是引发了后来数十年间的一系列故事。

  一幅画,四代人,五个家庭红色苏联的高压政策惨烈的车臣战争,西伯利亚挖矿情节;独具匠心的小说结构,一幅画贯穿了故事始末。

  豆友 @李荷西 短评

  艺术让我们不因真实而亡故。结构相当特别。像是在看电影。讲述从苏联联邦到新俄罗斯近80年历史车轮下一些动人心魄小人物微尘语言克制、平静,读来却十分疼痛。或是戏谑嘲讽像是苦中求乐。非常喜欢。

  2018上半年你读过哪些觉得很好的书?来留言区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lt; END >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戳阅读原文,更多好书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