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优雅的活法:是把生活过的有弹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最优雅的活法:是把生活过的有弹性

2018-07-05 07:27:41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最优雅的活法:是把生活过的有弹性

  经常有人问为什么总有人能把生活过的如此优雅

  其实是他们在任何的际遇环境里,都可以发现美好有趣一面,并心怀感恩,把生活过成另一种获得。

  这大概就是把生活过得有弹性吧!

  - 01 -

  生活在哪里都一样,不一样的是你怎样去生活。

  《向往的生活》中有一句经典台词:生活不是因为有了希望去努力,是努力才会有希望。

  2014年,董卿在事业的上升期来了个“急刹车”,毅然决然的放下手中的金话筒选择去美国留学。

  被问及为何放弃国内大好机会,而选择出国呢?

  她说:“暂别话筒一年,换来的却是更开阔视野,更别具一格思路。有了留学的经验,会让自己内心更加充盈,相信未来自己会以更好的姿态重回话筒的舞台。”

  或许正因如此,才有了后来口碑收视率双飙的《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等精彩节目呈现在观众眼前。

  生活最迷人的是可以不断地找到新的生活空间,让自己变得更丰富有趣。

  - 02 -

  最优雅的活法:是尝试着去体验、去经历,把日子过的有弹性。

  这让我想了女作家三毛,三毛的一生,活得自由洒脱精致梦幻

  曾被一个细节感动:三毛回国,坐的是经济舱,和普通百姓共处于同一空间里,却怡然自得,并和他们打成一片,聊得欢畅无比。

  有人问三毛,你是知名作家,为什么和这些人混在一起?为什么不买头等舱,你又不是买不起。

  三毛说这些人身上有最生动的生活。

  着名投资大师查理芒格也很喜欢弹性的生活,他的助理曾经问他,为什么不坐自己的私人飞机呢?

  查理芒格说:因为我喜欢参与生活当中,而不是被隔离在生活之外。

  人生并不是一场物质盛宴,而是一次修炼自我的旅程,你会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事物,与他们碰撞过程中,你会被重新雕塑

  - 03 -

  不庸俗是向上的齿轮,有弹性的生活才精彩。

  记得作家宁远发过自己十几年前在电视台工作照片,配文是“这些年变化真的好大”。

  很多人不理解,为何在好好的工作上不进反退,辞掉电视台及大学老师的工作,和家人到远离城区的郊外生活。

  她说,在主播位置上的时候,有时候会想:难道这辈子就这样了吗?每天到了固定时间,就坐在主播台上,照着记者写好的稿子念,那些话,可能一两年下来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这样的生活过一辈子也没问题,但在庸常的物质生活之上,还有更为迷人的精神世界,不努力活一把,未免有些可惜

  有句话说,我们应该有更好的方式开始新的一天,而不是千篇一律地在每个上午醒来。

  能屈能伸,能进能退就是弹性。

  最优雅的活法,就是可以把生活过得有弹性。不管顺境逆境,都可以活出自己的光芒

  听起来很简单,却不容易做到。

  因为它考验的是,一个人心性格局价值观总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