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把丈夫还给了婆婆(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把丈夫还给了婆婆(下)

2018-08-11 20:16:48 作者:白小夭 阅读:载入中…

我把丈夫还给了婆婆(下)

  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白小夭」

  听说好看的人都置顶了我

  文:白小夭  插图网络

  1

  秦明海一惊,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直觉告诉他,阮子君这次的梦话一定事出有因

  他又回忆起白天的事情来。

  今日他下班下得早,在地下车库停好车后,正准备上楼.

  突然远远看见楼道口里站着两个人,其中一个是妻子阮子君,另一个居然是对面的邻居小陈。

  阮子君低着头,似乎一直在说着什么,一副垂头丧气表情,而小陈几次抬起手,竟是想拍阮子君的肩膀

  看见秦明海走近,小陈才硬生生地将手放下,而阮子君也有些惊讶地抬起头来,眼睛红红的,明显是哭过。

  “秦哥回来了,我看嫂子提起阿姨的事还有些难过,就劝几句,毕竟人死不能复生,要节哀才对。”

  “是啊,明海,刚才突然想到妈,有些难受,刚好被小陈看到了,你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

  “本来一个客户要来公司,现在临时有事来不了了,都过去了,你也想开点。”

  秦明海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一直范嘀咕。

  阮子君和江翠萍的关系如何他最清楚不过,当初尽心尽力帮着料理丧事,是她站在情义角度上所尽的最后一次义务

  可要说她对这个婆婆有多么深厚感情,以至于去世了这么久,她还要缅怀思念,秦明海是打死也不信的。

  更何况,看刚才小陈的举止,抬起手应该是想要轻拍阮子君的背部,这种安慰方式,也让秦明海觉得很不舒服

  搬进来这么久,以前从没听说阮子君和哪个邻居有所交集,怎么什么时候,和隔壁小陈这么熟了?

  阮子君的梦话和白天在楼道口看见的情景让秦明海很不安,一个可怕猜测,在他脑海里逐渐成形了:

  阮子君和小陈一定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这层关系,被生前的江翠萍撞见过。

  母亲不好自己明说,但是又咽不下这口气,所以才会百般刁难这个儿媳

  2

  秦明海琢磨了一宿,越来越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靠谱

  第二天一早,他便将公司的事务尽数交待给了下属,自己请了几天大假,他决定亲自查一查阮子君和小陈的关系。

  秦明海想办法弄来了凤朝鸣小区监控录像,他觉得,如果这两个人真有什么奸情,那平时在小区里就一定有所交集。

  秦明海将自己关在屋子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小区里每个角落的监控录像他都不打算放过。

  可是直看到眼睛发酸,头脑发涨,他也没看到阮子君和小陈有什么不正常的交集。

  除了阮子君离家出走的那一天,小陈送了他们母子一程。

  时间再往前推的话,好几次两个人迎面相遇,竟是陌生的连招呼都不曾打过一下。

  可秦明海却觉得更不正常了。

  明明两个人之前都很陌生,怎么阮子君离家的时候,小陈突然就对他们母子这么热心起来了呢?

  就在监控视频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一个异常画面跳进了秦明海的视线里。

  他看了看右下角的拍摄时间,不由得浑身打了个冷颤。

  这是一段阮子君一个人从小区外面回来的录像,从表面上看,并没有什么特别地方

  可是引起秦明海注意的是,阮子君回来的时间是在下午的三、四点钟,这个时候正是阮子君的上班时间,她从不会在这个时间回家。

  除非,是遇到了什么紧急的事情!

  可是,这还不是最让他不可思议的,录像的右下角清晰的显示着当天的日期,这个数字他不可能忘记,正是江翠萍意外去世的那一天。

  也就是说,在江翠萍发生意外的时候,阮子君曾经偷偷回来过,她可能比秦明海更早知道家发生了什么。

  可是,秦明海清楚的记得,那天他给阮子君打电话的时候,在听到江翠萍去世的消息后,阮子君那完全被震惊的口吻

  联想起那天晚上阮子君的梦话,秦明海感觉如同有一盆冰水将自己自上而下浇了个透彻

  3

  今天阮子君不用加班,她一下班便赶着回家,手上提着一大包超市买的新鲜菜品,准备好好给家人准备一顿像样晚餐

  让她意外的是,添添并不在家,秦明海阴着一张脸坐在沙发上,另外,家里还有两个她完全不认识陌生人

  “明海,添添呢?”阮子君感觉到不对劲,先开口道。

  “我送去他外公外婆那边了,今天,有一些重要的事情,我必须要弄清楚,孩子还是先呆在那边比较好。”

  “说吧,什么事?还有,这两位是?”阮子君强压下心头的慌乱,她知道,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这两位是公安局同志,他们现在有些话要问你。”秦明海道。

  “阮女士,江翠萍女士去世那天,你都做了些什么?”两个警官在出示了相关身份证件后,便开口盘问道。

  “我……我……我那天在上班。”阮子君结结巴地道,完全不敢看秦明海和两个警察的脸。

  “我们调取了小区监控,发现天下午,也就是差不多是在江翠萍女士发生意外的前后,你曾经回来过。

  这一点,你并没有和你丈夫说起过,你回来之后,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其中一个警官继续发问,语气里带着不容置疑严厉

  “我……我……”,阮子君憋得满脸通红,却支吾着半天说不上一句话

  看得出来,她已经害怕到了极致

  “你如果回答不上来,我们将怀疑江翠萍女士的死亡并不是一起意外,而很可能和你有关,和我们走一趟吧。”

