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牙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牙医

2018-08-17 12:01:14 作者:越岷 来源:新青年 阅读:载入中…

牙医

  牙医

  早年,在校园的东边和西边,各有一家牙医:东边的李牙医和西边的张牙医。李牙医高中毕业年纪轻、经验不足病人少,但他态度好、人缘好,所以维持下去没有问题。张牙医小学毕业、年纪大、经验足、技术也好,所以常常门庭若市,镶牙补齿大多要排队,包括校园的师生

  两家相距不足五百米,病人心知肚明。两个牙医也暗暗较劲,希望自家能够盖过对方

  病人赵老师左上唇的智齿突然崩掉了一角,很不舒服。又不是下餐馆,人多食材新鲜,有了这样的想法,赵老师就直接去找东边的李牙医。“这个要拔掉。”李牙医边说边上麻药,接着就拔牙。可是,钳子用力一夹,“嘎嘣”一声,上半截的牙齿居然碎了,下半截的牙根无处受力,鼓捣了半天也没拔出来。最后,李牙医無奈地说:“不好意思,过几天再来吧。”

  赵老师擦掉了嘴角血迹,转身去找西边的张牙医。“左上唇的牙齿最不好拔,你的又蛀得厉害。”张牙医并没有埋怨李牙医的不是,只是说,“我来试试吧。”一会儿功夫,张牙医就把赵老师的半截牙齿拔掉了,压在赵老师心上的石头也落了地。

  后来,据说主管部门要求牙医要有执业医师资格,李牙医就致力于读书、考证,并办理了营业执照。张牙医病人多没时间读书,理论水平不够,一直没去考证。年底的时候,县卫生组织检查,张牙医镶牙补齿的主要器材都被收走了。

  张牙医交了一千多元的罚款,要回了牙科器材,继续营业了。但卫生局的检查和罚款越来越频繁,张牙医经营不下去了。

  “到我这儿来吧,你有技术,我有执照,我们合作如何?”李牙医主动邀请张牙医说,“让我们合作双赢吧。”

  见张牙医犹豫不决,李牙医拿出拟好的《协议书》给张牙医看,主动让张牙医占百分五十一的股份诚恳地说张牙医的技术和工匠精神值钱。张牙医被深深感动了坚持只要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从此,校园旁的两家牙医合二为一生意依然兴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牙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