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有你希望的一切:可以欢笑忧伤,嬉笑,哭泣,可以干喜欢的一切事,谁也不会看你一眼,以为这里成千上万的人与你相同,各走各的生活之路。
——肖邦。
没有人不爱巴黎,甚至连美国佬都说,巴黎是故乡
电视中一直在播报着奢侈品牌的在中国的价格歧视定价策略镜头里无数的人们背着大包小包的LV,CHANLE,DIOR穿梭在香榭丽舍大道,甚至有人叫嚣道中国人拯救欧债危机的最有力的希望,是拯救这些百年的奢侈品集团的最后一根稻草
可这好像跟文艺范毫无关系吧?这不是人人喊打的虚荣吗?
假如巴黎号称世界上第二文艺的地方,应该没有别的敢叫嚣第一了。当然,巴黎在启蒙运动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艺术的高超水平,使他当之无愧,现在的巴黎人或多或少要感谢路易十四的贡献了。这是后话,法国王室,佛朗索瓦,亨利,路易,都起到推波助澜作用。这些不遗余力支持过文化艺术的君王,即使有多么不堪的劣迹,还是会被后世传颂,所以,在欧洲,所有不朽的君主,在文化赞助和占有方面都出手不凡。
这重要吗?非要把每个君主的从生到死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才能显示自己高人一等吗?
好不容易出去玩一趟,拍点照怎么了?再说了,旅行社安排的那么紧,哪有时间慢慢逛啊?
管他这么多,玩的开心就好。关键是,自己开心吗。
欧洲的奢侈品,大多具有一两百年的营销历史,这是我们不具备的。我们要承认,但也不能成为奴隶。有人说,中国从近代以来被欧洲人压抑的太久了,终于有钱了有能力,最好的证明就是跑到他们的土地上去买他们买不起的东西,去享受他们想受不了服务,甚至给欧洲人造成了中国人都是煤老板印象。相比那些发展了几百年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我们有时会抱怨这这不如美国,那那没有明主。是哪个中国呢?是华夏五千年的农业社会,是1949还小米加步枪的新中国,还是1987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几十年对几百年,怎么比。总不能因为一个3,4岁的小孩跑不过博尔特,你就口诛笔伐吧。而且,奢侈品在西方可能更多的是指耐用,质量好,而非身份,价格的象征。我还是蛮期待有天能看到有人拎着LV跟菜贩子讨价还价的,前提,别是A货啊。
从 卢浮宫,巴黎圣母院,皇家礼拜堂,荣军院,杜伊勒斯宫,奥赛美术馆,孚日广场,加尼耶歌剧院,蓬皮杜艺术中心,拉雪兹神父公墓,到佛朗索瓦,亨利,路易,拿破仑,黎塞留,富歇,布朗基,戴高乐,米勒,马奈,德加,雷诺阿,卡米耶。巴黎最大的特点丰富,她是世界上最有文化包容性的城市,巴黎之所以有魅力,是因为一些最有个性,最有才华的人都汇聚到了这里。他们生命的精华也留在这里,他们的人生也因巴黎而精彩丰富。假如有一天,我能读懂他们的故事,是不是就能明白为什么巴黎会是世界上最文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