  两个警官同时上前一步,竟是要带阮子君去公安局。

  “不,不,我没有,我没有害过我婆婆,你们要相信我。”阮子君突然大声的辩解道,眼中已经含了泪水

  “我们事先已经做过调查,你和江翠萍女士的关系很差,甚至经常发生争吵,所以,我们有足够理由怀疑你。”

  “不,我真的没有害她,那天我忘记带钥匙根本就没有进门……”

  阮子君哭着喊道,似乎已经用尽了身体里最后一丝力量

  4

  “够了,你们别再为难她了,我告诉你们实情。”

  众人声望去,只见小陈双眼通红的站在门口,脸上是掩藏不住的愤怒

  阮子君看到小陈进来,如释重负一般,摊坐在了地板上,再也不发一言。

  “你们别再逼迫阮姐了,她是个好女人,自始至终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可我明明看到你们两个在楼道里鬼鬼祟祟的说着什么。”秦明海道。

  “那是阮姐在劝我……劝我自首,因为只有她是唯一一个知道真相的人。”

  小陈长舒一口气,似是做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当着警察的面,他将事情的始末和盘道了出来。

  原来,江翠萍的死确实不是意外。

  江翠萍在这一片楼道里的人缘极差,因为她遇事蛮不讲理强势霸道性格,和邻居们或多或少都发生过口角

  尤其是她对待儿媳的态度,不仅她每晚的高声吵闹影响了邻居们的休息

  她的刻薄挑剔也让很多正义的邻居们觉得不公,很多人私底下纷纷为阮子君鸣着不平

  小陈就是这许多人中的其中一个。

  在他的眼中,阮子君是优雅而又美丽的。

  尤其是谈吐之间还带着一种温婉书卷气息,正是他心中最为向往女神类型

  落在了这样一户低俗不堪的人家,简直就是一种亵渎

  那天,江翠萍一个人在家练习广场舞,她将原本节奏强烈舞曲声开到了最大,几乎整栋楼都能听到她那喜庆震天的音乐

  小陈在家赶一个会议演讲稿,被这音乐声吵的心烦意乱,等了好大一会不见消停,便起身来到江翠萍家,试图让她把音量调小一些。

  哪知道江翠萍天生就是个利己主义者,此时正跳到兴头上,被小陈这么一打断,立马就不高兴了。

  她觉得,小陈这完全就是在看不起自己,于是劈头便将小陈一顿痛骂。

  小陈早就看不惯江翠萍,眼下又受了屈辱,也不再顾及形象的和江翠萍吵了起来。

  江翠萍越吵越气,越吵越觉得全世界都在欺负她,说着说着,竟然动起手来。

  拉扯之间,小陈为了脱身推了江翠萍一把, 趁着江翠萍倒在地上的时机,小陈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谁也没有想到,江翠萍这一摔,就再也没能起来。

  愤怒加上突然摔倒,直接导致了心脏病的发作,急救药就在房间里,可是她怎么都无法起身。

  江翠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就这样,没过一会便丢了性命

  阮子君是临时决定回来的,平时一个不常用的优盘丢在了家里,里面一份文件正好当天要用,她便请了假回来取。

  到了家门口才记起忘带家门钥匙了,她站在门口按了半天的门铃,见没人开门就以为婆婆出去了。

  她只好决定再回单位,刚刚出了楼道电梯就迎面遇见了小陈。

  小陈正从外面买烟回来,见是阮子君,便将之前发生的事情一股脑儿的倒了出来,还忿忿不平了好大一会。

  阮子君没多想,只当婆婆不愿意见着自己才没开的门,安慰了小陈几句,便也离开了。

  直到第二天,她接到秦明海打来的报丧电话,她才意识到了事态严重性

  她相信小陈决不是恶意谋杀,可是江翠萍又确实是因为被他推倒才发生意外的。

  小陈帮过她,她觉得自己不能直接去举报他,可是,选择隐瞒真相又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那一段时间,她确实过得寝食难安

  她私底下找到小陈,一次又一次的劝他自首,小陈也答应了她会好好考虑的。

  没曾想,还没等小陈鼓起勇气迈出那一步,就被多疑的秦明海看出了端倪

  5

  警察将小陈带走了,经过系列的调查取证,最后以过失杀人罪定罪。

  小陈的行为最终被认定为是自首,认罪态度也十分良好,最后的判决虽然还未宣布,但是阮子君相信,法官一定会给他一个最为公正的判决。

  阮子君再次带着添添住回了娘家,她觉得,自己和秦明海的这份感情让她有实在疲惫了。

  无论是面对婆婆的责难,还是险些背负上谋杀的嫌疑,秦明海从来都没有选择站在她这一边过。

  他们的爱,似乎只能建立风平浪静童话世界里。

  秦明海还是每天去岳父忏悔,他不求阮子君立刻就能原谅自己

  他只希望,阮子君能够看到他正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等到有一天,他终于可以配得上她的爱的时候,她还能如最初那般侯在原地

  ✉

  END

   白 小 夭 

  扫 码 和 我 一 起 来 搞 个 故 事 吧

  每 晚 八 点 不 见 不 散

   你可能还想看 

  妃不如妾

  妃不如妾(下)

  男人那张嘴不能信

  男人那张嘴不能信(下)

  我想要你的一个 ♡,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想看上篇的戳这里☞我把丈夫还给了婆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