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生活的模样

2018-08-01 13:56:53 作者:王伟 来源:知识窗 阅读:载入中…

生活的模样

  生活模样

  冬夜漫长的,白昼总是姗姗来迟,早晨6︰30的城市天空還是黑洞洞的,马路上却已见人来车往。交警站在十字路口有条不紊指挥、疏导着交通脸蛋冻出了高原红。几个头发凌乱中年人骑着电动车飞驰而过,睡眼惺忪孩子紧紧依偎在后背环卫工人吸溜着鼻涕,加快动作清扫最后一段路面。报贩在折叠桌上整理、摆放今天刚出刊的报纸,不时停下来哈着气、搓着手、跺着脚。

  我看到这一幕,一阵酸楚,一阵心疼

  在寒风呼啸声中,天边泛起了鱼肚白,地上的霜花逐渐褪去,马路上开始热闹起来。接到同伴换岗的交警连忙躲到街角电线杆后,掏出裤兜里的煎饼果子猛地咬上一口。校园里传出学生悦耳读书声操场体育课的哨声悠远绵长。环卫工人眯着眼呷了一口路人送来的免费面汤,神情如同喝了琼浆玉液般陶醉。报贩卖出了今天的第一份报纸,乐呵呵地一边道谢,一边找零钱

  我看到这一幕,满心欢喜,满心舒畅

  看一天开始的模样,不正是看生活的模样吗?有煎熬也有享受,有烦恼也有乐趣。我看到了别人,也看到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的模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