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年,我暴打8000个小三”:生命短暂,别总和烂事纠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20年,我暴打8000个小三”:生命短暂,别总和烂事纠缠

2018-08-15 20:02:13 作者:叶子 阅读:载入中…

“20年,我暴打8000个小三”:生命短暂,别总和烂事纠缠

  文:叶子

  ▼

  沉浮婚姻 | 每晚八点见

  ⊰  主编 : 叶子  ⊱

   1 

  被自己信任的枕边人背叛,是什么感觉呢?

  有人这么回答

  第一反应其实是整个人蒙掉了,处于放空状态。后来是一下子觉得三观倒塌,反复怀疑过往的每一分钟,想不通,睡着的时候想,睡醒了还在想,觉得脑袋都要炸开了,然后就是无尽的心寒

  我想,一定有许许多多人在爱情甚至婚姻中,都有过这样的感受付出满腔真心热情,却只得到对方厌恶和背叛,说不心寒,是不可能的。

  有人消沉度日,

  有人洒脱放手

  也有人孜孜不倦困守在过去中。

  而张玉芬,就是最放不下往事的那一类。

   2 

  二十年前,丈夫出轨并摊牌离婚,遭张拒绝后,他卷走家里的钱物再也没有回来。

  张玉芬疑惑失望愤怒,她也努力过,用了十年青春为自己争取权益,但都无疾而终。

  她终于不再憧憬爱情,她也开始伸手拯救那些像她一样在婚姻中吃够苦痛反被抛弃的女人

  她坚定地对着镜头说,哪怕搭上她的后半辈子,也要把二奶赶尽杀绝,然而目光里,不再有期待,只剩下这些年的执拗

  从97年到现在,张玉芬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帮助原配赶走小三。20多年来,粗算了一下,她打了8000多个小三,平均每年400个。许多人在她的插手下重归于好,也有人依旧分崩离析。

  人来人往云卷云舒。互相释怀的人重回家庭,开启新的生活,也有的人彻底放手,给自己留下一份体面。唯独张玉芬,依然放不下过去,依然一直为难自己,整整20年,不走出牢笼,也不准备放过自己。

  她用宝贵的二十年成为了一个鼎鼎有名的“二奶杀手”,为人奔走,甚至放弃工作,她坦言只想出一口气

  可是,这样做,真的值得吗?

  答案昭然若揭

   3 

  2016年上映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中,女主雪莲就像另一个张玉芬,也遭到了丈夫背叛,她抛弃一切想要讨回公道,辗转上诉十余年,直到听闻前夫秦玉河已死,她才不得不停手。

  可这十年究竟给她带来了什么?

  她的美貌、她的手艺、她的生活,通通被自己毁的一干二净

  她的人生,本来可以有另一种写法,但她将最好的时光全部用来撕逼、请愿、上访,活生生的把自己原本有的一手好牌打烂。

  张玉芬和李雪莲,一个现实一个虚拟灵魂却太过相似。她们挣扎在过去,放不下过去,她们不甘心相爱过的人可以这样绝情背叛。

  但对方有错,就一定要死磕到底吗?

  不,真的没必要

  感情就像玻璃,看起来坚硬但是一不小心就会破碎,即使后来你用心拼凑,也早已不是当初的模样了。

  要知道,真正聪明的人,是那些懂得适当放弃的人。

  不过,好在影片的最后,李雪莲终于从自我中抽身出来,远离故土,开始了新的生活,那时她才发现,所有的纠结、痛苦百转千回,不过都是像梦一场。

  她终于明白,是自己束缚了自己。

   4 

  最近热播的《延禧攻略》有一个片段,尔晴和傅恒大婚。

  有人问璎珞为什么不难受,璎珞却说,她没有时间为情所困,也没有时间去伤心流泪,她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很无情很理智说法,可是很多时候这样的无情,是最能保护自己的利器

  为什么很多女人在丈夫想要离婚时同意让步?其实都是同一个道理

  人也许可以困住,但是心却困不住,所以与其纠缠不休,不如早点放手。

  和烂事纠缠,就永远陷在烂事里,即使最后目的达到了,我们的时间精力机会成本,也早已经被自己浪费的一干二净。

  周国平老师就曾写过一篇文章,大致是说为什么成功的人容易小事上妥协。其实并不是成功的人柔弱可欺,而是因为他们的时间值钱,机会成本高,他们不过是权衡利弊后做出了对自己最有利选择

  所以,无论是爱情还是事业,我们总要学会去筛选轻重

  爱情里活得风声水起的人,会懂得舍弃一段苟延残踹的感情;事业里过得蒸蒸日上的人,也不会为了一些烂事锱铢必较

  我们永远无法改变过去,但我们可以选择去创造明天。

  有些事,错了就是错了,你越早认错,便越早解脱

  那些不能给你幸福,只是给你痛苦的,不用怀疑,一定都是错误的。而那么多人深陷痛苦的真正原因,是他们不愿接受,这是一个错误。

   5 

  人生短短几十年,别再难为自己。

  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每个人都可以从现在开始创造全新的未来

  记得,爱错了人,放手就好,转身就好。

  或许,你会说,没有几个人愿赌服输、心甘情愿!毕竟,这是投入了多少年心血,这是自己的全部家当,你舍不得的其实不是对方,而是自己曾经那么多年如此用心的付出。

  然而,凡事适可而止,明知已经是错误,就要坦然承认这是个错误,不然,你就一定会在错误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最终失去了方向,迷了去路,忘了归途

  人活一辈子不可能没有痛苦,但如果一辈子都只剩痛苦,那就一定是自己的执迷不悟

  生命短暂,别总和烂事纠缠了。

  — END —

  ▽

  女 性 情 感 专 刊

  新浪微博:沉浮婚姻

  今日头条:沉浮婚姻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往期热文阅读

  点击☞“当众就敢掀衣服,露胸,女人当妈后就不要脸了”

  点击☞ 做儿媳妇,一定要做个不好惹的!

  点击☞“妻子一句话,丈夫在厕所自杀”:最艰难的时候,我从未想过放弃你!

  点击☞出轨男人喜欢说的一句话

  点击☞婚姻和性能分开吗?

  点击☞男人出轨时,他在想什么?

  点击☞男人为什么不愿意离婚?

  点击☞为什么大多的婚外情,都不会有好结果

  点击☞100个已婚女人的心声:“下辈子只谈恋爱,不结婚。”

  点击☞多少女人活成了婚姻里的活寡妇

  点击☞何洁否认婚内出轨:有些人不如路过,有些婚姻不如丧偶

  点击☞结婚要“慢”,离婚要“快”

  点击☞22岁女网红被刺杀,哥嫂哭诉辟谣:千万别跟垃圾人谈恋爱

  点击☞婚姻的这三个真相,越早明白越好

  点击☞37岁胃癌男子“遗愿清单”刷爆朋友圈:人这辈子,命最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