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的天空下》读后感(二):五级推荐深度游巴黎
若是有人问,当你带着目标去巴黎观光旅行,你打算带什么样的一本旅行指南?《在巴黎的天空下》答案非常清晰,若是想购买奢侈品或者华服,这本书不太适合你,因为里面没有购物指南,没有交通路线,没有任何店铺信息,没有你想要的各种生活实用信息。但若是你想来一段巴黎的深度艺术之旅,专逛巴黎的历史文化艺术,甚至再缩小目标:巴黎的教堂美术馆城堡公园故居纪念馆博物馆。。。那么这本书太适合了。
作者郑实有感于当下国外的旅行指南水土不服大陆的各式旅行书个人体会居多,旅行本身的参考意义不大,于是想“认认真真作一件有意义的事”,通过欧洲的旅行、学习,收集第一手的信息与材料,再加上调查整理梳理脉络,最终形成了这本相当有深度和专业度的旅游指南书。
去任何地方,我从不想仅仅只是走马观花,总是希望去之前尽可能资料多加了解,然而精力有限时间有限,这种提前了解和学习终究不可能很具体详细。国内景点如此,不了解的异国他乡更是有难度,于是作者郑实的这种整理工作可帮了大忙了。作者将巴黎的景点分为五个级别根据知名度和观赏性分别作不同程度的推荐。一级推荐,中国人必至的大景点,大约用时一周;二级推荐,重要的,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属于巴黎的精华之所,用时五到七天;三级推荐是一些内容更专、规模稍小的景观和博物馆,一周;第四五级是补充。教堂、小广场聚会旧址、有特色咖啡馆、书吧等等。五个级别是初览地图,还有针对美术馆之类重点而具体的介绍。这一部分内容,包括附赠的相当厚的小册子全都是内容详实的背景知识
具体不多说,人文历史,人物八卦,等等内容让喜欢深度游的人格欢喜。游巴黎时必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